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之咒.jpg 白虎之咒1.jpg  

 ▲中文書封                                  ▲原文書封

白虎之咒 TIGER’S CURSE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有關奇幻小說類型的小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心裡面住一個彼得潘有關~

 

初看到《白虎之咒》的書介我就好喜歡,感覺會是一個很有趣奇幻冒險的旅程,於是乎,我就報名啦!也的確不會讓人失望哦!

 

少女名為凱西,在遇到白虎之前她都一個平凡的少女,雖然身逢巨變,但卻是個開朗樂觀的好青年,所以她雖然父母雙亡,卻沒有變成一個怪里怪氣的失親少女,反而更加體貼,所以她跟寄養家庭一直都相處的很和樂,那到那一天,她接到一個暑假短期打工,那是巡迴式的馬戲團,需要臨時人員來幫忙打雜之類的事,為了不讓養父母負擔加重,貼心的凱西當然就去打了這個工啦!

 

馬戲團的一切都很有趣,但最有趣的是這裡有一隻白虎--是一般人都害怕的老虎,然而凱西卻直覺得老虎讓她覺得好親近,似乎她聽的人話,不會傷害她,相處一段時間後,她漸漸的喜歡上這隻白虎,她的預感是對的,白虎並不會傷害她,而突然有一天,有個人來與團長商量一件事,希望讓白虎回歸印度山林去,這段話讓凱西不安,雖然她知道這是一個短暫的工作,但她真心的喜歡上白虎,所以她其實默默有考慮想要跟馬戲團一起工作,然而被人買走後,她該怎麼再見白虎呢?

 

讓人驚訝的卻是這個人希望凱西能一起同行,因為她似乎照顧白虎照顧的很好,於是掙扎中,她還是決定要走這一趟了,但這一趟卻改變了她的人生,她再也不平凡了,而與白虎的羈絆也越深了,讓她想逃也逃不掉~

 

忍不住就一直看下去,直到讀完這本書,這故事讓我覺得好有趣,而且其實少女情懷總是詩,就算是老少女,也是有一顆少女心的!

 

白虎叫帝嵐,其實是個受詛咒的王子,而凱西則是被選中的人,所以標題一開始就寫了「預言中的少女」,凱西是個超開朗少女,而帝嵐也因此被吸引,因為帝嵐但我覺得很無奈的是~雖然郎有情,妹有意,但凱西卻自我否認,不看好這段戀情,一直把帝嵐推開身邊,原因之一就是帝嵐帥氣指數破表的外表,還有藍眼睛發出的深情放電魅力,雖然一般女生馬上就想撲過去,但凱西雖然身為開朗少女,但我覺得因為人生的無常,她怕要了太多,失去更苦,還不如先推開還比較好,雖然這想法我懂,可是男女主角竟然沒有在一起,真的會有不完美的感覺呀@@~

 

其實劇情我覺得有些地方沒有交待的很清楚,不知道是不是跟後面會詳述有關?感覺上這應該沒意外不是三部曲就是四部曲,會覺得是四部曲是因為這一隻中,身中魔咒的帝嵐從一天能變身24分鐘到進化為6小時,這就表示詛咒解了四分之一,所以我才會猜會不會是四部曲,不過這也扯遠了,我覺得不清楚的劇情是,過程太詳和了,沒有壞人的追殺,只有尋找解咒的過程,而且謎團有一種且戰且走的感覺,這個不對再試試別的,雖然說最後一定是對的,但總覺得哪裡述敘的不夠明確,希望這種違和感會在下一本中解決啦!^^

 

不可諱言,因為有一個超深情的超級大帥哥是這本書的男主角,在書中他總是奮不顧身的保護女主角,而女主角的個性開朗,我覺得讓這本書加分很多,會很想看後續發展,雖然這一集沒有壞人的出現,但在書末有提到了一些,我看下一本一定更精采,希望趕快看到下一本呀!

 

PS.我心目中的「帝嵐」感覺是這樣的~

o1854368904.jpg  

這是以漫畫《華麗的挑戰》的男主角為發想!他也有一種溫和但充滿魅力的東方男子形象,真的太帥氣啦!現實世界的人選我還沒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