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y01.jpg

▲刊圖為菜小貞所畫,本文作品皆出自菜小貞之手

我的朋友菜小貞一直努力往畫家之路邁進~

另一個朋友孫夾味幫他寫了一篇文,然後鄙人我懶,所以直接copy啦XD

 

以下文章出至孫夾味之手(點我連至她的BLOG)

ps.孫夾味小姐也非常有才,每天都很期待看她的文章XD

 0052.gif  

話說當年一起單車環島的趴呢蔡小貞近年來旅居日本

默默變成一個插畫家了
我真的好與有榮焉哪~
homey01.jpg  
此人對於人生有股傻勁
對愛情也是
他的驚人事蹟在此不便論述
改天要是我出書再用匿名發表好了再加上新銳插畫家蔡小貞
homey02.jpg
其實我從小也是想當個畫家
也在要出國前短暫的學過幾個月插畫
結果沒想到自己沒畫出個甚麼鳥
倒是周邊的朋友都變插畫家了
(說是插畫家可能太誇張 但是我也很討厭設計被講成美工 所以就是插畫家吧)
homey03.jpg
請大家有需要的人可以多多支持台灣本土藝術家
講到這邊又不禁要靠北一下
總覺得台灣的設計環境好差喔
我想有台灣想法有天份的年輕人一定很多
設計學校也好多
但是設計人總是要比其他行業的人再多一點堅持才能走的圓滿
因為這行努力跟成功的關係並不是完全正比
走到最後有的人會放棄
有的人會將就
甚至變成是隨隨便便只是胡一口飯吃的工具
設計跟其他行業不一樣的是
我們不僅只是把東西做出來
所有的前置思考部份是大家看不到的
但是那些又不能跟老闆收錢!!
總覺得我們是做兩倍的工 只領一倍的錢
反正在台灣做設計真的很雖啦
做設計的腦袋都很忙
所以常常也把人生搞得很複雜
不過台灣的設計環境最後常常把一些設計人逼到乾脆去賣雞排
不是說賣雞排怎樣
因為連我都想去賣了
覺得回到那種簡單的身體勞碌的工作
其實還蠻自在的
這種時候我就會想到當初單車環島單純的時光
我懷念那種用力流汗新陳代謝的感覺
等到改天移民回台灣的時候
再來一次好了
不過這次我應該會騎小折
然後搭搭火車 搭搭公車這樣
比較輕鬆
人生也一樣
啊拍SAY又講偏了
請大家多多支持蔡小貞哪~
homey05.jpg

homey04.jpg

有需要插畫合作的請上網站
http://saimiho.bo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