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萃坊手工皂000.jpg

一家手工皂好不好洗,要洗到最後一刻,皂變成扁扁一塊才見分曉!只是大部分試用手工皂時都無法洗到最後一刻才交文,總覺得雖然好用但感想不夠完整,這次植萃坊・天然花草果手工皂聽到我的心聲,讓我大方用了二個月才讓我寫心得,我只能說:用這家的皂非常值得,成份安心,不會後悔咧!  

0077.gif

植萃坊手工皂001.JPG 植萃坊手工皂002.JPG植萃坊手工皂004.JPG

植萃坊的想法跟我很像,就是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除了手工皂本份天然外,連包裝也力求簡潔,像是最外層的破壞袋是使用可分解材質塑膠袋,而內層放置手工皂的紙盒則是:牛皮紙盒+紙膠帶環保輕包裝飛機盒紙材很硬,尺寸做的剛剛好可以不需要膠布封口就能密合,就像以前的木造房一樣,不用釘子只用卡榫就蓋成一棟堅固的房子,用最少的包材對環保盡心,也許有人會覺得:有差嗎?其實有差的,每個人的一小份心力就會凝聚很大的力量,我很喜歡植萃坊這樣簡單的包裝,裡頭可以裝10~12顆手工皂,店家才自己親自實驗過,把肥皂裝進盒後又丟又摔,肥皂都安然無恙,不會碰撞到,少氣泡袋的用量,很環保。

禮盒(圖片取自官網)

當然你要送人也可以選禮盒包裝,一樣美美的但也很環保 

 

植萃坊手工皂005.JPG

植萃坊・天然花草果手工皂的皂款非常多,多達20幾種讓你挑選,有成份滋潤一點適合秋冬時OR乾肌用,有成份而且清爽一點適合夏天時OR油肌人使用,當然更有許多皂適合敏感肌膚使用,植萃坊不會滿足現有的成份,一直會調整,現在目標是讓每一款手工皂都能讓嬰兒使用,真是太用心了!  

植萃坊手工皂003.JPG

植萃坊品牌故事:創辦人因為自身有敏感肌膚困擾,加上小孩是過敏體質,因此投入許多心力研發天然×無毒×護膚的手工皂。使用天然植物油+冷製法製成成分天然,無化學添加,寶寶與敏感肌膚皆可使用

植萃坊的手工皂很好起泡,因為每一款都先試用過才出貨(也太用心!),但如果你習慣用起泡袋也可能加購哦!

 

植萃坊手工皂006.JPG 植萃坊手工皂007.JPG

植萃坊的手工皂每一塊都用防潮密封袋裝,與之前的保鮮膜包裝比起來更不易受潮!好處是:

●防潮性佳;阻溼氣,避免手工皂吸收過多水氣

●透氣性低;內外隔離,把手工皂內的精油通通包在裡面

邊有個小開口方便撕開,防潮密封袋可以保留起來,如果外出旅行時可以裝起來,攜帶方便

 

植萃坊手工皂008.JPG

植萃坊・天然花草果手工皂的皂款非常多,這次用的是:金盞花舒緩乳皂、金盞艾草平安皂(嬰兒/敏感/一般肌膚)、玫瑰茶花美膚皂(混合/粉刺/油性肌膚)、蜂蜜榛果牛乳(中性/乾性/一般肌膚)薰衣草橄欖(中性/油性/一般肌膚),每一款手工皂都能洗臉兼沐浴,就看你的膚質決定!

 

冷製皂『cold-process』簡稱為CP皂,就是以【冷卻處理法】製造的肥皂

那到底,什麼是冷製法呢?簡單來說,就是從備妥原料開始一路到製作完成,全程溫度都控制在【低溫狀態】首先,將常溫的油脂升溫到一定溫度後(約38~45度),再加入鹼液(氫氧化鈉與水的混合液) 定速混合,利用油脂與鹼液產生的反應製造足夠的溫度,來繼續皂化,接著,當形成濃稠狀時即可灌入模型了,選擇以低溫製皂的優點是;控制溫度,使溫度上升的幅度小,減低對原料的損害,後續也不再瀝除其他液體,採自然熟成的方式,讓肥皂富含甘油,洗後感受更好。但缺點是,熟成時間長,約4~6周熟成後才能使用,要耐心等待,有些皂款甚至更久,工序也較複雜,皂體沒經過過加壓,所以比起一般肥皂較為偏軟。

而一般市面上所販售的各大品牌手工皂,普遍為熱製皂『Hot Process』簡稱為HP皂。熱製皂和冷製皂都以油為原料,皂化的製作過程卻剛好相反,熱製皂用加熱方式加速皂化,缺點為原料、油品養分會被高溫破壞,添加物配方若不夠好,容易造成乾澀洗感,但優點就是熟成等待的時間短,一皂化完畢便能立刻使用。

