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心動0.jpg  

再一次心動 Heart of the Matter

作者:艾蜜莉.吉芬

原文作者:Emily Giffin

譯者:葉妍伶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106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76015

 

《再一次心動》這個書名再加上是馥林的書系,基本以往的好感,讓我覺得這一本應該不錯看,也沒仔細看書介後就報名了,收到書後才發現他他好像是個講「外遇」的故事,這這..身為人妻的我,理智上知道這只是小說,看看就算了,是「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理智上知道我情感上不想知道呀,所以這本小說看我的我好辛苦呀~(遠目)

 

說起來這算是個很簡單的故事,視角只有二個,正妻「泰莎」與小三「薇樂莉」,而飾演「溫瑞凡」的就是「尼克」啦!

 

我說了,這個故事很簡單,就是正牌老公與小三譜出不倫之戀,但還沒像「犀利人妻」那樣上演全武行後,正牌老公就向正牌老婆讖悔啦!但結局也挺開放式的,你說正牌老婆她到底有沒有原諒正牌老公呢?看書就知道啦!

 

「外遇梗」對一個人妻來說是一個「禁忌」的話題,因為碰上了『要不要原諒這個出軌的人』這個問題,是一個很難做的選擇,不管原諒與否,傷害都已經造成了!

 

但撇開這些不說,我覺得作者要探討的問題還有一個,就是:在婚姻裡你()是否是因習慣這個人而漸漸固化而不自覺呢?還是外在的環境影響你()甚深,而漸漸讓你()的另一半陌生….

 

在看《再一次心動》的時候,雖然我喜歡薇樂利與她兒子查理之間的互動,可是當她與尼克漸漸產生情素時,就很難讓我喜歡她了,而標準丈夫尼克也是,漸漸的愛上薇樂利時,我也很難喜歡他了,盡管他好像在書中的形象是好的。

 

但當「外遇」這事情從泰莎口中說出時,尼克坦誠自己的想法時,我突然感中一驚,是呀!雖然外遇這件事不可取(也看的我熊熊怒火),但是我們是不是忘了兩個人可以長長久久的走下去,除了激情,還要經營,當你懶的去經營你的婚姻,認為他就是固定模式時,激情不再,那剩餘的,還有什麼?

 

 

所以我火歸火,但我覺得這個觀點的確值得給步入婚姻中的人一個借鏡,婚姻的確不是那麼好走下去,兩個人都要好好的經營,也許泰莎會給尼克一個機會,也許不會,誰知道呢?《再一次心動》,也許重新好好看待這段關係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