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是閱讀爆炸月,除了試讀的書,默默從圖書館也借了好多書,雖然還是閒書居多,不過看的我好過癮呀!這次借的書都很值得一讀,而試讀到的小說也都讓我好喜歡,是收穫滿滿之月~

 

莫拉的雙生.jpg  莫拉的雙生/泰絲‧格里森 /讀。莫拉的雙生~原來最讓人害怕的還是人心~

「泰絲‧格里森」的小說都很好看哦!接著要讀她出初茅蘆的「貝網德的墮落」跟新書試讀本「漂離的伊甸」,不過照我的書單來看,應該會先讀「漂離的伊甸」吧,因為要寫心得:p

 

漂離的伊甸.jpg 漂離的伊甸/泰絲‧格里森(試讀本)/試讀。漂離的伊甸~請為那些女孩祈禱

這本書依然是探索社會的黑暗面,比起「莫拉的雙生」的驚豔,這一本有稍微比較平淡一些,但也只是比較級而已,一樣是一本讓人讀了就停不下來的小說

 

天鵝賊.jpg 天鵝賊/伊麗莎白.柯斯托娃(歷史學家作者)(試讀本)

這是一本寫「著迷」的小說,在作者的用字遣詞中,我也深深著迷於其中,超好看的啦!老實說比歷史學家好看一百倍,落落長心得待補!

 

Q&A/維卡斯.史瓦盧普

貧民百萬富翁原著,很好看哦,是可以一口氣看完的小說,其實電影跟原著有著蠻大的不同,電影改編了很多橋段,應該說除了「益智問答」這一部分一樣外,內容幾乎全部不同,但一樣都可以了解印度文化,這是史瓦盧普的第一本小說,但可見文筆流暢,這本不是磚塊書,大約三百多頁,幾乎是一口氣就可以看完,不過相關的印度文化背景真要去看查資料,大概可以查個老半天。

 

六個嫌疑犯/維卡斯.史瓦盧普

作者說第一部作品Q&A只花了他二個月就創作而成,這一本卻花了他一年的時間,雖然書本厚達五百頁,卻依然帶著文字的魔力,我花了一天就把故事看完了,老實說嫌疑犯是誰跟本不是這本書的重點,因為這一本書可以說推理的成份薄弱到不行,作者真正想要表達的,一樣是印度的文化風情,而且這次是藉由六個不同地位階級,不同種族的人來看印度這個國家,最好與最壞,最美與醜陋,都可以在這邊看到,雖然之前有台灣媒體在印度中槍的消息傳出,但印度依舊有他的魅力存在,記者還同時訪問了仍在印度的觀光客,沒想到觀光客早已習以為常,我一方面覺得史瓦盧普筆下的印度好迷人,好想一探究竟,但一方面也很沒膽,我對治安不甚好的地方還是怕怕的呀~

 

 ABC謀殺案、底牌/阿嘉莎.克莉絲蒂

大學時我曾看過克莉絲蒂的小說,不過我都快忘了小說的內容在寫什麼了,也只看過寥寥可數的幾本,最近又去圖書館借回來看,這兩本都很好看哦!《ABC謀殺案》跟著線索走,你可以猜到大概,可是克莉絲蒂畢竟是克莉絲蒂,而我畢竟只是推理界的幼幼班學生,所以細微末節還是沒注意到,沒猜出最後的犯人啦!而《底牌》這本書可是克莉絲蒂一開頭就告訴你犯人只有四個人哦!不同於之前犯人總是出乎意料的人,這一本真真確確就只有四個犯人,但你以為這樣就猜的到犯人是誰?我只能說身在推理幼幼班,我還是被克莉絲蒂誤導啦!犯人是那個四個人之中的一個,不過你還是猜不到是誰呀!這兩本都是白羅系列的作品,我只能說真的好看哦!不虧是經典推理界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

 

白色約定.jpg白色約定/諾拉.羅伯特(試讀本)/試讀。白色約定~為你。值得!

