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馴(夜之屋4).jpg 

不馴(夜之屋4) Untamed (House of Night, Book 4)

 

 

夜之屋這一系列的心得,我的每一句的開頭都一樣,真是羞愧到我想遮臉了,但還是要老套的說一聲~

快給我第五集!(敲碗!)

 

在第三集末,柔伊在決擇中被奈菲瑞特陷害成功,落了個眾叛親離的下場,不過這一集一開頭沒多久,因為愛芙羅黛蒂的靈視預言,讓柔伊的朋友跟柔伊和好了(應該吧~),靈視的內容有多嚴重,可見一般,緊接著面對的是不知何時會再冒出來的奈菲瑞特,卻一直遲遲未見她行動?柔伊她們也迷惑了~

 

這一集不牽扯讓我抓狂的多角戀後,劇情順暢的讓我覺得:對嘛,早該這樣寫了,這樣一定會更多人喜歡夜之屋,雖然我之前就覺得夜之屋系列還不錯,但直到第四集的出現才真的讓人覺得這一系列真是讚!(還是這是作者埋的伏筆,有低潮才會有高潮?)

 

因為頭腦不好使,我看小說都是跟著作者的劇情打轉,完全沒想那麼多,也難怪我每次看推理小說都超佩服作者的,這一集中遲遲未有動作的奈非瑞特除了被雪姬娜壓制住外,這樣的未有動作頗有暴風前的寧靜,在文末才是最後一次大爆發呀~原來奈菲瑞特還不是最後的大魔王,後頭還有一個大有來頭的傢伙,好像我看波西傑克森一樣咧,過了一山還有一山(是這樣比喻嗎?),搞不好奈菲瑞特這一角最後也會來個大轉彎,其實她也是個好人來著,只因為被大魔頭洗腦才背叛了妮克絲~

 

說到妮克絲就會讓人想到:奈菲瑞特是被選中的女祭司長,如今變成這樣,為何不妮克絲不收回她的能力?柔伊有這樣的疑問,我們小讀者也有,沒想到在這一集也有了解答(仙女下凡來解答?)

她不收回她賜與的能力,因為如何去運用是看自由意志,她也許期待她的女兒們會做某些事,但她絕不干涉

讓我想到我之前看"活著"(點我 ),就像我們出生以後會長成怎樣都是自己的意志,總不能因為小孩長大後變殺人犯,父母就把他塞回肚子裡吧?所以當奈菲瑞特聽不見妮克絲的聲音時,雖然她不收回奈菲瑞特的能力,也不會放任她不管,所以妮克絲讓柔伊成長,讓柔伊開超大的主角威能,變成史上最強雛鬼,哈利波特在魔法世界第七年才面對佛地魔,柔伊在夜之屋二個多月就面對大魔頭...不過怎麼面對這也是第五集的事了,當最強雛鬼柔伊面對能力未知數的大魔頭,究竟第五集的劇情會如何演進呢?我好想看呀(再度敲碗)~

 

柔伊的好朋友史蒂薇.蕾在第三集末藉由愛芙羅黛蒂變成新品種吸血鬼,而這一角在這一集出現的戲份不多,卻在最後出現處變成活祭品,還好沒領便當,不然好不容易變成新品種卻這樣結束,實在有點...

 

然後這一集的愛芙羅黛蒂鋒頭絕對搶過女主角柔伊呀,在第三集就開始喜歡這個表裡不一的小妮子了,她一直自稱自己是賤人,卻絕對是最敢真誠表達自己的一個角色了,在第二集中,愛芙羅黛蒂開始幫助柔伊時還以為這個小妮子有什麼不軌的企圖,直到第四集,才真正看到她真的只是想要讓自己不再爛下去,她是真的要幫助柔伊,雖然總是說著尖銳的話,卻總是字字刺到重點,也才會讓柔伊的朋友那麼快原諒柔伊,這個角色討喜的程度,絕對只增不減呀~

 

雖然這一集比前面三集都來的厚,厚達400頁,卻讓人讀來一點都不累,只想一直問:然後呢?縱使只進入夜之屋二個多月的柔伊就要面對大魔王,這一點劇情似乎有一點跳太快,但無減大家對夜之屋產生的濃厚興趣,從第一集一口氣看到第四集,你絕會愛上夜之屋!
(但你只看前三集我就不敢保證了~)

 

延伸閱讀:

嗜讀。夜之屋2:背叛Betrayed

嗜讀。夜之屋3:抉擇Chos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