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像怪獸 THE GARGOYLE

對於最近常常讀磚塊書的我來說,這一本書四百多頁應該是一塊小蛋糕,然後我還是看了好幾天...

是功力退步了嗎?我想是因為更想專注於故事中吧?

 

故事的一開始,男主角就因吸毒產生幻覺而發生車禍,打滑的結果就產生了火燒車事件,讓他從美型男變成像鐘樓怪人一樣的怪物。

不過雖然男主角被火紋身,一般來說這樣的主角就會開始內心的灰暗--因為害怕世人的眼光,更無法接受的是自己原來是美男變成怪物,但是女主角瑪麗安娜出現了,她就這樣走入他的生活中,讓他原來想要出院就自殺的決定漸漸消失了,當然本書也看不到灰暗的男主角。

 

這是一本愛情小說,但又很像奇幻小說,又更像宗教小說,也很像在講敘歷史的小說,元素多元,但大整來說應該算是愛情故事吧?

女主角瑪麗安娜找到了男主角,認定他就是她上個世紀的戀人,所以她開始說了她們之間的愛情故事,那個發生在西元一千三百多年的中世紀戀情。

然而我忍不住好奇的是,瑪麗安娜怎麼找到男主角的?

而瑪麗安娜的朋友的故事感覺不出來瑪麗安娜在其中?像「像懸崖上等待丈夫的婦人」,還有日本少女「清」的故事,在等待男主角的七百多年,瑪麗安娜也在世界流浪嗎?我想了好久,也只有自己假設也許是這樣,也或許不是在世間遇到,是在另一個世界上遇到(這樣有飄點)?

在瑪麗安娜講述她與男主角的往日情時,男主角既像是相信又不相信,就如同他在書中的態度一樣,他喜歡瑪麗安娜,喜歡他講的這些故事,然而一個人可活了七百多年?又或是瑪麗安娜不斷的重生,卻帶著七百多年的記憶?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一本書寫了很多,可是也有好多沒交待清楚,既然都快變磚塊書,那就讓他更完全吧,我想要知道完整的細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