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bac23bb2622f.jpg 

  • 作者:盛顏
  • 繪者:艾菲爾
  •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087
  • 愛死這個封面了!

    不知為何,我對這樣子風格的小說很難抵擋呀~莫道是食色性也~(一整個亂用成語~)

    有好的封面就對內容有愛了,加分!

      

    不知為何整本讀完我覺得很像是歷史武俠奇情小說?

    之所以會這樣想是因為以女生為主角吧?有提到歷史的部分,有提到戰爭,有提到武術,還有牽扯出的愛恨情仇,

    雖然我這樣寫很老梗,但不得不說,我看的很過癮,一開頭就非要看完不可!

      

    我很喜歡作者的用字遣詞,因為琢磨了三年?所以寫出來的感覺特別不一樣,文字間行雲流水,讀起來雖然有許多典故,提到楚辭,提到宋司,但都不難懂,還順便長識,是很流暢的一本小說~

      

    雖然主角是觀音奴,乍聽這名字會覺得她一身淒苦,因為帶有個奴字嘛~

    但實際上卻不然,那只是地方起名的用法而已,看完本書看來,觀音奴雖然身逢巨變,可是卻不因此活在復仇的陰影下,反而活的瀟瀟灑灑 ,讓人忍不住就喜歡上這個女主角~

    但說是主角,到不如說是環繞在她身邊發生的事,總覺得這部小說其實人物出現很平均,也許是為了之後的舖陳,所以看下來不覺得觀音奴突出,反而在書中的男角還比較顯眼一些~

      

    隨著本書看下去,一開始是觀音奴因父執輩間的仇恨而被設計擄走,然後場景從大宋轉換到遼國,看著大草原的奔放,看著契丹人的豪爽,不做作的真性情,再隨著觀音奴長大,因為認祖歸宗而把場景再拉回大宋,看慣了那樣的真情性,突然覺得宋人繁複的禮節,一肚子拐來拐去的心思,難怪觀音奴在大宋的弟弟會那樣喜愛這個遲來認祖的姊姊,並真心希望她能這樣直爽的活著,

    人真的會被環境定型的,在熹照(觀音奴的弟弟)從小到大都這樣成長,違逆長輩就是大逆不道之事,長輩縱有不是,也絕對是晚輩的錯,那樣的壓抑,不知不覺,我覺得會跳脫以前固有的觀念-認為漢族才是正統的想法,那樣的壓抑,不像現代人的自由,反而還喜歡那樣大刺刺的契丹人~

    讓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自小把觀音奴養大的蕭鐵驪,這樣一個老實寡言固執的性格,我覺得做為男角可能不討喜,但因為書末的結局讓我也不禁喜歡起這個老實的木頭,

    在書摘中讓我誤以為是觀音奴與三個男人間的愛恨情仇都是指愛情的方面,結果我被誤導了,

    實際上在愛情的層面上有相關的就是耶律嘉樹與沈皓岩,一開始我看就不喜番沈皓岩,總覺得他有著不夠廣闊的胸襟,有著自以為是士族的優越感,瞧人不起,當然就被無法得到我的好感啦~

    耶律嘉樹雖然一開始是為了報仇而利用了觀音奴,卻被她的無瑕被一點一點的淨化了,雖然心思藏的那樣的深沉,卻反而讓我很希望他能跟觀音奴在一起,本來還想說蕭大哥可能也是多角戀的其中一角,還好作者把他配給別人,那這樣一來,當然就是要嘉樹配觀音奴啦!

    天使都是用來淨化魔鬼的,

    我最喜歡心機灰暗男遇到光明天使而走向光明的故事了~

    看完這本就覺得這一定不只出一本的啦!

    下一本快出吧!

    我很想看到觀音奴跟耶律嘉樹在一起呀~

    那個沈皓岩...快把他甩了吧!

     

    不過作者一本書就校了三年稿,我會不會等到頭髮白白才看到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