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奴上.jpg

魔奴下.jpg

 

老實說如果不是我死忠必看的作者,很多作者的書我會以「封面」為先決條件,尤其是輕小說類!所以封面一好看我就比較有愛看下去~

我也很喜歡奇幻、神怪類的小說,所以我的最愛始終是蝴蝶的「禁咒師」、「荒厄」,星子的「太歲」,小野不由美的「十二國記」,看再多遍也不膩,我也很喜歡恐怖小說卻不喜歡恐怖電影,小說可以自己腦內幻想,我比較不怕,可電影卻是非要嚇破你的膽不可,膽小如我,當然沒勇氣看!

明日的口袋小說我默默也買了很多,因為一本才49元,不貴,也因為讓我認識很多寫恐怖小說的好作者,當這些小說變成一般小說開本時我也很開心,不過相對的成本也比較高,當然就會變的要挑作者買了。

我沒有看過薔薇的小說,不過看她的銷售量還不錯,我想文筆應該還不錯吧?

魔奴這個故事算是第二部,所以我覺得試讀前沒有看前一部有一點小小的不連貫,小可惜~

不過因為是我喜歡的怪力亂神小說,所以還是一口氣就看完了,

上古的黃帝與蚩尤大戰到底是歷史故事還是神話故事,因為年代久遠而始終無法考證,也因此感覺這一段故事變的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所以作者借蚩尤一用~

相傳,蚩尤是人間第一個惡魔,黃帝為封印對手蚩尤的力量,將它五馬分屍,所有的器官散落中土各處;而這些器官也各自找到了宿主,以不同形式寄生在宿主身上,繼續存活。

只要擁有其中一個器官的宿主,就具有極強大的能量,而主角的任務就是要集滿三個器官讓第一部的女主角復活!

三個器官帶來三個不一樣的故事,聽說都是作者很想寫的故事,我覺得文筆還不錯,可是總覺得還少了點什麼,

不過我很喜歡第三個故事,如果有一個美麗的外表卻沒有美麗的心,那即使希望有個人來愛她,也始終無法如願,而沒有一個美麗的外表卻有一顆美麗的心也是否就能真的「有情人終成眷屬」?作者讓這個故事意外的變調了,也因此讓人很難忘!

第三個糾纏在一起的二女一男,美麗的女生叫「玫瑰」,醜陋的女生叫「珍珠」,玫瑰人名其名,就像盛開的玫瑰,受許多族裡的男子愛慕,可是她要的不只是那樣的眼光,她更想要的是「真實的愛」!

珍珠因為自知自己貌如無鹽,所以潛心在修行上,所以她一直覺得只要努力,一切都會有所得,而好勝的她也因為自己的實力不如珍珠,所以甘願墮落,年邁的族長愛她的肉體,她為了得到更多而屈辱自己,

她們羨慕對方,卻不知道對方也有自己的痛處!

然而在那個男子-「愛德華」出現後,一切都變了!

愛德華對珍珠的情讓玫瑰嫉妒,她以為那就是「真實的愛」,而珍珠也覺得自己何其有幸,居然有這樣一個愛戀自己的人,而且那個人是如此俊秀,

因為二個女子都是巫術高手,所以珍珠為了愛德華下了 『永世相隨』蠱,而玫瑰則拿了蚩尤的魔心又塗上取蠑螈黑燒(一種讓別人愛上自己的蠱毒),而愛德華在二種蠱毒交纏下,竟然自殺,更加讓珍珠以為愛德華是真的愛著自己,而玫瑰因為則不到而更覺得愛德華就是自己要找的那種人,所以這二個人一直糾纏著,卻在主角得到蚩尤的魔眼下,知道事情的真相,竟是那樣的那人失笑,

一直以都會習慣一種非黑即白的認定,總覺得小說裡貌似無鹽的女孩最後終能得到男主角的青睞,然而在薔微的書裡卻不是這樣,這樣的結局讓我覺得莞爾,好像史瑞克一樣,童話裡不是永遠住著王子裡公主~

這一段我很喜歡~

可是總覺得結局結束的太快,讓人覺得有點可惜,好像作者上了完美的主菜後突然就說甜點吃一吃,我們要打烊了,讓人驚的措手不及,若能好好的寫完,我想應該會是個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