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ALL.jpg 

星子是個了不起的說故事人!這是我看了星子的書後的所有感想,

「太歲」為最。

 

「太歲」這個故事讓我的想像力無限的奔馳,文字的敘述都會自動的轉換成流動的畫面,所有的畫面都能想像成電影情節,那樣的有情節,緊湊,有張力,

跟著他哭,跟著他笑。

 

抬頭看看夜空,天上繁星點點,人們都漸漸遺忘,其中許多是流傳已久的神明。有牛郎織女、有太陽太陰、有四靈二十八宿、有七曜五星...

 

 

「太歲」這是一個有神的世界,才看開頭,我就知道我中招了

 

不知道我是不是很缺乏想像力呢?所以我看到「太歲」後一整個跌入神的世界,那是一個奇幻的世界,神跟人一樣,有喜怒哀樂,愛恨嗔痴,門神在我們的印象中說有多神氣就有神氣,又是那樣正氣凜然,然而卻因為惡念而讓他們變的像人一樣,學會了諂媚,好似哈巴狗一樣,看起來有那麼一點突兀,卻又不免莞爾,

八家將不只八個人,原來有十三個人,原來十八王公只有十八是義犬,其他是人,我一直以為是十八隻狗耶...^^a,在在都讓我大開眼界,很多的很多,都讓我覺得看「太歲」長知識,原來不是很了解的神明,都一下子拉近了距離!

 

雖然太歲是個百萬字的大長篇,可是卻因為故事的豐富性,我忍不住看了二三次,第一次看的時候忍不住佩服星子的頭腦怎麼會有那麼多古古怪怪的想法,化成文字好像毒一般讓人上癮,第一次,我一口氣在網路上看完全部,捨不得睡,當然就得到了團團圓圓的陪伴,熊貓眼陪了我好幾天....@@~

第二次看的時候年紀增長了幾歲,哭點變低了,原來第一次看時,六婆的死只是讓我感傷,卻在第二遍時讓我悄悄的流下淚來~

 

 

「猴孫哪……以後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六婆苦笑,流下了眼淚,鬆開了掐著阿姑嘴巴
的手,在阿泰頭上摸了摸。
「阿嬤……」阿泰愣愣看著六婆。六婆身上的金光散去,身體登時癱軟。
...................
「阿嬤--」阿泰抱著六婆屍身吼著...

 

 

不禁讓我想起奶奶對我的好,想起在天上的奶奶是不是也化做某個地仙偷偷的保護我們家呢?

 

太歲長長的故事因為主角的討喜讓我更一而再再而三的想看這本書,可愛的阿關,善良的阿關,貼近我們的阿關,他不是像RPG遊戲那樣,爆肝猛練後,練到99級後去打大魔王,老子的出現就是點醒阿關,就像我們的老師一樣,阿關不是要練的超強去打怪,而是去做自己該做的事~

 

 

 

「別忘了你專司什麼,你擅長什麼,你能做什麼。做你最擅長的,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如是而已。

 

當然,阿關也免不了當然起維特,有著少年維特的煩惱,翩翩,林珊,若有似無的愛情穿插其中,不是很大的篇幅,卻是讓林珊加速邪化的關鍵,林珊不希望是誰的備位(雖然阿關一直希望是太歲爺的備位),處處被別人比較的滋味的不好受,阿關又無時無刻的提起翩翩,提著無意,聽著有心,漸漸的,林珊就被一隻叫嫉妒怪獸住進心頭,慢慢的走向邪化的路,做了些不好的事,讓人替他又擔心又心急,所以當翩翩從化人石中又變成那個原來漂亮的翩翩時,阿關不自覺的向翩翩依賴~

 

 

阿關抱住了翩翩。

翩翩驚訝,滿臉飛紅,伸手要推開阿關,卻感到了阿關正發著抖。

「主營都邪化了……六婆死了……阿泰……只有妳……還和以前一樣……」阿關嗚咽說著:「只有妳還和以前一樣……

翩翩沒說什麼,任由阿關緊緊抱著

 

 

我想那個時候愛情才進入阿關的心裡,可是~愛情他就是來的沒有道理沒有先後,我為林珊惋惜,可是我心裡還是喜歡翩翩多一點,沒有理由。

 

太歲帶給我的感想太多太多,等我說完,大概可以出一本「囉囉嗦嗦之沒完沒了的太歲心得」,還是別說那麼多,等你去翻看看,你也會中招!

 

蓋亞現在有舉辦星子的太歲徵文活動,想要得到這本書嗎?一起來寫心得吧!

http://gaeabooks.pixnet.net/blog/post/22401412#comment-24868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