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禁的音符.jpg 

被囚禁的音符 The Weight of Silence

我曾經以為自己遺失了它、囚禁了它,
於是放棄去尋找,再度說話的可能。
但現在,我必須不顧一切找到自己的聲音,
只為了,不能連妳也一起失去……


全美最大讀書網站Bookreporter.com讀者公認:《姊姊的守護者》茱蒂˙皮考特勁敵出現了!
《貝納德的墮落》暢銷作家泰絲‧格里森、《夜之屋》系列暢銷作家菲莉絲.卡司特(P.C. Cast)盛讚推薦

◎2009年最銳不可當的文壇新秀,上市即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第4名
◎橫掃「出版人週刊」、「今日美國」、「娛樂週刊」等各大媒體排行榜
◎Borders網路書店、邦諾書店、獨立書商協會推薦選書
◎全美各大讀書俱樂部熱門話題討論書



四歲的那一年,因為家中的一場意外事件,凱莉突然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如同一捲空白錄音帶,再也播放不出歡樂天真的兒歌,只剩下無盡沉默。
唯一能從空白中讀懂凱莉的人,不是她最親愛的媽媽與哥哥,不是每週輔導她兩次的老師,而是從小與她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珮翠拉。珮翠拉就像是凱莉的聲音,能替她說出心中所想,更保護她在學校不被欺負。
然而,一個看似尋常的八月清晨,凱莉與珮翠拉卻無故從家中雙雙消失!就在警方準備展開搜索之時,竟看見渾身傷痕累累的凱莉,從附近的森林中逃出,而她,手裡還拿著珮翠拉的項鍊……

一樁突如其來的離奇失蹤案,與兩個女孩的動人情誼,竟牽扯出一個隱瞞三年的無聲真相,以及數個家庭的祕密與無奈。這就是為海瑟‧古登考夫贏得美譽的首部作品《被囚禁的音符》。書中以數個角色交叉敘述的方式,細密穿織出令人震撼不已的結局,劇情的強大張力與閱讀的緊張情緒,宛如主角凱莉的沉默,終在真相揭曉的剎那,衝破禁閉,化為聲音迸裂而出。

 

從開始接觸試讀後,我覺得我的閱讀視野變寬闊了,如果以我個人嗜好來說,我喜歡言情小說,奇幻小說,中國神怪小說,然後開始接觸嗜讀後,很幸運的看了很多本好書,我喜歡的類型也變多了,「泰絲.格里森」就是這樣意外接觸到的好作家,她的「醫學式懸疑小說」讓人一見傾心,而我接觸到她的小說都沒讓我失望,所以當她推薦了這位新人作家「希瑟.古登考夫」後,馬上不做二想的報名了~

我覺得國外的新人作家常常初試啼聲就有好作品,真的很讓人驚豔,這次試讀的「被囚禁的音符」,作者「希瑟.古登考夫」也這樣讓人驚豔的新人作家,當初第一本絕也沒那麼完美,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瑕疵,但瑕不掩瑜,這一本也是閱讀後不想放下的小說~

雖然原英文書名是「The Weight of Silence」,但我覺得中文翻「被囚禁的音符」,相較於翻成直白的「沉默的重量」,看完本書後,其實也會覺得中文書名譯的也不錯,是一種可以體會的意境,雖然說我一開以為這本是寫說失意的音樂家之類的小說....(汗~)

 

這一本讓我覺得應該也是屬於懸疑小說類的吧?因為藉由多人觀點來看待二個小女孩的失蹤事件,可以讓人更了解這個事件,好像可以拼出完整的拼圖,卻因為每個人的直觀想法不同,反正很容易有誤導的情形發生,這類的寫法,也多增添了閱讀樂趣,我忍不住想要一直看下去~

 

接受一件是很簡直,改變,卻很難,因為凱莉的母親錯誤的決定,導致凱莉與她哥哥生長在有「家暴」陰影的家庭,每每在看社會新聞報導時,都不能理解「家暴」這樣讓人無法接受的殘酷暴力,卻還是每天在各個角落上演,藉由作者的筆,更可以體會那種被家暴的小孩所受的心理摧殘,家,本來是避風港,卻常常掀起大浪,雖然身體受的傷很痛,但痛的更是心理,這樣長期的精神折磨,小孩長大後,往往又會不自覺走上惡性循環的路,沒有完結的一天。

這樣無奈的事件糾結在一起,而藉由以為的小事變成失踨事件~

兇手,究竟是誰?事實,究竟如何?

雖然結局是有一些出乎意料,但,我覺得還是一本好看的小說,「泰絲.格里森」推薦的作品,趕快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