20_article_image.jpg 果陀劇場(點我)

簡介:

果陀劇場20周年鉅獻【針鋒對決】李立群、金士傑同台飆戲

台灣劇場大師李立群與金士傑,兩位巨擘的合作總是備受矚目。自從2003年兩人在果陀劇場共同作合作《ART》引起萬千劇迷熱烈討論之後,睽違近六年,兩人再度因果陀二十周年年度大戲在舞台上合作,李立群與金士傑全神貫注在劇本與角色的發展,真是不遺餘力。

果陀劇場《針鋒對決》劇中有兩個關鍵角色,一位是奧賽羅(李立群飾)的妻子,特地由近年也在劇場界十分活躍的蔡燦得扮演,劇中他是年紀小奧賽羅二十歲的年輕貴族妻子,兩人從排練開始即培養絕佳的默契,另一位則是舞台劇新秀何戎,在劇中飾演奧賽羅的副將凱西歐,蔡燦得和何戎兩人不約而同表示,能與李立群與金士傑兩位大師合作,學習到許多表演技巧,獲益匪淺,尤其每次在排練時,兩位大師問侯大家的方式,不是寒喧問好,而是一見面就是對台詞,總是不斷反覆推敲劇本中的每一字、每一句,認真敬業的態度令人深感佩服與效法。

尤其李立群將莎士比亞筆下的摩爾族黑人將軍詮釋的淋漓盡致,長期與果陀劇場合作的造型大師靳萍萍老師的構思之下,李立群與金士傑完全變了一個人。李立群扮演摩爾族黑人(威尼斯將軍),全臉膚色被化粧之後顯得十分黝黑,帶有一種長年征戰沙場後的英氣,而金士傑飾演奧賽羅旗下掌旗官的伊阿茍,更是用矽膠創造了一個微妙微肖的鷹勾鼻,皮膚白晰正巧和李立群的黑皮膚一黑一白成為強烈對比,為了劇中的特殊造型,李立群與金士傑都必須花長時間化粧,而且兩人不約同都得戴上假髮,兩人的鼻子也都長高了,在造型師挖空心思的改造,再加上兩人精彩的演技,將劇中角色的人物性格更加突顯,戲劇張力十足。

果陀劇場一直以來對演繹莎翁的作品有著濃厚的興趣,19年來曾改編過莎士比亞的兩部作品:1994年,將莎士比亞早期的喜劇作品《馴悍記》改寫成相當具有當代男女平權精神的《新馴悍記》, 1999年,果陀劇場又將莎翁集浪漫、瑰麗、綺想的劇本《仲夏夜之夢》打造出歌舞劇《東方搖滾仲夏夜》,這回,果陀劇場把焦點放在莎士比亞創作晚期的悲劇劇作上,從四大悲劇中選中《針鋒對決-Othello》。觀眾透過果陀的製作,除了欣賞莎翁名作在對白上獨樹一幟的優美引喻之外,也將看見莎士比亞在悲劇創作上洞悉人性的偉大成就。

【針鋒對決】演出陣容介紹:
奧賽羅 (李立群飾)威尼斯將軍,摩爾黑人
伊阿苟(金士傑飾)奧賽羅麾下掌旗官
苔斯狄蒙娜(蔡燦得飾)威尼斯貴族之女,奧賽羅的新婚妻子
凱西歐(何戎飾)奧賽羅麾下副將
愛米莉亞 (呂曼茵飾)伊阿苟之妻,苔斯狄蒙娜的侍女

 

【小小心得】

當初沒看到果陀的天使不夜城,跑路天使,ART,今年的果陀有金士傑與李立群對戲,

完成沒有注意要演什麼,就..訂票了!

直到去看,都沒做功課,我也真是太猛了!害羞.gif

在戲看到中場休息時,我才跟我妹二個決定去買本節目簡介來看~

只能說我們二個真的很猛呀~

城市舞台的坐位設計不是很好,我們是坐在三樓,看舞台蠻吃力的~

不過大整來說很好看,不過以內容來看感覺不太算是這次舞台劇的標題-針鋒對決,只是覺得單方面看到金士傑在使壞~

但以角色的張力來看,就是「針鋒對決」啦!

把莎士比亞的劇中人物名字翻成很有趣的中文,我看了不禁覺得很有趣咧!

還有陳國華做的「楊柳」真的很好聽哦!

配「楊柳」這一段是在說女主角因為壞人的造謠,讓男主角以為女主角不貞,對女主角態度丕變,

女主角在傷心時所做的背景音樂,很有FU呢!

結果我隔壁的觀眾超入戲的,女主角哭她也跟著哭,所以可見得配樂多成功~

雖然這是一齣國外的戲劇改編,但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陳國華還真厲害!

還有金士傑跟李立群的演技真的很好,舞台劇之所以會讓人入迷

就在於那演出的方式,一開始會小不習慣沒有字幕在播放,(又不是在看電影=.=)

可也是因為你要全神貫注的去注意演員說的台詞,一舉一動

漸漸的就會被演員吸引住,就這樣被拉入這齣戲裡~ 茶.gif

隨著場景一幕幕變換,也跟著劇中人而緊張,不捨,那種立即的互動,讓我不禁愛上了舞台劇~

若之後還有機會我還蠻想再看滴

只是COCO...

嗚嗚~要走氣質派的也粉傷本呢!挖鼻孔.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