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要在晚餐後.jpg  

推理要在晚餐後

 

 

日本的推理小說發展到了一個極致,產生了極端,書本有厚有薄,厚如磚頭書的讓我想到宮部美幸的《模仿犯》,上下兩本都是厚到六百多頁的推理,當然幾乎是一致的好評,但這二本在我的書櫃中安然的膜拜中(~),我始終只讀了前幾頁,找不到動力一口氣看完,也許我不是極致的推理迷,所以我偏好輕巧型的推理小說,這次看到了《推理要在晚餐後》真是超對我的脾胃的,作者你也是超愛惡趣的人吧!

 

 

這本小說的主角一致,但都是短篇集結而成,雖然一開始我看不習慣,沒有特別解釋動機,解謎形式也不同,其實我一直覺得這一本應該是包裏推理的輕小說吧!也只有這樣的類型才能讓推理看的如此輕鬆,如此讓人著迷!

 

 

推捚的重點不在犯人的動機,在主角之間的惡趣對話,身為「寶生集團」的寶生大小姐最討厭上司叫她「大小姐」,不過實際上她就是大小姐呀!不想成為「靠爸」一族的她,不繼承家業,反而當上了刑警,原來以為她是有智慧的刑警,卻沒想到她聰明有餘卻少了推理細胞,而不同於一般人的生活也讓她缺乏常識好豐富推理知識。

 

 

這時候謎樣的管家-影山登場了,成為寶山家管家兼司機才一個月,寶生小姐也對這位管家不甚了解,卻在晚餐時苦惱犯罪案件而不自覺的自言自語,這卻勾起了影山的好奇心,在寶生小姐告訴影山犯案經過後,影山開始了超極毒舌的台詞:「請恕我失禮,大小姐──連這點程度的真相都想不通,大小姐您是白痴嗎?」

 

 

結果,從此開起了晚餐後的推理,不過毒舌影山真的超級毒舌的,要是我是大小姐大概也會氣到忍不住說:「開除開除開除開除!」,但因為大小姐的刑警魂還是佔上風,屢屢被影山氣個半死還是會在晚餐後講上案件,我想大小姐應該會被吃的死死吧!

 

 

很喜歡這本書的筆法,也難怪是「本屋大賞第一名」出身的作品,書店店員幾乎都是愛書人才會想要去估,在書店店員中推薦為第一名的作品絕對讓人期待,不管你是把《推理要在晚餐後》當成推理小說看,還是輕小說看,總之是會讓人忍不住一讀再讀,不會放下手的小說哦!

 

 

官網:

http://www.spp.com.tw/spp2006/other/07/2011-nazotoki/main-go.htm

 

我覺得這次《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官網超用心的,除了作品簡介,還有推理小劇場,台詞都是看過書的人可以會心一笑的橋段,記得一定要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