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萊山鳳梨酥015-1.JPG

 看到大寶大口的說要開動,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呀! 

旺萊山鳳梨酥001.JPG

如果想到鳳梨酥,不可諱言的,我一定第一個想到李鵠餅店,

我最愛的鳳梨酥就是外酥內軟的那一種,以前還沒吃過李鵠餅店前,我對鳳梨酥完全不挑,

學生時代,大賣場賣的那種一條35元10塊鳳梨酥的那種我也吃的津津有味,這樣就叫鳳梨酥,總而言之覺得便宜就好~

人一窮開水也是甜的~

不過不小心吃過李鵠餅店後,我才知道原來鳳梨酥是那麼好吃,外酥內軟,每一道步驟都要有紥實的功夫,才得成就那樣好吃的鳳梨酥,

不過李鵠餅店的鳳梨酥沒有媽媽的朋友去基隆買的話,還是吃不到,所以還是常常會吃別間的 ,

只是之後吃到別家的鳳梨酥,總是比不上李鵠餅店的,

不過沒想到現在的鳳梨酥居越做越讚!跟李鵠餅店的不相上下,甚至更美味,害我忍不住想要把他介紹給大家~

 

旺萊山鳳梨酥002.JPG 

一個鳳梨酥要好吃,外皮一定要酥搭配合宜的餡料不多不少,每一口酥皮都剛好吃的到鳳梨餡,那才是好的鳳梨酥。

所以只要外皮不紮實的,淘汰,

內餡太甜的,淘汰,

難怪一直覺得好吃的鳳梨酥很少呢!

是我嘴變挑了吧:P

 

旺萊山鳳梨酥003.JPG

旺萊山的鳳梨酥是選用的鳳梨不知道是不是如盒子所示,全部鳳梨品種的混合~

盒子上看到的有台灣4號、11號、16號、20號、21號的鳳梨~

 

台農4號

別名:釋迦鳳梨、剝皮鳳梨

簡介:早期嘉義農試分所利用Smooth Cayenne+新加坡種所混育而成;

由於食用時可將果實縱剖為2或4等份,以手指按果目順序剝食,免削果皮,故又稱「剝皮鳳梨」。

果狀:圓筒形,早春果實呈塔形或圓錐形,葉緣有刺,肉質細密、纖維少、香味濃、糖度約19.5Brix,酸度約0.43%,耐貯運,平均果重約1.2Kg。

 

台農11號

別名:香水鳳梨

簡介:鳳山熱帶園藝分所張雙滿以Smooth Cayenne+Mouritius混育出F-8後,再以F-8+Smooth Cayenne所混育而成的品種。

具有特殊香氣,其名為「香水鳳梨」。

果狀:圓筒形,葉緣有刺,果目略突起,果肉纖維細緻,果汁多,微酸,糖度約14.8Brix,酸度約0.57%,平均果重約1Kg,耐貯運。

 

台農16號

別名:甜蜜蜜鳳梨

簡介:由嘉義農業試驗分所以正常開英種+Rough雜交而成,於1995年正式命名為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

果狀:長圓錐形或略為橢圓形,葉尖、葉緣無刺,葉表中軸淺紫紅色,並有隆起條紋,果目略突,果肉纖維極細,

質地細嫩,甜度高,風味佳,糖度約18Brix,酸度約0.47%,平均果重約1.3Kg。

 

台農20號

別名:牛奶鳳梨

簡介:1972年鳳山農試分所自夏威夷引進一葉緣完全無刺的未知名品系,經過後裔族群變異選拔、品系比較試驗、區域試驗,2004年正式命名。

果狀:圓筒形,葉片長而柔軟,葉緣及葉尖完全無刺、葉片暗綠黑色,果目大而平滑,

成熟時果目尖端轉黃色,果肉呈少見的乳白色,子房空隙度大,纖維少,肉質極細

,糖度約16.8Brix,酸度約0.50﹪,具特殊香味,平均果重約1.3Kg。

 

台農21號

別名:黃金鳳梨、青龍鳳梨

簡介:1986年以C64-4-117(Smooth Cayenne+台農4號)+C64-2-56(Smooth Cayenne+Rough)所混育而成,2005年正式命名為台農21號。

果狀:圓筒形,果目苞片及萼片邊緣呈皺摺狀,果實發育後期之果皮呈現綠色,成熟時轉為鮮黃色。

果肉顏色黃至金黃色,肉質緻密,纖維粗細中等,鳳梨特有之風味濃郁,

平均糖度約18.4Brix,酸度0.63%,平均果重1.34Kg,貯藏性比台農17號更佳。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鳳梨的種類好多呀!

