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天使.jpg 

暗夜天使 Hush, Hush

 

 

身為一個從國中就在看言情小說的人來說,從國中的不挑到現在只挑讀者看,想想我也改變挺大,不過國外的羅曼史小說一直不是我的菜,所以不是我的狩獵範圍,不過凡是都有例外,現在的羅曼史小說,除了專門出現在國外羅曼史小說專門系列外,也有不少的出版社會去出書,像暮光之城就是羅曼史小說,只是也很多人歸類於「文學小說」類,界線好像不再那麼分明,暮光之城不知為什麼一直沒有動力看,但這一本「暗夜天使」寫的是墮天使與凡人相戀的故事,我最愛這種題材的小說了,所以剛好有機會交換到,馬上就交換啦!

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作者本身因為寫第一本書文字上運用比較生澀?我覺得從女主角視角來看這本書,很難讓我對女主角有愛呀~我覺得透過作者的文字,關於女主角的設定讓我很反感,只因為「主角光環」,所以男主角愛上她?到底理由為何?至少我從本書中看不出來,也許第二集才看的到?

這種莫名奇妙就愛上女主角的小說,真是讓我覺得好疑惑,為什麼不好好的交待呢?從第一視角來寫這本書,從頭到尾就是女主角的內心戲,這一點看不出來,然後也沒有蘊釀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就可以為對方而死?我也覺得好突兀,這一點我不是很喜歡。

言情小說說故事的功力很重要,有很多言情小說都在比劇情的誇張,但誇張的只在吃重鹹的滾來滾去情節,老實說,我是老一派的言小人,所以滾來滾去但沒有內容當然就不會考慮,同樣,因為看著于晴大跟蝴蝶大的小說長大,除了說故事外,文字的流暢度更是讓我想讀下去的關鍵,對於這一本言情小說,我看完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上博客來再看一次書評(是的,在交換之前就看過一次,當然是因為有好評才交換啦~),我只能說,大家的包容力真好~

不看文字的流暢度,不看女主角,我個人蠻喜歡這本書的情節還有男主角,懷著秘密,致命又吸引人,無法讓人忽略的男主角--墮天使派奇,怎麼看都是最佳男主角,連我這個人妻都忍不住想要喜歡上這個危險似乎壞壞的男人,所以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還有帶點危險氣氛的懸疑情節,到最後揭曉壞人為何人的真相大白,我覺得都敘述的比較吸引人,只不過謎團似乎還沒完全解完,所以要靜待下回分解,劇情及男主角我很期待,但希望下一集女主角能得我喜歡,作者說故事的功力希望更上一層樓,我終於明白蝶大說第一人稱「易寫難工」是怎麼回事了,希望下一集的女主角獨白能更吸引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