不怕冷製皂的熟成等候時間長、工序複雜,只為了保留手工皂的最佳養分、減低對原料的損害。

 

 

植萃坊手工皂029.JPG

金盞花舒緩乳皂、金盞艾草平安皂這兩塊皂當初要體驗時就讓我很心動,因為這兩塊是專為寶寶嬌嫩肌膚打造的皂,當然敏感肌用也很好,

植萃坊手工皂036.jpg

我家鵝子周馬該小朋友最近看醫生後確定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小時候周馬該皮膚就很容易紅癢,但媽媽我一直很鴕鳥的以為是嬰兒的脂漏性皮膚炎,長大就好了,但他的常常因為換了環境就覺得不舒服,抓到紅腫,最近再去給醫生看,醫生就說:這 就 是 異 位 性 皮 膚 炎! 媽媽我當下聽了真是晴天霹靂,該來的還是來了! 

醫生建議只要用清水洗淨即可,但要常常擦乳液讓皮膚不乾燥,我心裡就想:啊乳液一直抹不用洗掉嗎?所以媽媽決定還是一星期用清潔品洗個一次澡好了,這時候純天然的手工皂就是最好的選擇,金盞花舒緩乳皂、金盞艾草平安皂這兩塊我是交替著給周馬該洗,目前洗起來都很ok,洗完後周馬該小朋友不會一直想抓身體,代表除了清潔力夠,也有一定的滋潤度在!

 

 

植萃坊手工皂035.jpg

周馬該小朋友一歲了,正是開始會爬想走的階段,我們有時候會放手讓他在空地上爬來爬去,走來走去,只是沒想到我們家中庭的遊樂設拖地板比一般戶外的遊樂設施地還髒..等他玩回來腳就變這樣了....這時候適合嬰兒的手工皂就派上用場啦!我個人很喜歡金盞艾草平安皂的味道,所以比較常拿這一塊給周馬該洗XD

植萃坊手工皂038.jpg植萃坊手工皂039.jpg

金盞艾草平安皂只要用手輕搓就可以搓出泡泡來,周馬該對什麼都很好奇,所以我們會讓他拿著手工皂認識形狀,拍打泡泡感受不一樣的觸感,周馬該玩的很開心,不過要注意不要讓小朋友吃到或把泡泡揉到眼睛裡哦!

植萃坊手工皂037.jpg

歡樂的時候過去後就看到小腳的髒汙被泡泡帶走囉!還周馬該一個白淨小腳! 不過指縫我到是忽略了,下次要注意... 

 

0077.gif

 

 

植萃坊手工皂019.JPG

小朋友有小朋友專用手工皂,那大人用了也很好嗎?...

苦惱中.... 

植萃坊手工皂020.JPG

算了!別想那麼多,就交給植萃坊.天然花草手工皂來解決吧!

 

植萃坊手工皂021.JPG

植萃坊.天然花草手工皂很特別的是不需要起泡袋就可以搓出綿密泡泡,這對講求快速的媽媽來說很方便呀!

很建議用的時候大方用多搓幾下,這樣產生的泡泡才會綿密細緻,才能帶走髒汙哦!

 

植萃坊手工皂022.JPG

一般來說手工皂很溫和,但用來洗臉的話還是建議搓出綿密泡泡再用泡泡來清潔臉部,

植萃坊手工皂023.JPG

手工皂用來溫和不刺激,泡沫稍微碰到眼睛我覺得不薰眼,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會怕刺激的人,建議洗臉時避開眼周哦!^^

植萃坊的每塊皂都可以洗臉,這五款我用了都很喜歡,洗的很乾淨但卻不緊繃、不乾澀,我自己很喜歡手工皂洗後這樣在臉上的觸感~

 

 

植萃坊手工皂025.JPG

手工皂最怕水,洗完皂一定要放通風陰涼處,或是用皂袋掛起來,兩塊皂輪流洗也會增加手工皂的壽命喔!

植萃坊手工皂024.JPG

沐浴完後記得把手工皂上的泡泡沖乾淨,這樣也能延長手工皂的使用時間,

 

 

植萃坊自己也不喜歡洗到軟爛的皂,所以皂硬度都在做微調!到目前為止所有植萃坊的皂款都可以洗成薄片且不影響洗感,一樣溫和潤膚,

植萃坊手工皂040.jpg

這一點我超有同感的!我之前很多手工皂都會洗到最後變這樣↑↑↑...軟軟爛爛看了就不想再用,手感也不好 

植萃坊手工皂041.jpg

鏘將!洗到變薄片的植萃坊手工皂

所以我很認真的洗,洗到最近後終於證明植萃坊手工皂可以洗成薄片,嗯,可以用到最後的感覺真的很好! 

