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記.jpg 

  • 作者:趙晨光
  • 繪者:石榴
  •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75880
  •  

    如果我知道結局,我會忍住不看此書,就算看完我覺得好看...

     

    作者說這是他年少時所著,所以主角有著介於少年與青年之間的性情與意氣,個性也相對的灑脫,是那樣生氣勃勃的存在,所以在看文章的時候,幾乎是看沒幾頁,我就喜歡上這個灑脫的殺手。

    這部書的佈局,書寫手法我都很喜歡,一下子就把書看完了,只可惜太短,不過癮,但知道結局又覺得,也罷~

    我是個喜歡迪士尼式結局的人,童話故事裡,小美人魚最後變成泡沫而沒有和王子在一起,在迪士尼改成圓滿結局,花木蘭也只是中國一個鄉野傳奇話本,結局也不甚圓滿,當然,迪士尼賦予新意,呈現不一樣的結局,也就是不管如何,結局都是圓滿的,我喜歡很老梗的歡樂大結局,所以當主角若最後會過世,我會希望我從未看過此書,這只是個人觀感,無損這是一本好書。

     

    清明雨的個性很討喜,才思敏捷,身手不凡,做為主角,沒有人能搶走他的風采,可惜他終究也是大時代底下的一個棋子,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縱使機智過人,也終究無法違背命運,殺手最後的下場都慘,清明也一樣,

    所以文中的鬥智場景看的過癮,對知交的相知相惜,進而產生的情誼相信讓人好生珍惜,可惜都只是過場,我對結局不滿,卻已是註定,只能說自己有無謂的堅持~

    若哪一天我也有一手好文采,我想為清明寫一個快快樂樂的結局,希望他逃過小潘相之手,還是依然與小潘相是那樣微妙的知交,此後與南園在大理平平凡凡的生活,當然,有阿絹相伴身邊那就更好了~

    闔上書,我在腦中自行補上我想要的結局,那樣的清明記,在我心中才是完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