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金字塔.jpg 

【埃及守護神】系列1之《紅色金字塔》(The Red Pyramid)

作者: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

遠流出版 2011/2/1 發行

雷克萊爾頓之埃及守護神粉絲網址:http://www.facebook.com/thekanefans

 

 

雷克.萊爾頓很喜歡讓讀者融入劇情中,在《波西傑克森》中就先警告你要是你看了有所感應,那你可能是混血人,而在《紅色金字塔》裡,要是你有埃及符號的護身符,嘗試釋放你的力量,如果你也有感應就會喚醒你沉睡的力量,嗯,我好像是只能把這些經歷當故事看的麻瓜,不能加入變成有魔法力量的一員(sad~)

 

我好像說了很多遍,我的心裡有一個彼得潘,所以青少年的冒險奇幻小說超對我的胃口,而我最近也看了很多這一類的書,雖然寫法有所不同,劇情也有所不同,不過我都喜歡,近期的我好幸福,《紅色金字塔》是雷克.萊爾頓的最新力作,比起《波西傑克森》,我更喜歡這個比較帶有神秘東方色彩的埃及神祇的故事,本來對埃及的神話不是那麼了解,經典漫畫《尼羅河女兒》我也沒有太大的印象,因為比較起來還我比較喜歡另一個經典《千面女郎》(原名《玻璃假面》),所以我對埃及神話一直是一知半解的,直到看了這本才開始想要去了解埃及神話。

 

故事的主角是一對兄妹,卡特.凱恩與莎蒂.凱恩,是近千年來最有力量最具有法老血統的人,而這些力量在一外意外中,被神選為宿主後,威能更可以開到最大,然而這樣的行為卻是被「生命之屋」的人所不允的,「生命之屋」簡單來說就是埃及的魔法師公會,而因為埃及的神也有脾氣,而且力量太強大,所以才在後來的魔法師中決定以後再也不準借助神的力量,然後這個決定被凱恩兄妹的父母打破了,在破壞具有法力的石碑後,裡面的神也被釋放了,被釋放的有五個神祇,冥王俄塞里斯、王后艾西絲、復仇者荷魯斯、邪惡的塞特及他的妻子奈弗絲,其中兩個選凱恩兄妹為宿主,而與生俱來的魔力再加上成為神的宿主,結果一整個亂上加亂!

 

被釋的塞特想要毀滅世界,凱恩兄妹的任務就是阻止他,但他們的能力甦醒沒幾天,而在他們體內的神還想要奪得控制權,還有因為釋放神祇出來的是他們的父母,這違反了「生命之屋」的規定,要搞定塞特就很難了,還多了處處找他們麻煩的「生命之屋」魔法師,老天!他們才十二、十四歲,還是個小孩呀!真是小孩難為呀!

 

因為視角是以卡特及莎蒂為第一人稱,視角會不斷的切換,一下是卡特,一下是莎蒂,一開始因為被神話搞昏頭的我,還一度會搞不清楚現在是誰在敘述故事,不過漸漸的就上軌道啦!卡特在說故事的時候總被莎蒂笑說是小老頭,其實他們兩個都崇拜他們的老爸,而卡特自小與父親一起東奔西跑,父親的希望就是他的希望,所以他總是一付沉穩的樣子,但莎蒂說他太溫,總是愛笑他,而莎蒂與祖父母一起住,但童年總是被問起父母在哪的她,忍不住就是要叛逆,所以莎蒂說故事的時候有一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覺,也有一點口無遮欄的感覺,看著二個人在搶敘述權的鬥嘴畫面,很難想像他們經歷了那麼驚險的旅程,從他們的敘述中,看到本來很像陌生的兄妹到產生深刻的手足之情,那種經過讓你好想有一個這樣陪你冒險的兄妹。

 

還有讓印象深刻的,當然就是出現過的拉之眼-貓女神巴絲特,猩猩古夫,雖是「生命之屋」的一員,卻處處幫助卡特的姬亞,還有薩布堤(古埃及時陪葬品,被當成死者替身,替死者做事),最有趣的薩布堤當然是兄妹倆父親留下的那隻「糰小子」(是誰想出那麼有趣的名字的?一看到就愛上~),因為有這些角色,讓兄妹倆每每遇到危險困難都能有逢兇化吉,不然以他們兩個埃及魔法界的菜鳥,怎麼去了解這個系統的魔法跟應變呢?

 

本來以為打敗塞特是這一集的主旨,不過邪惡的本質其實不在塞特身上,塞特不是這一集的關主,打敗就沒事了,這集還有最後的魔王,只是稍稍現身,又要讓卡特與莎蒂頭大了,準備要進去下一集打敗所謂真正的大魔王。

 

但是這兩個有骨氣的孩讓自己與神祇分離,神祇的力量很強大,很容易讓人迷惑,但他們畢竟只是菜鳥,連魔法師的基礎都還沒打穩,所以他們決定不要再借助神祇的力量,先訓練自己,有能力再借助神祇的力量,其實要下定決心很難,一個人得到強大的力量後怎麼捨得放手?所以這兩個小孩說脫離就脫離,真的超有骨氣的,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學起,所以我很期待下一集呀!

 

感覺很多都要從頭開始,這要如何進行呢?如果《波西傑克森》都出了五集,我想這個有眾多神祇的埃及神話應該可以寫下更多集,我很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ps.荷魯斯之眼.png此為荷魯斯之眼,是最常的符號,用來做護身符時,人們相信有守護的力量。

pps.  come.gif 小驚.gif  奸笑.gif 嗯嗯.gif 搖頭.gif bye01.gif看到這些圖案讓我想到「糰小子」,我覺得要是有「糰小子」公仔我應該會失去理性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