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騎士 1 格蘭的廢墟.jpg

皇家騎士 1 格蘭的廢墟 Ranger’s Apprentice 1- The Ruins of Gorlan

作者:約翰.弗拉納

原文作者:John Flanagan

譯者:馮原

出版社:核心文化

出版日期:201004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03283

 

一本冒險小說最基本的具備就是要夠緊張刺激,而要能吸引青少年的目光,除了劇情的舖陳,更重要的是主角能不能讓人有認同感,在閱讀的同時也慢慢的把自己融入劇情中,不自覺的跟著走下去,然後看完後有滿足的嘆息感,繼《哈利波特》之後,能再次能把自己代入的冒險小說,太好看啦!

 

 

時間是設在中古世紀,是個似乎有魔法的混沌時代,不過在這一集中沒看到魔法的影子,所以不確定會不會之後有這樣的設定,

 

 

做為《皇家騎士》系列的第一集(是的,又是大坑呀,作者在國外已經出到第十集啦,據說要出到十二集),沒有立馬面對大魔王的場景,但其中驚心動魄的動作畫面也讓讀來刺激萬分,忍不住要為故事中的人物堅張,直到化險為夷後,才讓人鬆了一口氣。

 

 

而第一集最讓我喜歡的,還是衝突之後轉化的友誼,讓人讀來溫馨不已。

 

第一集中讓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維爾與賀瑞斯的衝突,本來以為這兩人會被安排是衝突到最後,賀瑞斯會跑去加入敵人的陣營,不過作者的心意豈是我等可以猜到的,在「野豬事件」裡,因為維爾奮不顧身的解救賀瑞斯,賀瑞斯被維爾的精神感動,所以他們兩個的恩怨也因此化解,「維爾,我這條命是你的,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救命之恩,任何時候只要你需要朋友或需要幫助,我隨叫隨到!」賀瑞這樣下定決心的說著,謹記於心!所以當賀瑞斯的學長拿「野豬事件」去羞辱賀瑞斯,說他被小間諜-維爾拯救很丟臉(維爾也很擔心賀瑞斯會介意),要去教訓維爾時,賀瑞斯只記得他承諾過的事,所以他要去幫維爾一把,這種堅定的友誼,讓人動容,畢竟他們兩個才化解心結沒多久,而賀瑞斯就記得他的承諾,看的真的讓人覺得很溫馨,能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皇家騎士 1-4集套書.jpg 皇家騎士 2 燃燒的巨橋.jpg 皇家騎士 3 冰封之地.jpg 皇家騎士 4 血戰斯堪迪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