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高普
  • 繪者:毅峰
  •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14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186
  •  

    個人評鑑:★★★還算不錯,可以看看!

     

    嗚嗚~我好開心我終於動筆寫心得了!><~

    坦白說我是愛看封面的人,尤其封面是這樣漫畫式的封面,我就很有慾望去讀下去,我果然是外貌協會的> <~

    這本小說我讀了兩遍才動筆寫心得,因為我覺得第一遍我讀完的感覺是~

    啥!就這樣?

    沒錯,你沒看錯,我看第一遍的時候老實說我會因為有所期待才會有所失望

    不過因為是台灣人寫的(私心),而且篇幅不長,所以我又再讀了一次,

    這一次我才覺得我讀懂了,也才覺得不錯看!

    不過我覺得這不是作者的錯,是因為這次拿到試讀本的格式...

    我很習慣看網路小說,可是是因為習慣橫式閱讀,所以會覺得直式介面很不友善,但我了解為什麼需要給我們直式閱讀版~

    跟劇情有關~

    以上是個人閱讀內容外的廢話,以下是讀後心得,有一堆劇情雷,請小心服用!

     

    這是一部以第一人稱「我」為主體的小說,所以看第一遍我有點懂又有點不懂,看了第兩遍,我才知道原來文中的「我」是一個不同的主角,當然寫下的是兩個不同的故事,難怪我看第一遍會有看沒有懂(再加上又是PDF檔:p)

    一個第一人稱的「我」是一個不得志的作家「老高」(叫老高,作者又叫高普..有一種把自己寫進去的感覺~),為了岌岌可危的前途,而住進曾經出過事的社區,想藉由這個慘案發生的事件就地取材出什麼而融入創作中,然而社區發生的事遠超過「老高」的想像...

    本來要取材的事件反而變成小事件,進而扯出的是更恐的事件「天誅病毒」,而此時,本來以為是恐怖鬼故事取材卻變成被讓人打從心裡畏懼的懸疑驚悚超自然?科幻?故事...真不虧是被寵物先生稱為「混搭新星」的人,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啦!因為我最喜歡的作者「蝴蝶seba」就是一個混搭高手,當然說撤事的功力也是一流的啦!

    整篇看完會覺得作者很用心在經營氣氛,有時緊張有時有天外飛來一筆,我覺得配江「阿江」的角色就讓這部小說緊張的氣氛有備「緩衝」的效果,是個畫龍點睛的角色,不過其實相對另一個「我」,「老高」的角色可是有一點突顯不出來他是主角耶,這一點小可惜。

    另一個「我」就是「維可」,原來就要探究「天誅病毒」的人,園繞在他身上的謎越多,就讓人越對他好奇,這個篇幅敘述的不多,卻比較貼合原來就要發生的事件,所以反而更吸引人想一探究竟,也比較想了解這個叫「維可」的人,本來在「老高」來之前好好的研究著,怎麼人就突然不見了,那「天誅病毒」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跟惡名昭彰的「七三一部隊」有何關聯?

    文末的「急件加印」用的手法我也覺得很讚!讓人很有臨場感,也更讓人解開一些書中的謎團,只是~

    有很多謎題在終於在最後解開了,讓人感覺為了「實驗」,總是不把「人」當「人」,讓人恐懼的不是什麼鬼怪,怪物,「人心」更讓人恐懼!不過解了謎團後,真的就結束了嗎?就像「老高」說的,「充滿疑惑」,我覺得一定還有第二集,因為「天誅病毒」讓我感覺不是那麼簡單呢!

    希望「老高」在第二集存在感變強,不然老實說我老覺得「維可」更像男主角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