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6133_374191859437064_8868640424846405093_n.jpg

最近覺得不錯的一齣台劇《鑑識英雄》只有在中視週五晚上十點播出,而且~

只有一次 沒有重播!

只有一次 沒有重播!

只有一次 沒有重播!

很重要所以寫三遍!

 

其實我很少看台劇了,最近一齣台劇是「痞子英雄」...(遮臉)

台劇其實優質的也挺多的,但我一直沒找到一個對我眼的劇,

最近一直看到CSIC鑑識英雄因為題材新穎,許多電視台興趣缺缺,反而找不到可以合作重播的電視台,

就變成「只播一次 沒有重播」的連續劇,

這一點反而提起我的興趣呀!趁著昨天星期五晚上十點就打開中視來看啦!

沒想到還挺好看的耶!

DSC_0346 (2).JPG

《鑑識英雄》,受美國 CSI 影集的啟發, 大膽嘗試華人的故事、華人的推理世界, 以開拓新劇種、新視野的態度面對挑戰!

歷時五年籌備規劃, 斥資 500 萬元,獨家打造 300 坪鑑識中心場景,

從 3D 設計圖到實景搭設,輔以專業細膩的燈光、攝影, 媲美好萊塢級的特殊化妝技術與特效呈現細膩真實的實境演出,都將撼動你的視覺神經!

而且《鑑識英雄》單集實花預算高達 400 萬元, 總製作費更突破 5000 萬!

13 個刑事案件,一集一單元,以季為單位, 重金打造華人推理影集新風貌

 

沒想到超高規格打造的《鑑識英雄》只有十三集,而且一集一個案件,我覺得這對很多來說很好入手,

4/10首播,一次播二集,昨天已經演到三四集啦!感覺13集太少啦!

 

林士堯 王識賢.jpg

人物簡介:

曾經黑白分明的林士堯,為求破案逐漸遊走在龍蛇雜處的灰色地帶。

十年前由於他誤判情勢,意外引發一場警方與走私槍械集團的火拼,線人無辜送命,搭擋枉死,他自己也因傷跛足,從此轉調到鑑識科擔任主任。

他外型草莽粗獷 ,講話尖銳辛辣,但實際上心思細膩,是鑑識小組成員們的核心後盾。

老婆難以諒解他工作忙碌而提出離婚。 因為愛,兩人遲遲未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 。

 

 三四集中沒出現的角色在第一、二集有出現哦,但出現的場景也不多,官網上的人物簡介讓大家更了解林士堯這個角色!

 

楊茜 蔡淑臻.jpg

人物簡介:

國家級跆拳道黑帶、泰拳高手。好行俠仗義,充滿正義感和人情味,在生活上是個不拘小節的爽朗女生,

在職場上是個衝勁滿滿的工作狂,不喜歡按照規矩辦事。

父親 是開死亡證明的法醫,媽媽是開出生證明的婦產科醫師,奇妙的家庭背景造成她特殊的個性。

她從小討厭父親身上的屍臭,不自覺習慣性憋氣造成心因性的味覺喪失。

 

如果只從三四集看蔡淑臻演的楊茜會有一種出戲的感覺,但從頭開始看就不會囉!

她所飾演的就是一個大喇喇的角色,有機會找一二集來看的話,會漸漸的喜歡上這個角色哦!

 

 

雷一嗚 周孝安.jpg

人物簡介:

雷一嗚,鑑識小組的主要領導者。個性沉穩,總扮演兄長角色。

性格耿直,有道德潔癖,在工作上徹底講求做事法則和科學證據,絕不妥協一板一眼的個性,也常讓他對案情少了人情角度和邪門歪道的思考。

他喜歡研究植物和種子、喜歡把廚房當化學實驗室來做菜、不欲人知的還有喜歡集點數的嗜好。

因為喜歡楊茜又覺得不該有辦公室戀情,反而對她故意冷淡。

 

這個角色我覺得真的很沉穩,反而不若其他角色刻劃來的鮮明,但也需要這樣的角色來平衡,

不過我看別人寫說他寫過風水世家耶..

雖然我沒看過風水世家,但感覺好奇妙哦!

害我想到以前很帥的李鑼演了「天眼」後,就走針去寫了鄉土角色...

他跟楊茜的互動也是一個看點,我比較不喜歡直接就喜歡來喜歡去的,這種在案件中萌發著曖昧,

會讓《鑑識英雄》不會太沉重,也有趣味點在其中,才會變成老少皆宜的戲劇。

 

王珍妮精靈 豆花妹蔡黃汝.jpg

人物簡介:

王珍妮(精靈)/蔡黃汝(豆花妹) 天才資優生,在國外求學時父母發生車禍去世,遺留大筆遺產。

弟弟因為目睹父母車禍雙亡身心受創失蹤,她為了要找弟弟,投入鑑識科學的領域。

個性古靈精怪,熱愛Cosplay,笑點很低,因為失去全部親人的悲傷讓她學會搞笑,否則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

專長是行為科學,對於人們的心理反應特別敏銳,一個微表情就可以察覺真相。 

 

我其實沒什麼看台劇,沒想到豆花妹的這個角色讓我很喜歡耶!暱稱「精靈」,她也真的給人「精靈」的感覺~

 

 

別讓 豆花妹 蔡黃汝 看 透 你 的 一 切!!!小剪刀:跪求女神來"徹底"分析我的心吧>////<

 看這個片段就會立馬讓人喜歡上「精靈」這個角色呀!

也很希望之後的劇情會演到她找到她的弟弟呀!>///<

 

Umin-Dadau(頭目) 蘇達.jpg

人物簡介:

Umin-Dadau(悟明達道)為部落頭目之子,有獵人般的直覺和行動力,

常運用原住民對大自然的敏感辦案,再以科學鑑識來應證,他相信罪犯不論如何小心,都會留下一定的蹤跡。

 

這種人我覺得挺佩服的,很有決心的人才能靠著蛛絲馬跡來破案,

第三集讓他整個角色很突出,也讓人印象深刻,不然我之前就一直覺得他長的很像人猿這樣...>///<

 

DSC_0487_副本.jpg

還有其也角色也可以上官網or粉絲團搜尋哦!

 

就我看了四集下來的感覺,我覺得畫面很細緻,很有電影的質感,道具什麼的都講求逼真!

因為電視尺度規範,所以雖然是「特效妝」,也只能打馬賽克處理啦!>_<

 

 

【補遺 ─ 膽小鬼、有心臟疾病者慎入】每週更新鑑識英雄 第一集屍體化妝 高清無碼版 大公開 !!!PS.建議觀看時別吃下午茶,尤其不要吃吻仔魚粥......

這時候就建議看不過癮的你可以上粉絲團看未馬賽克版,雖然只是「特效妝」,但看影片真的很逼真吧!

有沒有很想看下去!?

 

   DSC_0255.JPG               

 每一集的案件我覺得大家都可以跟著主角推論一下,因為會在一集查出兇手及犯案動機,

所以案件設計不會太難,有一種可以跟著動腦的感覺~~(益智遊戲?)

而且也可以長知識哦!

沒想到酒測除了測血液的酒精濃度,也可以看「眼球液」來判定哦!

我覺得趁機學一些知識也不錯,

除了一些場景可能不適合小朋友,

我覺得是個很適合跟著動腦的戲劇哦!

 

鑑識英雄官網

鑑識英雄粉絲團

 

分隔線03  分隔線03

BLOG內有贈獎活動,快去找找吧!~♥

 

純真的純粹狂想

arrow
arrow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