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獵(夜之屋5).jpg  

窺獵(夜之屋5) 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先前說過第四集的夜之屋讓人覺得精彩萬分,超期得第五集的劇情,但,真正看完第五集後,這內容讓我真是又愛又恨呀!先來提提我喜歡的部分好了,以免怨念模式開太大,無法收拾...

 

比起上一集,第五集的格局比較小,雖然大魔王卡羅納出現了。卡羅納是個墮落天使,但法力無邊,因為墮天使本身的外貌就是外掛開很大,加上他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所以他一以冥神之姿出現在夜之屋後,奈菲瑞特的地位似乎更為合理,但這一集卡羅納有呼風喚雨嗎?似乎沒有?他唯一的作用是不斷的在柔伊的夢境中出現,因為卡羅納認為柔伊有著埃雅的靈魂,然後不斷的騷擾著她,在奈菲瑞特想要傷害她時,也讓奈菲瑞特住手,實際上不太像是我們認為該出現的大魔王模式, 這一集中卡羅納感覺好像其實是個雷聲大,雨點小的角色?不過他似乎也有不為人知的過去,所以雖然柔伊覺得他應該是敵對的,卻又忍不住會想他真的是這樣的人嗎?(嗯,猶豫不決也是柔伊的特性啦!=.=)

 

在不得已下逃往坑道的柔伊,一直覺得坑道讓她覺得不安全,原本她以為是自己的錯覺,結果在一連串的事件發生後,最後才知道這些在坑道裡的暗影都受奈菲瑞特的控制,就像紅雛鬼之前失去人性,我猜想就是這些暗影搞的鬼,被這些黑暗面的東西圍繞住,很容易就失去人性,而且暗影很容易藏身講黑暗中,更容易讓人忽略,所以原來書名副標的"窺",大概有這樣的意思吧!

第五集的劇情還是很緊湊,紅雛鬼們找回了人性這件事讓人覺得可喜可賀,而百發百中神射手史塔克也是紅雛鬼中的一員,原本都自認自己是魔鬼的他,在柔伊的引導下,不只蛻變為紅成鬼,還變成誓死保護女祭司長的忠誠戰士,當然也牽扯到柔伊的感情世界...

 

在柔伊的帶領下,奈菲瑞特與卡羅納被暫時驅逐出他們的視線範圍,化成天邊的一顆星,雖然我沒看"神奇寶貝"也知道火箭隊的台詞,我想他們兩個那時候一定很想說:好討厭的感覺呀!就這樣夜之屋暫時恢復了和平,卡羅納並無法被消滅,只能被驅逐,所以何時他們會東山再起?我想應該很快,下集應該就會出現了吧?(我猜)雖然史蒂薇.蕾似乎還有秘密未解,還有許多事情讓柔伊煩惱,但看起來應該可以暫時讓柔伊休息一下了,不然感覺柔伊好忙呀! (笑)

 

在上一集,柔伊終於專心在對付奈菲瑞特上,但這集..雖然打退了奈非瑞特,但這愛情...怎麼變成四角甚至是五角戀啦!我快瘋了我!我不想一直看柔伊的感情世界獨白啦!對艾瑞克有情,又放不下西斯,然後為了救史塔克,讓他恢復人性,又喜歡上史塔克,還有出來淌混水的卡羅納,看的我有時真的會無言火上來,真是嘴裡說不要,卻一直沒拒絕的傲驕派嘛,真是快要比不上愛芙羅黛蒂了,好歹她敢說敢愛,而且只有一個冥界之子,這一點柔伊真的是主角外掛太大了,加油,好嗎?

 

雖然柔伊感情世界讓我覺得有點火,但不可諱言的,夜之屋的劇情緊湊,而且作者的文筆越寫越好,所以我還很想看下去啦!但請不要再讓柔伊一直陷在感情世界中打轉啦!(跪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