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時光.jpg最好的時光1.jpg  

▲中文版封面                               ▲原文封面

 

最好的時光(套書)

作者:潘妮.文森茲

原文作者:Penny Vincenzi

譯者:姬健梅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107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6912

 

還在很年輕的時候,我很喜歡愛情小說,喜歡那種在現實中可遇而不可求的浪費感覺,然後讀者會進化,作者也會進化,除了基本認知的言情小說外,我覺得愛情小說的形式越來越多元了,我很喜歡都會愛情小說,因為那種輕鬆詼諧的寫法,既符合現實,但又在現實中創造那麼一點點的夢幻,符合成年的我的口味,而言情小說的進化又可以提到于晴,她曾自嘲老作者寫久了,情愛部分變少了,很難看到她寫甜膩膩的愛情,可是老讀者也一樣呀!所以才會那麼一直喜歡于晴的小說呀!我想因為于晴的知名度,所以出版社可以讓她出了超長篇小說,作者寫的過癮,讀者也看看的過癮,我一直以為于晴的四百多頁小說已經算是言小界的極致了,沒想到國外的作者才叫厲害呀!一寫就是八百多頁,沒錯,我說的就是「最好的時光」(呼,這梗舖好長呀!)

 

 

拿到的是節錄版的小說,因為原作篇幅長達八百多頁,不過節錄版的小說也讓我看的好舒服,劇情流暢,不知不覺就看完了,很想繼續看下去呢!

 

 

從一開始小說的主題就很明確,就是車禍發生前大家各自的生活,還有發生時大家的表情,接著就是車禍後產生的影響,出場的人物很多,但每個段落都很明確,所以我看完節錄版還沒有感覺到人物混亂的情形產生(但人名還是很容混亂呀,這毛病…)

 

 

很多事情沒有偶然,只有必然,我覺得這個小說也是講這樣的事,故事的一開始寫的是「喬納森&蘿拉」這對夫妻,在作者刻意不斷強調他們是模範夫妻下,結縭這些年來讓蘿拉覺得自己選對丈夫,她很幸福,而這樣刻意一直強調下,就讓人覺得不妙,果不其然,在故事後面就知道喬納森外遇了,而他後悔了,但在這時刻命運讓他也扯入這場車禍中

 

再來是喬治雅,她是一名小演員,一直覺得懷才不遇,好不容易有了一個超讚的試鏡機會,卻被她自己搞砸了,但似乎上天想要給她機會,她搭上了派崔克的貨櫃車,在派崔克的鼓勵下,她再度提出爭取這個機會,然而命運卻也讓她捲入這場車禍中

 

同時捲入這場車禍中的還有快要在自己婚禮中遲到的托比及他的男儐相巴尼,還有即將要見多年未見老情人的瑪莉,及其他會陸續登場的人物(這人物出現的真的好多呀!)

 

對於車禍的態度,我覺得從警方開始調查肇事原因時,就可以浮現出大家的態度,這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威廉是一個農夫,事發當時他看到了貨櫃車撞上分隔島而造就車禍,但實際的原因真的是因為這樣嗎?他不敢確定,喬納森當時行駛在貨櫃車之前,但事發當時他才與外遇的對象有爭執,還手持手機,這會不會讓他因而車子無法直行而造成貨櫃車轉向?他不知道。托比因為來不及參加自己的婚禮,明知道要先修好輪胎才上路,時間逼的他先上路再說,而是自己因為自己車子爆胎而讓貨櫃車轉向?他不知道(因為他還在昏迷中),在旁的男儐相巴尼也不知道。在當下,只有喬治雅毫髮無傷的逃離現場,她一直喃喃自語,說自己犯錯了,難到貨櫃車撞向分隔島是因為喬治雅?

 

呃,因為節錄版沒有後續發展,所以只好等看完整本才知道答案,但這樣人心的結纏就很讓人期待了,我想八百多頁的敘述一定都很值得期待!

 

然後在這些故事中,我很喜歡瑪莉的故事,雖然是七八十歲的老太太了,但住著一個少女的靈魂是女生都會有的,在期待戰時情人的到來時卻遇到車禍,而因為這不是好說出口的故事,瑪莉的家人也只知道她要去見一個老朋友,在不斷的錯過中,我不禁擔心會不會就真錯過了,兩人只會抱撼而互不相見,還好終於連絡上了,在醫院裡兩人重逢的那一幕真讓人感動,雖然不知道後面的結局會如何發展,但這一幕,我好喜歡!

 

節錄版撓的人心癢癢,讓人一直想像後續的情境發展,所以我想要趕快拿到書,等不及把他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