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女神的懲罰.jpg  

復仇女神的懲罰(奈斯博作品集2) Sorgenfri
作者:尤.奈斯博
原文作者:Jo Nesbo
譯者:韓宜辰編者:Jo Nesbo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2677

 

 


《復仇女神的懲罰》是哈利.霍勤系列的第四本,是「奧斯陸三部曲」之二。他可以獨立閱讀,但哈利心心念念的夥伴愛倫,卻默默的一直出現在書中,相信我,你愛上這本書後,絕對會回頭去找系列第一本《知更鳥的賭注》。

 

這一集《復仇女神的懲罰》的開頭已經距上一本《知更鳥的賭注》時隔二年,哈利仍舊不放棄尋找老搭檔愛倫的死因,只是局裡都結案了,那要再翻案談何容易?所以當有銀行搶案發生時,哈利還是得去調查,世界還是要運轉,待調查的案件還是如山高。

 

這起銀行搶案計劃完美的讓人幾乎找不出任何蜘絲馬跡,沒有犯人留下來的任何線索,沒有目擊證人,唯一可以依靠的,是模糊的錄影帶。而哈利的新搭檔是錄影達高手貝雅特,貝雅特不只看錄影帶就可以找到犯人,還因為有特殊的梭狀回,位在大腦顳葉上,功能是認人。當貝雅特說:我以前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時?那絕對不是搭訕的話,而是她真的見過你,這種超強的認人功力也差點讓她見閻羅王,還好,就在千分一秒之間,她沒說不該說的話,不然感覺跟哈利搭檔的女生都很衰,個個活不過一本書的時間(被歐)。

 

 

拉回這樁完美的銀行搶案,在哈利要求下,他和貝雅詩搭檔,與搶案組並行調查,因為搶案組長官讓他覺得是個微笑的鱷魚,他怕再不分頭行事,他會做出非當蠢的事…,而調查進行中,又發生一個女子的陳屍家中的案件,但那個女子竟是哈利的前女友安娜,而他才跟安娜吃過飯還喝個爛醉,記不起自己發生的事…。

 

 

安娜的事件因證顯示為自殺,所以以自殺結案,但種種的細節又讓哈利覺得非自殺那麼簡單,再加上完全不記得自己從安娜家到自己家的時間一片空白,除了銀行搶案,哈利也自己著手調查安娜的事件,是為了自己的清白還是覺得安娜死因可疑?哈利說不準…我只能說喝酒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呀~(嘆)

 

 

就像上一集《知更鳥的賭注》一樣,事件之中還有事件,看似相關,也許最後是無關,或著反之,看似無關,實則有關,那種盤根錯節的敘述,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第一次看我是純讀者追著劇情跑,第二次看我才會去注意到原來作者佈局很久的梗,作者的心思怎麼能這麼縝密,頭腦很清楚,才能一件一件的交代清楚,很是佩服。

 

 


而讓人掛念「王子」有沒有被抓到,愛倫的事件有沒有破案,這一隻提到的很少,看來要到三部曲之三才能見分曉了!> <~

 

 


很多人從尤.奈斯博的《知更鳥的賭注》就喜歡上,雖然那時候我也覺得還不賴,而我卻是從《復仇女神的懲罰》才對哈利.霍勤投注更多的愛,進而期待《魔鬼的法則》(暫名),整個系列才會有一個段落,雖然哈利是個酒鬼,脾氣不好,在安娜的死亡事件有一點無法諒解他的一些想法,但因為不完美,也才會讓人對這個角色有更多的感情,哈利系列目前看亞馬遜書店評價都很高分呢!讓我對後來幾本多有所期待!

 


附上哈利.霍勤系列出書事件順序表,因為《復仇女神的懲罰》在挪威出版於911事件後,所以在文中也有些許的提及,不妨找看看囉!^^

 

The Harry Hole novels
1997 – Flaggermusmannen: The Bat Man《蝙蝠人》
1998 – Kakerlakkene: The Cockroaches《蟑螂》
2000 – Rodstrupe; English translation by Don Bartlett: The Redbreast (2006) 《知更鳥的賭注》(2011/6)
2002 – Sorgenfri; English translation by Don Bartlett: Nemesis (2008) 《復仇女神的懲罰》(2011/88)
2003 – Marekors; English translation by Don Bartlett: The Devil's Star (2005) 《魔鬼的法則》(漫遊者預計出版)
2005 – Frelseren; English translation by Don Bartlett: The Redeemer (2009) 《救贖者》
2007 – Snomannen; English translation by Don Bartlett: The Snowman (2010) 《雪人》
2009 – Panserhjerte; English translation by Don Bartlett: The Leopard (2011)
2011 – The next book in the series—Gjenferd (tentative English title: The Phantom)—is set to be released in
Norway on 9 June 2011.[2] 《獵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