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櫻抄【靈異檢察官事件簿 01】.jpg 

鬼櫻抄【靈異檢察官事件簿 01】

  • 作者:D51
  • 繪者:ponyson
  •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1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797

 

我個人很愛明日工作室的恐怖小說系列,所以默默的知道D51這個作者,可是..不知為啥我看了星子寫的,蝴蝶seba寫的,Div寫的,還有其他人的,就是剛好沒看過D51寫的..這真是個謎~

故事主角叫「駱予寒」,因為解決過許多難解的靈異懸案,所以被稱為「靈異檢察官」,看到這邊就知道「鬼櫻抄」這一本寫的也是怪奇事件,而且發生在「日本」,本集因為是系列作的首部曲(是說最近一直掉進系列作的坑呀...),所以交待的人物比較多,我覺得沒有看過作者其他本書的話,會覺得有一些事件不太了解,至少我會~

不過題材是我很喜歡的怪奇事件,第一集看到最後都沒有點到核心,像這次圍繞的就是邪教「大天玄理教」,在書摘上一直放送著,可是在這一集我覺得著墨的不多,似乎連外圍都沒摸到,或著摸到一點點?

「大天玄理教」好像不止很神秘,說是邪教,就是做了許多傷天害理的事,在台灣只是分支,本會在日本,照說是管不著,只是因為有牽扯到台灣人,所以駱予寒便去日本尋求協助,但感覺都還沒碰到主要事件,就在新宿中被黑幫火拼事件牽涉其中,過程的刺激,也是好看,更出現了宅女魂「劉繪雨」,萌樣的外表,童顏巨乳的宅女留學生,卻是偵探局探員,駱予寒的嚴肅跟劉繪雨的樂天,形成有趣的對比,兩個武功高強的美女,武打場景也讓本書很有看頭,而書中出現的「怪物」是什麼?接連出現駱予寒內心的心魔是什麼?在人物簡介中寫的黑鴉教主在第一集也完全沒提到~感覺丟了很多謎團就要等下一集了~嗚嗚,快給我第二集~

所以第一集的核心還沒摸到,又還多許多謎團...但書中寫的氛圍讓我還是很想繼續看下去,這就是作者說故事的功力了!

書封側頁預告了明年即將出第二、三集,但以目前寫來的規模預測,大概不是三集就寫的完的故事,我的荷包又要消瘦了...@@~

明日工作室很窩心,常常會提供試讀的機會,我也因此認識了很屬作者,掉了很多坑,這次看完D51的鬼櫻抄後,我也默默的把D51的作品買完了,還好是便利書系列~

PS.劉繪雨在人物簡介寫說就讀的是「慶應義塾」,可是書中寫的是「早稻田大學」,所以應該是簡介寫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