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翼的召喚.jpg 

花翼的召喚 Wings

 

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訴妳,妳是植物不是人,會不會讓妳覺得自己是異形?很怕被送到解剖台去?

 

羅芮兒是花樣年華的青春少女,不過她跟別人有些不一樣,她到高二之前都是在自學,直到因為搬到市區後自學要購買遠距教學課程,家中經費有限,所以她還是開始了高中生活~

因為羅芮兒知道自己孤僻, 本來還擔心會不適應高中生活,不過顯然還是有貴人相助,第一天羅芮兒就認識的熱心的好青年大衛,也跟大衛的朋友認識,從第一天覺得爛死了的高中生活變的讓人有所期待~

大衛的熱情讓羅芮兒漸漸喜歡上這個大男孩~

另一方面,羅芮兒開始發現自己好像與眾不同,有哪個女生會長青春痘變成腫包甚至開花變成像翅膀的東西(雖然很美~)

但~

這不是一個人類會有的東西~!

 終於,羅芮兒還是把煩惱告訴了大衛,大衛是富有實驗精神,熱愛生物學的好學生(?),不斷的實驗後,他很認真的告訴羅芮兒,她是一顆植物?!

從人變成植物,這多讓人驚嚇呀!

然後種種事實又讓羅芮兒不得不相信~

她沮喪極了~

但直到遇見春之精靈塔馬米後,她才知道她是植物沒錯,但其實她是秋之精靈~

從植物人升級到植物精靈~

好像好一點?

然而這背後的意義重大,原來狸貓換太子的用意在於要請羅芮兒守護精靈們的家園,但因為人類總是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所以讓精靈的仇敵-巨魔,有機可趁,精靈們要守護的地方即將被巨魔用計奪取,而也因些讓羅芮兒的父親陷入危機之中,羅芮兒要如何解救父親?如何從巨魔手中把家園取回?就是這一集的內容啦!

這一部是奇幻愛情小說,做為系列小說的第一集,我覺得這一本"花翼的召喚"讓我覺得很想看下去(因為英文名是"wings",我總會把他想成"花翼的翅膀"),最近系列小說的坑好多,我覺相似的除了墮落天使,還有夜之屋,暗黑天使,都有一點像~因為是青少年奇幻愛情小說系列,但又不太像~至少設定背景不同,而背景給我的感覺比較像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都是描寫精靈王國,清新的風格讓我忍不住多看兩眼~

看第一集會覺得設定的很簡單,內容我都寫的差不多了,但讓人期待的,是之後的精靈世界,還有羅芮兒的感情世界,雖然最近的小說都是一女對多男,都快讓我這個東方人受不了了,可是比較其他系列小說,這兩個男主角(大衛、塔馬米)對羅芮兒的感情,還真的有難以決擇的感覺,至少不會讓我覺得有"又來了"的感覺,作者說故事的功力可見一般!

在看完這本小說時,我的內心羅芮兒的角色忍不住浮上心頭的,都是哈利波特中飾演露娜羅古德的"伊凡娜林奇"

伊凡娜·林奇.jpg 

一頭金髮,青春美少女的形象,我直覺就想到她,只是她的知名度顯然不如演孟漢娜的麥莉,而且電影版權又是迪士尼買下,沒道理不用自家人~

孟漢娜 麥莉.賽勒斯.jpg 

是說也不錯啦,可惜就我跟內心期待的人選不一樣了....(嗚嗚~)

拍成電影我蠻期待的,像哈利波特雖然電影拍的不如我預期的精彩,但很多文字上的敘述還是比不上畫面形成來的有想像力,所以我最期待的就是羅芮兒身上的花朵要如何呈現(突然好想唱"你是我的花朵"=.=),還有精靈王國的部分~

我覺得這一本小說很值得期待後面三本(聽說有四集),那就繼續追下去吧~電影還沒上映前,腦中自己把羅芮兒想成伊凡娜林奇:P

 

 對了,金石堂現在買「花翼的召喚」送花翼精靈造型肥皂組耶~蠻可愛的,有興趣的可以去買~搞的我也想去買一本....> <~

花翼的召喚贈品.jpg 

網址如下: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501&ACTID=Readmore&KMCode=2018740667153&P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