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約定.jpg 

白色約定 Vision in White

 

為妳量身打造完美婚禮,穿著女孩子夢想中的白色婚紗,手拿新鮮可人的捧花,品嘗著甜的讓人生氣卻無法拒絕的蛋糕,滿滿花海打造的浪漫氣息,更別提別出心裁的婚禮驚喜,「誓約婚顧公司」就是這樣一間讓人嚮往的地方,一手打造他的就是四個感情好的不得了的姊妹淘,而這四個姊妹淘發生的愛情故事,都在作者"諾拉.羅伯特"的巧手下,一一呈現,首先登場的,就是「誓約婚顧公司」的首席婚禮攝影師-小麥。

 

小麥是一個婚禮攝影師,她有著女生的細心,她會去注重每對新人的表情,要捕捉最美的當下,凝結瞬間,這樣新人拿到照片時,才會有滿心的感動,那個看到照片開心的表情,就是小麥覺得工作得到最好的禮物,也因此,來拍婚紗照,來預約婚禮攝影的人絡繹不絕,每天醒來就是想著要怎麼把每一對新人呈現最好的狀態,感覺上小麥似乎是個工作狂,但在小說述敘中,其實小麥也渴望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不只是朋友,當然也需要情人的陪伴,但,也就只是這樣,面對情人,她就會成為悲觀主義者,畢竟,父母破碎的婚姻,父母個別的不斷再嫁再娶,都只會更讓她覺得「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麥雖然如此的不信任婚姻關係,但愛情來的時候,擋也擋不住。

 

卡特是個斯文有禮的英文老師,再次見到小麥給他的衝擊很大,那是他高中暗戀的對象,現在竟然又出現在他的面前,而且似乎有可能會發展出一段戀情?

有時候兩個人在對的時間遇見,那他(她)就對的人,卡特知道小麥就是那個對的人,他很熱烈的渴望小麥成為她往後生活的一部分,他知道自己要的,是那樣強烈的渴望著,但他是那樣的溫柔,那樣的有耐心,他知道自己不能太急,漸漸了解小麥後,他了解她的恐懼,他願意給她時間,她他空間,只為了這一生唯一的人,這樣強烈的感情,他不怕,可是小麥卻莫名的恐慌了,所以她又那樣的依戀他,但又忍不住推開他,活在自己的矛盾中。

 

愛情讓人沉醉其中,也讓人捉摸不定,到底小麥要如何解決自身的問題,才能跟卡特攜手走向紅毯的另一端呢?

 

 

隨著年紀漸增,我愛看的言情小說口味也漸漸轉變,以前只要有愛情,有搞笑,讓我笑到流眼淚,我就心滿意足了,可是現在看言情小說,不僅看內容,還看字裡行間的流暢度,可以讓我想要一口氣讀完的言情小說不太多了,會看的來來去去也就那幾個作者了,但是最近接觸了好多不同出版社的小說後,我才發覺國外的言情小說好不一樣,尤質是都會愛情小說,更是對我的胃口,我的心裡有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所以成人的愛情童話我永遠還有幢景,但閱讀讓我的視野更開闊,我也好喜歡國外的羅曼史小說,不只有愛情,還有親情,友情,有多種原素交織成的小說。

對於作者細心描繪小麥的工作,讓我可以了解婚禮攝影師這份工作,還有那煩鎖到不行的婚禮細節流程,更要應付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要做好一間婚禮顧問公司可不像想像那樣簡單!

作者很巧妙的只著重在描述小麥與卡特的互動,小麥的個性,小麥的背景,對於即將要成為主角的其他三人只有很淡的描述,不僅會讓人在這本書中只注意到小麥與卡特,我們的心都跟著牽動其中,重點就只有他們,這樣一來,寫其他三人就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也會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我喜歡卡特那種認真的認定,小麥真是個幸運的女人,也希望他們能夠把問題都解決,快快樂樂的白頭偺老,我還是最愛「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老梗結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