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開戰.jpg

破曉開戰──【明日戰爭】系列之一

Tomorrow, When the War Began (The Tomorrow Series #1)

作者:約翰‧馬斯坦 (John Marsden)

譯者:周怡伶

遠流出版 20110801發行

 

當秩序崩壞時,
是該為了掠奪而戰,
還是為了擁有更多的愛而戰。


艾莉和一群朋友在假期登山露營,他們並不知道,這趟旅程將讓他們永遠脫離原有的生活。他們一行人下山後發現家園全毀、城鎮荒廢、親友遭到了監禁,原來是國內異議份子和外國軍隊聯合起來攻佔了澳洲!

艾莉和朋友們在千鈞一髮之際從佔領軍手中逃走,躲進荒廢且人跡罕至的鄉間營地,展開一連串游擊戰。他們勢單力薄、涉世未深,只能憑著機智和對地理環境的優勢且戰且走。這群年輕人是否能夠肩負起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

 破曉開戰2.jpg

 

說起戰爭,那好像是離我們很遙遠的事,不先說第二次世界大戰,那感覺好像幾百年前發生的事,而持續有戰亂的中東地區,即使是發生在同一個天空下,但也讓人覺得有好距離,就像戰地記者的報導一樣,只是電視上上演的一場秀,電視關掉後,還是過著你原來的生活,然而,戰爭真的發生在你身邊了,你該如何反應?每個人都想過這個問題,可以作者寫下來了,經由作者的眼,我覺得我們可以去思考更多,而不是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也許有人會覺得做為系列的第一本,這一本寫的很沉悶,可是我到覺得因為事情發生在這群青少年身上,從現實面來看怎麼應對,我到覺得這樣寫也無妨,畢竟有誰一開始就是英雄,就是對抗敵人,就算是二戰時的士兵,很多不都是炮灰嗎?只是被拉去戰場上充人數的,所以我覺得作者慢慢讓他們從什麼都不會的青少年慢慢成長,讓自己更有實戰經驗,更有智慧,更靈敏的去做即時反應,細細去想,要是這是真實的戰爭….,我覺得作者的寫法讓我更期待下一本的到來!

 

另外我覺得嫌作者描述不夠冒險刺激的可以看看電影,不知道是上映了還是只是預告片,電影預告片拍的很有想像空間,讓人會期待這本小說的後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