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緋色魔法使1-1.JPG中文封面

緋色魔法使.jpg日文封面 

書摘:

 《緋色魔法使1》  茅田砂胡◎著

 海盜王vs.財團女王的愛情合約,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浪漫冒險!

我──凱利,號稱全宇宙最行蹤無定的旅人,這可不是浪得虛名!我的專長就是尋找「門」,它是連結「共和宇宙」的交通樞紐,更是中央政府掌握財富和權力的重要籌碼,但我這個最強的「尋門獵人」,卻總是將「門」佔為己有。中央政府恨我恨得牙癢癢,卻連我的尾巴都抓不著。於是,「海盜王」凱利的名聲就傳遍了整個共和宇宙!

可是沒想到,居然有個女人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我!

這個女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庫亞集團女王總裁潔思敏,她不但抓住了我,還向我提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要求──和她結婚!

真是開玩笑!雖然「海盜王」凱利只要有錢賺,什麼都願意幹,但是可不能出賣我的愛情啊!不過……她開出的條件還真誘人哪!只要結婚一年,就幫我撤銷所有案底,還能成為庫亞財團的股東。但是如果不從的話,就會馬上被送進中央市的監獄!

面對這些威脅加利誘,我幾乎要心動了!可是潔思敏神祕的笑容背後,似乎隱藏了什麼祕密,事情一定沒那麼簡單!果然,我都還沒答應呢,麻煩就找上門來了……

 

 

我一直蠻喜歡輕小說的,因為輕小說就是「可輕鬆閱讀的小說」,日本很流行輕小說,台灣也很多有名的輕小說。

 

不過我覺得任何被歸類為「類型小說」的小說作者都有一種反骨的心,我猜這個作者「茅田砂胡」也是一樣,乍看是日本常出現的科幻題材小說,當然帶了一些愛情的成份,我想說可以輕鬆看,就報了~

 

沒想到事情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雖然是一本「輕小說」,可是內容不像我以為那麼天馬行空,其實寫到愛情的地方不多,很多是剌激驚險的冒險場景,還有財團內部的鬥智情節,越看越覺得好好看~

 

初登場會覺得「財團女王陛下」潔思敏看似很強勢,會覺得她為了她自己的目的而一定要使人屈服,想想一個女生這麼強勢,一個大男人怎麼會受的了呢?

 

所以一開始女王陛下要男主角─凱利簽下一紙結婚書(隨即又遞上離婚書)時,完全沒考慮凱利的心情就要他簽下,我想是男人都受不了,所以凱利也堅決不簽,但女王不虧是女王,也決不肯讓步,所以商量的情況下,只要女王追的上凱利,凱利就會乖乖簽下這紙合約。

 

凱利的如意算盤是,他可是鼎鼎有名的「海盜王」,是被政府通緝卻逮不到的男人,論「溜」的功力,大概無人能出其右,就算女王陛下開的條件很好,可是凱利覺得婚姻乃人生大事,怎麼可以不重視,只靠莫名奇妙的一紙合約呢?所以只要他不要被抓到,那就不用簽莫名奇妙的合約了!

 

不過~

 

女王陛下不虧是女王陛下,就好像孫悟空逃不過如來佛的五指山,連凱利這麼利厲的男人也被女王逮到了,讓凱利不得不佩服女王的實力。

 

而且,越跟女王陛下相處,就越發現女王陛下的實力深不可測,不僅僅是「財團總裁」這樣簡單,還有許多神秘的身份~

 

哇,這兩個人在一起發生的事情真讓我看的目不轉睛,大呼過癮呀!

 

看完第一集就忍不住想要敲碗~

 

"快給我第二集!"

 

我很喜歡聰明男人+聰明的女人在一起的小說,那表示鬥智的場景絕對少不了,爾虞我詐的心理對戰是我這個笨小孩學不會的,所以我超愛看的~

 

又,戰鬥力強的男人+女人在一起,那表示打鬥的場景也絕對不會少,強者對強者,要怎麼去描述讓人為主角捏一把冷汗,又不絕叫好,我很也喜歡~

 

所以這一本一整個對我的胃口呀!

 

好看!

 

我期待第二集!

 

 延伸閱讀:

  • 試讀。緋色魔法使スカーレット・ウィザード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