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神秘會社 I 謎屋的考驗.jpg

天才神秘會社 I 謎屋的考驗 The Mysterious Benedict Society

作者:川頓.李.史都華

原文作者:Trenton Lee Stewart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061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5673

裝訂:平裝

 

 

聰明的人總是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不是自己造成,就是別人因為恐懼,還是嫉妒還是一些自己都說不上來的因素,而造成外聰明的人的排擠,人是群居的動物,所以總是尋求認同感,而聰明的雷尼卻因為自己的聰穎,反而在孤兒院裡格格不人,自己身份無法認同的苦,除了懂他的老師,沒人能懂,某一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消息:

 

「你是個天賦異秉的孩子,而且正在尋找特別的機會?」

 

那是報紙上一則對孩子們發問的廣告,當這個獨特的報紙廣告刊出之後,石鎮上所有的人都開始沸騰了,立刻有幾十個孩子搶著報名參加測驗,但他們卻遇上了令人傷透腦筋的怪異試題,而更讓眾多家長氣憤的是,唯一通過第一波考試的,竟然是來自孤兒院的雷尼!本來以為這樣就通過測試的雷尼,結果還是經過了好幾次的測驗才真正的合格。

 

 

而這些測驗都讓我覺得好有趣,像其中有一道測驗,洋洋灑灑的40道問題,即使都是選擇題,卻要你一個鐘頭內寫完,而且要從頭讀到尾再寫,我想一般人都會先看了幾道後覺得後應該看不完就不管「從頭讀到尾」這個要求,馬上就做答了吧!?然而其實他藏著一個很簡單的陷阱,只要你從頭讀到尾,你就會發現其實後面的題目都有前面問題的答案,只要你還記得前面的題目,但其實這樣找答案還是挺花時間的,所以雷尼就在驚險的一鐘頭內解答完啦!而過目不忘的史提奇則完全是靠自己的來作答,而身手矯健的凱特則完全沒通過,但是因為解救了監考官後,也意外的入選了,而個頭嬌小的康絲坦絲是怎麼通過的,好像沒有說明,而她也似乎帶著許多的秘密,不只在這一集還有之後的幾集(是的,天才神秘會社有三集哦!)

 

 

這四個人因為通過了測驗而成為班奈迪克先生神秘會社的一員,但這不是最終的目的,原來他們還要通力合作,進入鼎鼎有名的「給絕頂聰明者的學習學院」當間諜!平均年齡才11.12歲的孩子就要肩負起這樣的任務其實壓力超大的,可是凱特本來就是大喇喇的個性,馬上就答應了,而雷尼一直希望被認同,所以他答應該,史提奇則是因為雷尼的友誼讓他答應,但他也想要表現自己,所以也是答應了,但康絲坦絲好像只有無限的不耐煩,暴躁,雖然她也答應了,但反而讓雷尼很擔心,是的,在不知不覺中,雷尼的沉著竟他變成這個小組的領導者角色,讓雷尼很開心,卻又覺得責任重大,潛入「給絕頂聰明者的學習學院」的間諜生活有多刺激呢?我很想繼續寫下去把這個故事整個都介紹給大家,可是寫完好累,我只能說,因為很好看,所以忍不住想要寫完整的短故事告訴大家內容,讓大家有興趣想要看下去~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這樣的青少年小說,不只因為我的心裡住了一個彼得潘,更因為這樣的冒險情節不會在身邊真實上演,所以更讓人嚮往之,所以只要開了頭,大概都停不下來了!

 

 

這故事的主角感覺上是雷尼,可是我其實覺得四個小孩都是主角,少了一個都成不了這個「天才神秘會社」,也成不了事,因為進入「給絕頂聰明者的學習學院」是如此的危險,而且要面對的是大魔頭苛騰先生,所以每一次要是有什麼疑似被發現的情節都會讓人緊張,其實不到書末是不會被發現的,可是因為已經融入劇情中,所以總是為這四個小孩捏一把冷汗,跟著他們的心情起伏。

 

 

苛騰先生跟班奈迪克先生長的一模一樣,所以大家一開始不免有點錯亂,不過最後就發現其實他們是雙胞胎兄弟,只是一個要救人,一個要害人,感覺好諷刺呀!

 

 

苛騰先生的想法「看起來」很像是立意良善,所以進入學校的學生很容易被洗腦,不管是隨時隨地的廣播還是電視,還是課堂上的講課,久而久之不被洗腦都難,但是想要抵抗的人反而會讓自己煩躁,所以這四個小孩只能不斷提醒自己,當脾氣變壞時,大概又被影響了,而這樣的不斷的洗腦廣播都敵不上「細語器」的誘惑,「細語器」是要當上幹部後才有的「特權」,那是沒經歷過的人無法了解的美妙滋味,一般人對於蜜糖的陷阱都難以抵抗了,更何況是小孩子,小孩子比大家更不知道什麼才叫做「常識」,許多的「常識」是在不斷的學習中才建立,最簡單就像小朋友常常會在公眾場合下大哭大鬧,可是長大後知道這樣是怪異的,別人會一直盯著你看,讓你覺得很羞恥,之後就會不有這樣的行為了,所以只要做了於一般人看來怪異的事,你會羞恥,你會恐懼,害怕,而「細語器」卻能撫平你的恐懼,讓你覺得沒什麼好怕的,然後脫離後一陣子你知道這樣的機器是不好的,卻無法拒絕他,就好像「鴉片」有毒,卻仍想要嘗試他,是一樣的道理,也許苛騰先生因為自身的經歷想要改變世界,但藉由錯的方法去改變,那是很可怕的事,所以雷尼他們拒絕誘惑拒絕的很辛苦,但終於還是成功了,意志真堅定呀!為他們鼓鼓掌!

 

 

很多這一類的作品都會希望變成下一本《哈利波特》,我覺得這一本《天才神秘會社》真的不輸《哈利波特》,他沒有魔法這個原素,而魔法向來吸引人,但他的劇情的安排,冒險刺激、讓人跟著主角起伏的心,這一些都不輸《哈利波特》,我覺得他是一本很棒的青少年小說,不過不止青少年會喜歡,像我們這種有赤子之心的人也會很喜歡,川頓.李.史都華真的是很會說故事的一個人呀!我看完《哈利波特》後曾失落一陣子,因為追了好久的《哈利波特》就這樣結束了,而類似的小說我沒看過幾個好看的,沒想到《天才神秘會社》又讓我開始期待了起來,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他居然三集就完結了,而且我可以一口氣看完,看的時候我一定超開心的,但看完後呢?又要難過一部好的作品完結了,真是難搞的讀者呀!

 

真的很推薦這一部《天才神秘會社》,不管是你有一顆赤子之心的成人,還是你是個愛看書的青少年,都一定會愛上這本小說的!

 

天才神秘會社 I 謎屋的考驗.jpg天才神秘會社 I 謎屋的考驗(外).jpg

這是新版的第一集,原來舊版的第一集有一點..,跟原文書的封面很像,可是多了精緻感,我很喜歡^^

天才神秘會社 II 捷徑號大冒險.jpg 天才神秘會社III:第三島的逃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