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背叛 (夜之屋2) Betrayed (House of Night, Book 2)

簡介: 

這是我的承諾:我不會忘記妳,我將回去,回到死中尋妳回來

永不退燒的系列小說,始終拒絕從美國各大排行榜除名
繼《夜之屋》第一集之後,依然長期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全系列美國版迄今印量逾700萬冊
電影籌備中,預計2011年出片

  以為校園裡只有嬉戲,只有青春的浪擲嗎?
  你錯了。這不是兒戲,攸關生死。
  事情從來不是表面上那個樣子,夜后早已提醒。

  青春的生命,你笑,你嘆息,你哭泣。你以為自己知道往後將發生什麼事,故事卻朝出乎意料的方向轉折。是的,這是夜之屋,吸血鬼養成學校,除了青春期的莫名憂傷、渴望和焦躁,人生還因蛻變成吸血鬼的考驗,而益形複雜、艱難。但這不是重點。

  祕密藏在夜之屋。等柔依終於適應新學校的生活,結交新的好友,並成為菁英社團「黑暗女兒」的領導人,她才遽然發覺,夜后妮克絲關於黑暗與光亮、良善與邪惡的提醒,不是針對遙遠的未來。現在,就是現在,吸血鬼與人類的世界需要她。夜后賦予的使命太隱密,她懵然無知。但她必須快速蛻變,急速成長。

  有時,成長有賴於詩。詩讓感覺細緻,足以喚醒女孩內裡的女人。學校東牆的橡樹下,視聽圖書館的古老藏書裡,貼在教室置物櫃的紙條上,一首首俳句讓柔依悸動,也迷惑。月光下,當吸血鬼桂冠詩人羅倫希望親睹柔依肩頭和背部的特殊刺青,尋求靈感,她褪下外套的那一刻,突然發覺,在這個比自己成熟的男性面前,自己不再忐忑緊張,反而自信從容。

  詩之外是步步進逼的現實,人類社會的男孩相繼失蹤、死亡,所有證據都指向夜之屋,人類社會與吸血鬼世界的古老衝突再度浮上檯面。警探來訪之後的這一夜,不,這個白天,噩夢來臨,幫柔依入睡的綿羊是一個個慘死的人類男孩,女祭司長和詩人置身血河。等另一則消息傳來,柔依的前男友將是下一個受害者,她已沒有時間遲疑,必須立刻採取行動。

  當柔依摸索著重建黑暗女兒,學習以見習女祭司長的身分主持儀式,她的感情生活卻陷入混亂。當柔依終於首次公開設立守護圈,好友逐一體現夜后賜予的感應力,在最值得慶祝的時刻,摯愛的室友竟排斥蛻變,喀血猝死。如今,柔依必須承受痛徹心腑的哀傷,面對信任被背叛,並堅守一個終究可能無法實現的承諾……

以上資訊來自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3540

 

心得:

看了簡介,你會心動嗎?

雖然我從第二本看起,卻無損故事的精采性,在第二集中也多次提到第一集的部分內容,所以其實沒有閱讀第一集並不會覺得故事少了一塊,

柔依是個吸血鬼,是雛鬼(剛變吸血鬼的菜鳥)卻有不相等的法力,說到吸血鬼的話大家應該都會想到暮光之城,不過我沒看到,到是無從比較起~:P

這次的故事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故事的精采性讓人覺得作者的想像力真豐富,唯一可惜的事有些用字遣詞總覺得讀起來怪怪的~不知道是中文翻譯的問題?還是原來英文原著就是這樣的寫法,很難去說說,就是寫法我不太習慣,但這只是個人的主觀意見,大體來說當然無損於這是本書好看的書。

呼應這個標題,我覺得這次的故事環繞著"黑暗不一定等於邪惡,就像光亮未必帶來良善",這句話一定讓人心有戚戚焉,奈菲瑞特原來是柔依心目中最良善正直的代表,雖然他是最高貴的女祭司,但總是像慈母一樣的照顧著柔依,然而漸漸的卻讓柔依發現事情好像未必是那樣,反而愛芙羅黛蒂雖然因為做了壞事而被大家所唾棄,可是柔依卻看到這些事情的背後,總覺得愛芙羅黛蒂雖然很可惡,卻也有讓人覺得可憐之處,更不用說後來發生事情愛芙羅黛蒂還幫了她一把。

黑暗不一定等於邪惡,就像光亮未必帶來良善

這句話真能讓人省思。

 

還有呼應簡介中的話"這是我的承諾:我不會忘記妳,我將回去,回到死中尋妳回來",柔依最好的朋友因為排斥蛻變,喀血猝死。原來雛鬼本來就有可能在蛻變中熬不過去而死去(這下大家知道吸血鬼不是那麼好當的吧!),所以成鬼們都會要雛鬼們忘記死去的朋友,之後就要像沒事發生一樣,繼續過日子,可是柔依阿嬤睿智溫暖的話語,讓柔依決定不要走過去大家走的路,要永遠記得她的摯友,而之後的事件讓她的摯友非生非死,更加定她要尋回她摯友的決心,那樣堅定的友情真的讓人看了就很溫暖~

 

不過這集故事中柔依面對可能喜歡還是對三個人的都有感覺的情形讓我這個東方人看的好不習慣呀!雖然在故事中柔依也對此懊惱,可是下一秒面對其中一個男的,她馬上就忘了心中的煩燥,熱情的享受當下,嗯...不習慣呀不習慣~

 

大概除了糾扯不斷的四角戀?我覺得書的內容是好看的,如果你沒看過第一集,也可以直接看第二集,我覺得很精采,又不像哈利波特那樣落落長(不過哈利波特前三集也沒那麼厚啦~),總之,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