隨著年紀漸增,我愛看的言情小說口味也漸漸轉變,以前只要有愛情,有搞笑,讓我笑到流眼淚,我就心滿意足了,可是現在看言情小說,不僅看內容,還看字裡行間的流暢度,可以讓我想要一口氣讀完的言情小說不太多了,會看的來來去去也就那幾個作者了,但是最近接觸了好多不同出版社的小說後,我才發覺國外的言情小說好不一樣,尤質是都會愛情小說,更是對我的胃口,我的心裡有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所以成人的愛情童話我永遠還有幢景,但閱讀讓我的視野更開闊,我也好喜歡國外的羅曼史小說,不只有愛情,還有親情,友情,有多種原素交織成的小說。

對於作者細心描繪小麥的工作,讓我可以了解婚禮攝影師這份工作,還有那煩鎖到不行的婚禮細節流程,更要應付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要做好一間婚禮顧問公司可不像想像那樣簡單!

作者很巧妙的只著重在描述小麥與卡特的互動,小麥的個性,小麥的背景,對於即將要成為主角的其他三人只有很淡的描述,不僅會讓人在這本書中只注意到小麥與卡特,我們的心都跟著牽動其中,重點就只有他們,這樣一來,寫其他三人就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也會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我喜歡卡特那種認真的認定,小麥真是個幸運的女人,也希望他們能夠把問題都解決,快快樂樂的白頭偺老,我還是最愛「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老梗結局呀!

 

狼派書籤.jpg 武道狂之詩1/喬靖夫/得獎記錄!《武道狂之詩》之「我最喜歡的武俠人物」徵文活動

是武俠小說來著,第一集著墨的內容不多,可是打鬥場面好看,第一次一口氣看完一本武俠小說。

寫了心得參加徵文真的中獎了耶!是喬大另一部全套小說殺禪.jpg 「殺禪」,是暴力美學來著,等書到讓我一探究竟吧!

 

緋色魔法使1-1.JPG緋色魔法使/茅田砂胡(試讀本)/試讀。緋色魔法使スカーレット・ウィザード1

比我想像中的好看~

 

 

 大帝之劍壹.jpg大帝之劍一/夢枕獏(陰陽師作者)(試讀本) /試讀。大帝之劍一~瘋狂的想像!

夢枕獏大師的作品,豈容錯過!?

 

 

鬼吹燈第一部 3.4集/天下霸唱

盜墓小說的鼻祖,有墓就有驚險,還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人事物上場,晚上不要晚上看,我覺得比恐怖小說還可怕,恐怖小說我個人腦袋裡有一個開關會作用,但天下霸唱的「鬼吹燈」胡亂吹的我會忍不住胡思亂,作惡夢,膽小的人請勿晚上閱讀,正重聲明。

 

 

德黑蘭的囚徒.jpg 德黑蘭的囚徒/瑪莉娜.奈梅特/讀。德黑蘭的囚徒~是親身經歷還是美化過的史實小說?

因為作者書寫中帶著任性,所以雖然故事很迷人,但看下來是不喜歡作者在書中的一些想法,除此之外,算是可以了解伊朗的文化,當然文化這種東西就像歷史一樣,總是無法全面了解,每個人的解讀都不一樣,但總覺得更了解了一些,還算是值得一看。

 

 

第九位賢者.jpg       第九位賢者/喜多川泰 /讀。第九位賢者-奇幻小說形式的自我潛能的啟發書

奇幻小說題材的勵志書,一下子就看完,可是內容就啟發用,就是把要講的道理套用小說中,很難講說好不好看。

 

 

 暗黑天使.jpg 暗夜天使/貝卡.費茲派翠克 /讀。暗夜天使~故事有戲劇張力但敘述卻...

青少年羅曼史,內容不錯,墮天使的題材我一直都很喜歡,可是文筆不流暢,女主角不討喜,有扣分,聽說是系列小說,希望第二集好看一點。

 

墮落天使.jpg墮落天使 2 試煉.jpg墮落天使2試煉/蘿倫.凱特(試讀本) /試讀。墮落天使1&2試煉

青少年羅曼史,也一樣是墮天使的題材,通過第一集的考驗後,就是好看的第二集啦,不過預計是四集的樣子,可以忍耐的等出完一次閱讀,應該比較爽快吧!

 

 

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一 活屍洞.jpg擒妖記2.jpg擒妖記1+2/銀子(試讀檔)/試讀。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一 活屍洞試讀。擒妖記之到處有鬼 卷二 血腥瑪麗

 

KUSO風的鬼故事,我個人蠻喜歡的輕小說,反正輕鬆看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