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影之書.jpg空影之書The Book of Air and Shadows.jpg

空影之書 Book of Air and Shadow

作者:麥可.葛魯柏

原文作者:Michael Gruber

譯者:巫維芬、徐立妍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1012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5632

 

內容簡介:

一位名叫傑克.米虛金的智慧財產權律師,有次受一個英國文學教授布魯斯卓的委託,為布魯斯卓保管一份文稿。沒想到,幾天後警察上門告訴傑克,文學教授布魯斯卓已經被謀殺了。

  本於對當事人的保密義務,傑克並沒有把文稿交給警方。但又過了幾天傑克開始遭到黑幫的攻擊,似乎有人想從他手上取走這份文稿。

  這是一個懸疑、緊張又動作十足的趣味小說,在古書店員、圖書館員、前波蘭秘密警察解碼員等多人的聯手下,正邪兩道開始競逐,想要解開這份文件的秘密。因為,文件的內容,可以引導前往一筆空前的財富:一份完整的莎士比亞親筆劇作手稿……

 

自《達文西密碼》一書成功後,驚悚解謎小說(有這個類別嗎?)有一了個新的典範,很多小說總會想要繼起效尤,但都有學不到精髓的感覺,有一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像《高第密碼》,這一本在開頭的時候讓我非常期待後面的發展,卻結束的很突兀,感覺沒有好好的把故事說完,才想著故事該怎麼演下去,作者就自己演不下去,草草收尾,讓我覺得這一類的小說似乎不好著墨,不過看了這本《空影之書》後,又有點讓我期待。

 

《達文西密碼》之所以迷人在於他賦於達文西的畫有不同的見解,又隱藏了許多謎題,大家要一步一步的解開謎團,才能知道謎底是什麼,這種話題性十足的小說馬上就引起我的注意,即使書厚達六百頁,也一樣讓人著迷,而《空影之書》圍繞著的的是莎士比亞的未出世劇本。

 

就像莎士比亞賦予劇本新生命一樣,麥可.葛魯柏 也大膽的假設莎士比亞有著未出世的劇本,圍繞在其中而讓這本《空影之書》話題性十足!

 

而也因為作者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莎士比亞好像謎一樣的人,任何人只要發表了關於莎士比亞的生平假設,都可以引起話題,因為「沒有辦法證實」,數學還有說一就一的唯一證明,而莎士比亞的生平卻少到讓人無法說一是一的證明,所以當跟莎士比亞相關的手稿出現後,讓莎士比亞變成一個真實存在的人,而一切都有可以考證的地方,也難怪這些手稿那樣的令人震驚,那樣的珍貴,而更珍貴的是解密信,那告訴大家莎士比亞未出亞的劇本藏在哪,於是,大家開始解謎了,當然,危機也隨之而來。

 

這樣的話題性引來的驚險過程讓我期待,也讓人想要進入故事中。

 

不過多線進行的劇情一直都讓我有點頭痛,在我的感覺裡,很像在同一個舞台上,同時三組人馬在同時說故事,到底我要聽哪一邊的?會讓我有點困擾,不過我這樣說是有一點誇大啦!因為其實故事怎麼可能同時演三邊的劇情呢?這只是我的一種比喻,在一開始的劇情中,多線進行總是會讓人有一些摸不著頭緒,要漸漸看下去才會知道這齣戲是在演什麼,這一點我總是無法克服呀~

 

這是一本好看的小說,但我看亞馬遜的評價竟然有五顆星,也有一顆星!不過五顆星的評價比一顆生的評價多,說明其實還是很多人覺得很好看,如果你好奇這部話題性十足的小說,不妨花個時間去翻看看吧!只要進入劇情,很難不著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