 

 

開了五塊皂來洗真的可以洗超~~~久的!簡單分享一下這五塊手工皂的感覺,不過要說明的是洗感是蠻主觀的,僅供參考哦!^^

 

植萃坊手工皂017.JPG植萃坊手工皂010.jpg

金盞艾草平安皂

以金盞花浸泡油為基底,添加了艾草、芙蓉等台灣民間藥草,意象是保平安、淨化心靈、去除污穢。搭配乳油木果與艾草精油,保濕舒緩,鎮定肌膚,油性肌也有足夠的清潔力。泡泡細緻,洗感溫和不刺激,適合寶寶與所有膚質使用,味道是沈穩而放鬆的氣味~

適用:寶寶/敏感/一般肌膚,潔顏&沐浴。
成分:棕櫚核仁油,棕櫚油,冷壓橄欖油,金盞花浸泡甜杏仁油,NAOH,純水。
添加:低溫艾草粉、芙蓉細粉、乳油木果。
精油:西伯利亞冷衫,大西洋雪松、真正薰衣草、艾草。

這一塊除了給我鵝子洗外,媽媽我也有拿來用,是裡面我最愛的一款皂,一般來說艾草皂都會搭香茅,可是其實我不那麼喜歡香茅的味道,這一塊就很單純的使用艾草、金盞,而其中的添加精油後的香味讓我超~~喜歡的!我很少會一直想聞一塊皂,這一塊皂就讓我每天都想洗他..喜歡到等這些皂用完我還會想再回購就知道我有多喜歡了,這一塊皂洗臉洗身體都好用,大人用好寶寶用也好,必備款!

 

植萃坊手工皂018.JPG植萃坊手工皂011.jpg

金盞花舒緩乳皂

金盞花是最常用於歐洲保養品的香草,鮮橘色的花瓣含有豐富的類胡蘿波素,能舒緩敏感脆弱的肌膚。以高比例的金盞花浸泡油為基底,添加新鮮羊乳製成;羊乳的分子結構細小,與母乳最相似,洗感溫潤保濕,且泡沫細緻豐富、親膚性佳,適合寶寶以及所有膚質使用。


適用:寶寶/敏感/一般肌膚,潔顏&沐浴。
成分:棕櫚核仁油,棕櫚油,金盞花浸泡甜杏仁油,酪梨油,蓖麻油,NAOH。
添加:新鮮羊乳、乳油木果。
精油:真正薰衣草

 

這款皂也是專為寶寶/敏感肌設計,味道上就聞的出來淡淡的金盞花香味,沒想到這一款用的油是金盞花浸泡油添加新鮮羊乳,我覺得洗後肌膚比較不乾澀,真的比較滋潤,但不是那種滑溜溜洗不乾淨的感覺哦!這塊皂還有送SGS檢驗,植萃坊的目標是讓每塊皂都能送檢,表示對自家手工皂的自信,也讓大家可以更安心的使用這塊皂,這連很多大品牌都做不到,我覺得可以要求到這個程度真的要大大肯定植萃坊的用心! 

 

植萃坊手工皂014.JPG植萃坊手工皂009.jpg  

玫瑰茶花美膚皂

使用台灣小農種植的有機玫瑰純露製成,幫助肌膚調理油水平衡、收斂,維持光澤透亮美肌。玫瑰是傳統愛情的象徵,充滿溫柔愛意的香味,除了撫慰人心,也能讓人洋溢著幸福感。搭配高貴的山茶花油,洗感清爽、保濕,且泡泡細緻豐富,清爽不乾澀,溫柔洗去肌膚油膩。


適用:混合/粉刺/油性肌膚,潔顏&沐浴。
成分:椰子油,棕櫚油,榛果油,山茶花油,乳油木果,甜杏仁油,NAOH。
添加:有機玫瑰純露,法國粉紅礦泥。
精油:玫瑰天竺葵,土耳其玫瑰原精,佛手柑,安息香,岩蘭草。

 

玫瑰+山茶花油,是多麼高貴的組合呀!查了一下山茶花油的資料發現真不得了!山茶花油在日本稱為椿油,含有一定的氨基酸、維生素和殺菌、解毒成分,利於皮膚吸收,可用 soap-diy.com # p) s: l5 U7 y! X$ A; U/ E3 p在化妝品中,作香脂、中性膏霜、乳液等中的油基原料,因它有滋潤、護髮功能,還具有營養、殺菌、 soap-diy.com ( e) N6 l# L  s% \0 l* L! D- l止癢的作用。
5 s0 z2 y3 T  ~5 B9 w soap-diy.com作用
用玫瑰純露代替水製成這塊皂,玫瑰也是有保濕、消炎、殺菌,適用於所有膚質,雖然直覺覺得山茶花油、玫瑰純露是適合乾肌的東西,但沒想到也這麼適合粉刺肌使用,那我這個痘痘乾肌用起來剛剛好!雖然是寫油肌用,但混合肌也適合,洗起來感覺很好,尤其洗臉後會覺得嫩嫩的但不是滑滑的那種,是洗乾淨但有潤度的觸感哦!

