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學院1 吸血族守護者.jpg

吸血鬼學院1 吸血族守護者 Vampire Academy

作者:蕾夏爾.米德

原文作者:Richelle Mead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10120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99584

 

 

印象中我看過的吸血鬼類小說好像不多,比較有印象的是偏青少年冒險的《向達倫大冒險》(可是我還沒看完>///<),還有就是最近很夯的《夜之屋》啦!

 

一開始看《吸血鬼學院》我覺得跟《夜之屋》有點像,但後來就不一樣啦!反而那種一心想要保護的心讓我想到《飢餓遊戲》,本來最近看太多YA小說,都是女主角當第一人稱,然後都有一點公主病,就是女主角身邊圍一堆帥到不行的男生,然後每個都愛上女主角,看的我頭有點痛,雖然我有少女心,可是太泛濫也會受不了,本來看到《吸血鬼學院》的某部分也有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不妙,還好只有一點點,大部分來說的劇情安排都不錯,所以我個蠻喜歡這本小說的。

 

吸血鬼小說的設定都取決於作者,《吸血鬼學院》的設定是:

莫里族.:純種吸血鬼,他們和人類一樣,會長大、變老,他們吸血,但不殺害人類,唯一使他們致命的,是陽光和血族的追殺。

拜爾族:人類與莫里族的混血,思維和行動比人類更敏捷迅速)

血族:不死、殘酷、邪惡的亡靈,永生的吸血鬼。

 

這一集的一開頭的行動在故事中會慢慢的講到,作者設定的吸血鬼世界是兩個拜爾族人的結合是無法生育的,需要莫里族與拜爾族結合才有下一代,所以拜爾族終生的志願就是保護莫里族,成為「守講者」,而血族因為是拜爾族或莫里族轉化而成,在第一集的感覺是只要成為血族就很容易喪失理智,是殘暴的一群,所以莫里族和拜爾族是對抗他們的一方,因為這一層關系,我本來以為這一集會講到血族追殺莫里族的事,雖然第一集的頁數達三百多頁,卻沒講到血族,看來這個系列小說大概也會出很多集吧。

 

雖然第一人稱女主角蘿絲.海瑟薇是個有點自以為是,小固執的角色,不過大致來說從看她的視界來看這個故事也不會厭煩這個主角,有時候看青少年小說都會很想搖醒主角告訴她這樣做其實是錯的,可是想想大家的十六七歲還不就是一般頭腦會有洞的青少年?看著看著我就比較釋懷,至少蘿絲還是堅強的角色,不是可怕的花痴,如果演變至此,我應該就摔書了吧!

 

有時候最黑暗的事往往發生在週遭,最信賴的人變的不可信,感覺整個世界都變了,蘿絲與莉莎因為查覺學院有危險,所以蘿絲帶著莉莎無預警的逃亡兩年,當然後來還是被逮回學院,本來很擔心危險隨之降臨,但似乎很平順的過了前幾週,直到又開始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故後,才讓人又擔心起來,而本來讓人以為是血族做的事,竟然是蘿絲與莉莎最親近的人所為,而只為了莫名的野心。

 

我覺得被自己信任的人背叛的感覺真的很差,沒想到蘿絲與莉莎也遇到這樣的事,還好她們兩個能為彼此打氣,走過這個難關,不然我覺得莉莎已經遭逢全家遇難,又被信賴的人背叛,那打擊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能一起走過來就好。

 

雖然感覺這一集的故事講了很多,可是感覺架構很大,所以有一種講了很多但更多事情沒講到,所以我很期待第二集,不知道作者要出幾集呢?^^

 

吸血鬼學院 2 冰烙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