難怪每一家的風味都會略有所不同^^

 

旺萊山鳳梨酥004.JPG

旺萊山還有溫馨小叮嚀卡片,也長的好可愛!^^

 

 

旺萊山鳳梨酥005.JPG

因為是天然食材,所以外皮會回軟,只要稍微烤過就會回復成酥酥的口感哦!

 

旺萊山鳳梨酥006.JPG

附上的小卡也好可愛!

怎麼會想到做成鳳頹酥貓呢!?

超~口~愛!

 

 

旺萊山鳳梨酥007.JPG

有著「旺來」吉祥諧音的鳳梨酥,色澤金黃、外型四方,像金塊般,

讓人收到就是"招財進寶"之意,逢過年過節,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旺旺來」的鳳梨酥,

是最佳的拌手禮,所以門面也是很重要滴!

旺萊山的鳳梨酥就很討喜呀!>//<

 

旺萊山鳳梨酥008.JPG

每一塊鳳梨酥都有可愛的鳳梨酥貓哦!

好可愛!>///<

 

旺萊山鳳梨酥011.JPG

外盒背面有詳細的成份及成份標示~

雖然好吃可是熱量是很高滴,一顆要205大卡,

女生一天的熱量是1200大卡,我每次都嗑三顆的我~不小心就把預算用完啦!

沒辦法,誰叫他太好吃了> <~

吃完再繼續減肥吧@@~

 

旺萊山鳳梨酥009.JPG

不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二個禮拜哦!

趁新鮮吃完吧!

 

旺萊山鳳梨酥013.JPG

包裝內是紙塑膠,可以防水防潮哦!

 

旺萊山鳳梨酥010.JPG

旺萊山,坐落於民雄鄉廣達700餘公頃的鳳梨田中,

採用神農獎鮮食鳳梨,通過吉園圃(GAP)安全水果認證,

絕不添加任何人工生長素(荷爾蒙)並堅持保留鳳梨最佳原始的風味,

民雄鄉又稱為鳳梨的故鄉,為鳳梨生長最佳環境,摘種出來的鳳梨肉質細密、香甜多汁

帶點微酸、風味之特殊,堪稱台灣之最。

 

 

 

  旺萊山鳳梨酥012.JPG

一顆鳳梨僅產出四顆鳳梨酥。新鮮採收下來的鳳梨,經過去皮、切碎,入鍋秘煉烹煮,

關鍵的火候與精準比例的黃金內餡,烹煮出天然清香、甜而微酸、咀嚼出鳳梨纖維的內餡。

 

   旺萊山鳳梨酥015.JPG

旺萊山的每顆鳳梨酥應該都是手工製成,

 

旺萊山鳳梨酥017.JPG

看這底部的感覺就知道~

雖然費工,可是卻也因為這樣的堅持,才能讓人吃一口就驚豔不已!

 

    

 旺萊山鳳梨酥019-1.JPG  

 放入嘴裡的第一口就覺得好吃的說不出話來,這是一顆下過功夫的鳳梨酥,表皮有著淡淡的奶香,酥脆不乾硬、入口即化,呈現自然的餅皮香味,

只使用土鳳梨的內餡不死甜,是只有用天然水果精製而成才能發出的自然風味,每一口,都是享受!

 

旺萊山鳳梨酥016.JPG

配上一杯檸檬汁,不只清爽,也是悠閒的午茶時光呀!

 

之前看別人的介紹,感覺門市很讚耶!

也好希望有機會去走走哦!

 

旺萊山的鳳梨酥真的挺不錯的!

推薦給大家囉!^^

 

官網: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home.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ngLaiShan

 

 

此篇產品來源為bloggerads產品,但內容屬個人之心得分享,純為個人感受,無廣告推銷之意。

 

分隔線01  分隔線01

 

 

 

純真的純粹狂想

 

 

 

 

 

arrow
arrow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