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之劍壹.jpg

大帝之劍【壹】:天魔降臨篇.妖魔復活篇

 

 

有什麼小說你會邊看邊罵,又想摀住眼睛,但又忍不住往下看?

 

就是 夢枕獏的「大帝之劍」!

 

話說我雖然喜歡奇幻小說,可是仔細一看,我看的不是華文創作的,就是西方奇幻,日本的到是挺少接觸的,我有看過的就是夢枕獏的「陰陽師」跟小野不由美的「十二國記」。

 

我一直以為奇幻小說是架構在一個想像的世界中,不過其實從現實中去衍生的奇幻小說也越來越多了,日本的從時代劇去衍生的奇幻小說,我第一次接觸,就是夢枕獏的作品咧!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這只是個kuso版的時代劇,畢竟夢枕獏也說:

 

夢枕獏:「這個故事天馬行空到了極點,但我非常喜歡!」

 

所以我做好心理準備才開始看~

但除了天馬行空...怎麼沒人告訴我他還是血淋淋的奇幻小說呀!?

三不五時就看到有人被刀劃成二半裝死.gif,還有詳盡的描述橋段~

 

紅色的東西從他被切開的頭顱中汨汨地向外湧出。

雨水打在那攤紅色的東西上,變成美麗的粉紅色。

原來是腦漿。」

 

嚇!驚.gif

 

實在是有畫面了,讓看慣恐怖小說的我也不禁頭皮發麻,

深呼吸,默默先翻了後記我再看回內容,再次做好心理準備,暴力美學是吧? 來吧!推眼鏡.gif

 

 

故事發生在大坂夏之陣後二十三年,(註:汕四時代之前,日本多用「大坂」指稱上町台地的北部,江戶時代之後開始有人使用「大阪」稱之,到了明治時代,「大阪」便成為正式名稱。江戶時代早期,江戶幕府消滅豐臣家的戰爭,戰爭主要範圍在大阪城附近,其中包括發生於一六一四年十一月到十二月的大坂冬之陣以及一六一五年五月的大坂夏之車,合稱大坂之役。)什麼都接的萬源九郎在伊吹山上救了委託者後,看見一道強大光芒劃破天際,墜落地點也在伊吹山附近,萬源九郎是個好奇寶寶,所以為了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他放在委託人,往那地方探去,萬源九郎也是個怕無聊的人,在那一夜後,他的生活一點都不無聊了~

 

雖然萬源九郎是主角(目前看來),不過我想這是個大長篇來著,所以除了登場的萬先生,還出現了許多角色,還有很多跑龍套的可憐蟲,出來一兩幕,就被刀劃成二半,領便當去了,因為領便當的人太多,所以我想已經可以慢慢接受了。挖鼻孔.gif

 

 

當然天馬行空中,奇人異事不可少,所以武藝高強的人不稀奇,會異術的人也一定要的啦,只是這些個奇人...好像都不太正常呀~萬源九郎沒有選邊站的嗜好,唯一的嗜好只要不無聊就好,所以搞不好誰都會變敵人,身處險境中,雖然萬先生強的不得了,開了超強的主角威能外掛,不過還是小小的擔心一下~

 

除了奇人,連外星人(?)似乎也來參一腳,看著夢枕獏一直描述「那個東西」,我想八九不離十,就是外星人了吧?只是是好是壞?就要看後續發展啦!

 

 

大帝之劍movie.jpg 

看著簡介上寫大帝之劍拍成了電影,讓我不禁好奇的去找來看看~

 

 

萬源九郎.jpg

阿部寬演萬源九郎似乎還蠻適合的,只是阿先生年紀稍長些,再年輕一點就更像萬源九郎了!

 

 

 

看了預告後就很想找這部電影來看看,原來大帝之劍用了特攝後這麼讚呀!

日本不虧是特攝的天下,還有能把這麼天馬行空的作品拍成電影也不簡單~

托電影預告之福,大帝之劍的角色更有血有肉了,但血淋淋的畫面...再給我一點時間做心理建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