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風雲01.jpg

由喬治克隆尼自編自導自演的《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老實說一開始一定會以為喬治克隆尼是主角,但在海報上就看出了一些端倪,喬治克隆尼的位置在TIME雜誌上,而非實體出現的人,所以就小小看見,主角就是手拿雜誌的雷恩高斯林。

 

沒看過幾部用政治題材為主的片子,不論是電影、日劇還是韓劇,不過可以想像的都是一樣的黑暗,所以很多人看日韓劇看的是「有清流的政治題材」,因為那才有勵志人心的作用,而電影不受此侷限,也許是勵志人心的片子,也許一路黑到底的片子。

因為我確定要看某部電影後我通常不會先找相關文章來看,所以看完以後我才發覺這是部挺有轉折的片子。

 

 

選戰風雲03.jpg

因為我有人物+人名識別困難症,特別是歪國人,所以前面幾分鐘都是我的拼圖大會,正在努力把角色與人名合在一起,不過進入狀況就好多了~

 

這部片不是以總統候選人為主角的片子,講的是幕僚的策略戰。

雷恩高斯林飾演的史蒂芬是被敵營讚美為有魅力的謀略家,非常明顯的就想要吸收到自己的陣營中,而雷恩高斯林在初期的血還是熱的,所以他斷然拒絕 。

 

原因在於史蒂芬一直覺得莫里斯總統候選人(喬隆克隆尼飾)就是他心目中的好候選人,不論是形象,還是藍圖規劃上,都讓他覺得一定要讓莫里斯當選,那樣人民才會有好日子過~

 

政治的黑暗大家都知道,也許賄賂是在所難免,因為腐爛的人太多,想要行大事就不得不同流合汙~

「水清則無魚」說的也是這樣的現象~

 

當然幕僚不可能不知道這底下的鬥爭,但為了成大事,我覺得史蒂芬也有妥協的一面。

 

選戰風雲06.jpg

這就是史蒂芬的老師保羅(飛利浦西摩霍夫曼飾),也是莫里斯幕僚吸的幕僚長,因為保羅給我的感覺也是有正氣,是為了理想而輔佐莫里斯,所以史蒂芬也有這樣的感覺。

  

選戰風雲05.jpg  

保羅吉馬蒂是飾演喬治克隆尼競選對手的操盤手(片中的名字我忘了),從開始想要得到史蒂芬,到得不到也要催毀這中間的心機深沉,真正會讓人覺得他是在搞政治的人,雖然讓人很反感,卻另一方面也覺得沒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種心狠的選擇,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選戰風雲02.jpg

然後看似前途光明的史蒂芬就在政治謀略下,變成一個棋子,甚至是棄子,他該如何反擊?

讓人一個心熱的年青人變成也敵營操盤手一樣的心機深沉,那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呀~

 

  選戰風雲04.jpg  

說說這部片的角色~

史蒂芬的轉變是不得已,但我覺得近墨者黑,很讓人擔心以後他的心是不是也黑了...

莫里斯的角色讓人最不齒的,我相信為了成事,為了自己的理想,總是不得不做出讓步,讓自己的手也一步步浸在墨缸中,然他他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了錯,甚至那個女人為了不拖累莫里斯跟史蒂芬而自殺,那真是難以讓人原諒的!

保羅這個角色一開始有讓人覺得不夠聰明,不夠狠的感覺,然後最後的結局最坦然的就是保羅,也讓人因為他的豁達而對這角色加了不少分。

至於保羅吉馬蒂演的敵營操盤手,說實在的也讓人討厭不起來,因為這就是在政治圈需要的心狠,因為了解而諒解,不過也說明政治真的碰了就一身黑,要清清白白的實在好難~

 

雖然這部片在美國好評不斷,但對我來說應該算是還可以的片子,沒有讓我覺得好看到不得了,但也覺得可以一看^^

 

PS.感謝好試民的電影特映卷,讓我搶先看《選戰風雲》^^

 

全台好試民的粉絲團連結http://www.facebook.com/try.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