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1小肥牛蒙古鍋01

    消費時間:2011/5/21

     店名:小肥牛蒙古鍋(竹科店)
     地址:新竹市金山七街12號
     電話:03-5770737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費用:880元(使用blogger ads薦賞券免費,不清楚有無服務費)

 

還記得小肥牛蒙古鍋舊名為「小肥羊蒙古鍋」的時候,因為周先生的廠商有招待,所以吃過幾次,有個模糊的概念是很好吃,但是不便宜,所以沒有免費的可以吃之後就沒有注意到小肥羊的動向了~

這次blogger ads 跟「小肥牛蒙古鍋」合作試吃活動,又讓我整個心癢癢的,因為知道他不錯,所以很希望可以試吃看看呀,看是不是還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大概是向宇宙下的訂單有被收到,所以我居然中啦!計劃著計劃著,終於在5/21去吃啦!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3

鏘鏘!金光閃閃的薦賞券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2 

薦賞券用的是「小肥牛蒙古鍋」新推出的雙人套餐,只要880元,原價好像要一千多哦!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04

兩人套餐菜單,感覺料還算ok,應該會吃飽吧^^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06

鍋底當然是鴛鴦鍋囉!肉的部分,我們選了C:嚴選小肥牛+大草原羊捲肉+梅花豬各一的拼盤,燒烤選了雞肉串,飯跟麵當然選手工麵囉,其他的就是不用選的,都會送上來哦!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05

在等待的時候照了一下環境,還是跟我記憶中的一樣說,就看看吃的是不是也一樣囉!^^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20

首先會上一壺茶,好像是桂圓龍眼茶吧?喝不太出來,甜甜的,還不錯~

 

接著就是鍋底先上啦!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07 

看起來是一樣不賴!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08 

原來的鍋底,辣味湯底會附上鴨血,養生湯底會附上百頁豆腐,所以一定要鴛鴦鍋的啦!XD

不過「小肥牛蒙古鍋」跟一般的麻辣鍋不一樣,鴨血跟百頁豆腐不是免費無限加的,是要再另外再點的說,好可惜呀~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9

後來我們有把湯底撈出來看一下,這次來吃感覺還不錯,可以一直請他們加原湯,如果覺得太鹹再加高湯稀釋,蒜頭煮到變軟爛的時候很好吃,就是蒜頭泥的口味,很不錯!可是不要一開始就吃,我就是貪吃,一開頭就吃,結果讓腸胃覺得不舒服,真是後悔莫及呀~~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1

我覺得出菜的速度還蠻快的,很快的就把我們的料都上齊了,難為周先生一直等我把料都上齊照完相才開動,謝謝他啦~^^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0 

都忘了有酸梅湯,還好馬上就上來,硬是再照一張^^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09  

食材近照,看起來都不錯哦!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2 

嚴選小肥牛、大草原羊捲肉、梅花豬肉都不是冷凍肉,看起來就好吃很多,而手工丸子向來就讓人有好感~

 

 

很快的燒烤就先端上了~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3 

我們的孜然雞肉串,孜然真的很香,所以這一串蠻好吃的,不過感覺點牛肉串還是羊肉串應該更對味咧!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5

其實吃蒙古鍋有個小秘訣,就是先燙肉片,再燙海鮮類,最後才吃蔬菜類,不過因為我們想走隨興風,所以就隨便煮啦,OK的啦!

事不宜遲,馬上就來川燙肉片跟魚片吧~

魚肉不知道是什麼肉,很快就融化在口中,有點無感,到是肉片真的好吃~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6

肉片近照,流口水了~

 

三種肉質比起來,嚴選小肥牛跟大草原羊捲肉的肉質比較好,不柴,有一點入口即化的感覺,梅花豬肉就有一些遜色,比起來比較硬一些,可惜不能都換成羊跟牛肉就好~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4    

我覺得每一樣食材煮起來的感覺跟我之前記憶中的味道差不多,都帶有濃濃的香料香氣,都算蠻新鮮的,肉片就蠻好吃的,可是有點少....

 

丸子類我分不出來,但都蠻好吃的,手工魚丸滑因為是現打的,當然美味囉!蝦子的味道也不錯,還有老油條,一定要沾一下麻辣的湯底後吃,超好吃的,可是周先生嫌油,只是一半,其他三條半就都我接收了(難怪我會胖...),我嚼,好吃!

 

我們是吃重口味的,其實幾乎都把料放在辣味湯底煮,當然養生鍋的百頁豆腐也被我們拿去辣的那邊煮,手工麵也一樣,辣味的湯底一開始味道一定會比較淡,可是越煮越濃,這時候煮手工麵,麵體都會吸附湯汁的辣味,就跟吃老油條一樣,等於是天然醬料,單吃就很好吃哦!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8 

吃飽了就上甜點啦!甜點是無限量供應,可惜我們的胃默默就被餵飽了,所以只很虛的吃了一碗甜點就吃不下了~

 

冰的是愛玉白木耳,我比較喜歡是只有白木耳的,這次的是都有,有點可惜,熱的是紫米粥,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可是有點煮的太糊了,米粒的口感都不見了,只剩漿糊的感覺,也是小可惜呢!甜點就讓人覺得「不錯,但要是...就更好了」那種感覺~

 

我們的胃不爭氣,一下子就飽了,所以就把湯底跟菜盤打包回去~趁打包的時候又照一下相啦!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17110521小肥牛蒙古鍋21110521小肥牛蒙古鍋22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23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24 

好像每一家「小肥牛蒙古鍋」的建地都蠻大的,我記得有看到別人的食記裡都有一個魚池說,很有風味~

 

除了正廳還有別院哦!小肥牛場地很大的哦!

 

110521小肥牛蒙古鍋25  

 

這次因為blogger ads 讓我再一次吃到「小肥牛蒙古鍋」真是太開心了,而記憶中很貴的小肥牛,也因為兩人套餐讓我覺得「其實也沒那麼貴嘛!」的那種感覺。

 

食材除了肉還是會嫌少以外,其他的都好豐富,也才讓我們菜盤就吃不完打包帶走了,而味道還是一樣美味,蒙古鍋的辣湯底及養生湯底的香料用的很大方,所以在食用的時候不用沾醬,食材就能入味,也少一分熱量(也就那一分啦,老實說火鍋不管怎麼說還是熱量高呀~~~),大致來說都讓人覺得很滿意,也很滿足呢!

 

在我們試吃的時候,服務人員不會因為我們是「呷免錢」的就服務不週,一樣服務的很用心,而且只要食盤空了就馬上來收,湯底沒了也馬上補,熱茶也一樣,服務讓我們很推薦哦!

 

 

如果下次有機會還是會想要來吃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