 

植萃坊手工皂015.JPG植萃坊手工皂013.jpg

薰衣草橄欖

薰衣草的名字來自於拉丁文“Lavare清洗” 從古希臘時代起,就用於平息憤怒或執著,淨化身心。搭配高比例的橄欖油,含有天然維生素E保濕成分,幫助肌膚鎖水並保持彈性。以薰衣草精油為主調,揉合草本與果香特質,香氣甜美,使人感到放鬆,重拾內心的寧靜。


適用:中性/油性/一般肌膚,潔顏&沐浴。
成分:椰子油,棕櫚油,冷壓橄欖油,蓖麻油,NAOH,純水。
添加:紫草浸泡油
精油:真正薰衣草

 

一直以來薰衣草的香味就被濫用,很多洗衣精、清潔劑都會添加薰衣草味道,但都太~~人工,整個味道就是香到噁心,不舒服,也讓我對有薰衣草香味的產品敬謝不敏,直到接觸天然芳療產品後才知道原來薰衣草的味道很好聞嘛!而且薰衣草香味還有很多種,真是太神奇了!拿到這塊皂我先愛上他淡淡的薰衣草香氣,是好聞的味道,放在浴室裡滿室馨香,我想打開後放在衣櫃裡應該也很好聞(但很浪費就是了XD),這款洗臉沐浴我覺得都不錯,那個淡淡的薰衣草香氣會若有似無的跟著你,感覺真是太美好了!好希望植萃坊能出一款薰衣草家事皂,貼身衣物有了薰衣草味道加持仿佛灑了薰衣草香水一般,但更天然許多。

 

 

植萃坊手工皂016.JPG植萃坊手工皂012.jpg

蜂蜜榛果牛乳

使用新鮮的小農牛乳、台灣蜂蜜以及高比例的榛果油製成,洗完肌膚會感覺古溜鎖水、細緻滑嫩,適合乾性的肌膚使用。搭配乳油木果能增加滋潤度與皂體硬度,讓肥皂在洗熱水澡時不會過於軟爛!添加了雪松、檀香、安息香等精油,味道是溫暖沈穩的木質香調揉和一絲香甜氣息。


適用:中性/乾性/一般肌膚,潔顏&沐浴。
成分:椰子油,紅棕櫚油,冷壓橄欖油,榛果油,蓖麻油,NAOH。
添加:新鮮牛乳,台灣蜂蜜,乳油木果。
精油:甜橙、雪松、檀香、安息香、廣藿香。

 

這一款手工皂我也很喜歡!(其實五款皂我都喜歡...XD),收到的這款是唯一沒有皂章的,完全樸實的一塊皂,但那黃澄澄的色澤看起來就很美味(?),添加了新鮮牛乳、台灣蜂蜜及榛果油,是款一看就覺得滋潤度很高的皂,滋潤度高添加的手工皂都比較容易軟爛,所以植萃坊也調整比例,讓這塊皂一樣可以洗到最後不軟爛,一樣會是薄片狀哦!輕輕搓就搓出綿密泡泡,我也很喜歡這一塊洗完的味道,也會有一點若有似無的香氣縈繞在身邊。

 

植萃坊・天然花草果手工皂的皂用起來紮實,洗很久才會用完一塊皂,兩塊皂交替使用時會用更久,而且用久不軟爛可以洗到最後一分,CP值很高呀!而且每一塊都超好搓出泡泡不費力,洗後的感覺都覺得肌膚有呼吸,真的是很值得買的一塊皂呀!

 

幕後花絮:

植萃坊手工皂030.JPG植萃坊手工皂031.JPG植萃坊手工皂032.JPG植萃坊手工皂033.jpg植萃坊手工皂034.jpg

周馬該小朋友對植萃坊的皂表示滿意!

 

 0077.gif

  

 -> 植萃坊.天然花草果手工皂粉絲團 <-

植萃坊in 蝦皮:https://shopee.tw/kiki980401
植萃坊in Pinkoi設計館:https://www.pinkoi.com/store/plants

 

此篇為體驗文,內容屬個人之心得分享,純為個人感受,無廣告推銷之意。 

0077.gif

BLOG內有贈獎活動,快去找找吧!~♥

純真的純粹狂想

arrow
arrow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