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0.jpg

好喝的郁離子咖啡不只做自家烘焙咖啡也開店面了!早在接觸他們的咖啡時就知道對品質有多麼要求,現在他們把這種精神帶進店裡,初幕除了咖啡喝了不心悸外,義大利麵、燉飯,其他餐點都堅持無添加,呼喚味蕾對食物最原始的記憶,也許剛開始吃不習慣,但這才是食物該呈現的本味呀!

 

▲初幕美味餐點小短片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1.jpg

初幕,位在竹北光明三路上,靠近光明一路美食商圈,附近不好停車,建議停到家樂福對面停車場或是竹筍公園停車場,走路過來不過五分鐘,算是挺方便的,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4.JPG

在門口就提供菜單讓你翻閱,覺得不錯就可以入內用餐,不收服務費餐點(主餐)又附湯品,感覺很貼心呢!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7.jpg

推門而入可以看見店內有許多可愛溫馨的佈置,每個角落都很好拍照,就連候位區也簡單樸實可愛!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2.jpg

店內的座位不多,但感覺不擁擠,用餐時不會被打擾到,坐起來也很舒適,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15.JPG

很喜歡店門前的吧台式座位區,明亮的光線就讓人覺得用餐心情愉悅!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3.jpg

特別的是還有沙發座椅區,一看到就很想窩著喝杯咖啡、拿起一本書,品嚐著屬於一個人的悠閒...

可惜現實是有個可怕的小惡魔在身邊,沒有這等悠閒美好時光,只能等小惡魔大一點媽媽再來自己享受了!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6.JPG

一旁的櫃子就擺上許多書籍,多以兒童書籍為主,不過我好怕我家小惡魔會撕書,所以只好讓書好好的擺著....XD

櫃子上有提供調味料,因為初幕的餐點只有食材原有的味道,有些人會吃不慣,所以還是會提供調味料讓大家可以自己調整口味哦!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5.JPG

櫃台有販售初幕自家烘焙咖啡豆及濾掛包(郁離子咖啡),這個我很推薦,真的很搞工的挑豆、選豆、烘焙,所以很多人喝過都會回購,因為真的不心悸咧!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8.jpg

咖啡盒還再利用變成衛生紙盒,環保又有巧思!

只要是四人桌的桌型,每張桌子上都有這樣可愛的玻璃水壺,讓你喝水更方便!

(玻璃水壺太吸睛,馬上就有一隻小惡魔手想要玩水壺開關啦! )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09.JPG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10.JPG

洋蔥圈 60元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11.jpg

洋蔥是很奇妙的蔬菜,生吃很嗆,但煮熟後又只會散發出甜甜的洋蔥味,炸洋蔥圈就是吃酥脆的外表及幾乎作到化掉的洋蔥,我自己是蠻喜歡這道炸物,沒想到小惡魔也喜歡,吃的津津有味的,一口接一口。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12.JPG

焗烤蕃茄 90元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13.jpg

焗烤就是充滿濃濃的起司呀!初幕的起士給的好大方,而且感覺用的是不錯的起司,拉起來這~~麼長!到是沒想到只有蕃茄加上焗烤還蠻好吃的耶,真的是很異國風情的開胃小菜,份量不多,但濃濃的起司香成功的勾起食慾,好想趕快吃下一道菜!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2.JPG

手工麵包 40元

手工麵包每天推出的味道都不一樣,看老闆娘今天想烤哪種麵包..XD,這一道是為小惡魔點的,一般的麵包吃多會脹氣,但手工麵包用料實在比較不用擔心,可以放心給小朋友吃,建議趁熱吃口感會比較柔軟,放涼後因為無添加,我覺得麵包會偏硬一些哦!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14.JPG

商業午餐 168元起 (依當日店家公告為主)

 

商業午餐及主餐類都會附上今日例湯,每天的味道都會公告在黑板上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16.jpg

雖然是附湯,但一點也不馬虎,本來今天的例湯是南瓜牛奶蔬菜湯,但餐點賣太好已完售,所以換上蕃茄蔬菜湯,看來濃郁但喝起來其實蠻清爽的,主要都是蔬菜熬煮出來鮮甜的湯頭,真的很建議喝光光,補充一日所需青菜!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17.JPG

初幕為了讓多人可以用實惠的價格吃到初幕的好料理,所以近期要推出商業午餐囉!

品質不打折,但讓你用更少的COCO可以品嚐到食材的本味,

這道清炒蛤蜊義大利麵蛤蜊給的也不少,而且蛤蜊本身很新鮮哦!而義大利麵只利用蛤蜊本身的鹹度為底讓麵體吸收湯汁,非常的爽口清淡,因為現在小惡魔要吃的清淡,我自己也開始改變飲食習慣,味道上我覺得還不錯,吃的到食材最原始的滋味,但習慣重口味的周先生就吃不慣了,直呼少一味!(就是少了重口味調味料啦!XD)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19.JPG

蕃茄紅了漁夫義大利麵 240元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0.JPG

初幕的義大利麵是偏硬的口感,吃的到麵芯,咬起來勁道十足,醬汁很好的吸附在麵條上,覺得有入味,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1.JPG

漁夫麵也有人叫它什錦海鮮麵,就是捕魚人家用當日漁獲煮出來的麵!初幕的漁夫麵有滿滿的海鮮,蛤蜊、蝦子、花枝在裡頭,還有營養均衡的花椰菜、玉米筍、紅蘿蔔,其實我現在在外面很少點海鮮系列的餐點了,因為真的很多都不新鮮,吃到直皺眉頭,不過初幕的海鮮都是老闆特別早起去挑選過的,吃起來有"青"!滿滿的一盤海鮮感覺超值!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5.jpg

本來以為偏硬的義大利麵小惡魔會不喜歡,但卻意外的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看來初幕的義大利麵有對他的胃!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6.jpg

▲小惡魔說:這杯果汁是我的!

新鮮現打季節水果汁 100元

這一杯超大杯的現打果汁才100元,感覺好划算,水果以當天有的為主,可以詢問店家,這一天的是奇異果汁,雖然大杯喝起來也很濃郁,感覺店家用料很大方耶!果汁不加糖,但會加少許蜂蜜調整味道,讓果汁喝來不刮嘴,本要就是奇異果微酸微甜的原味,好適合給小朋友喝!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7.JPG

限品手沖咖啡 (價錢請詢問店員)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8.JPG

還記得以前最愛的就是加奶的拿鐵了!但自從接觸到手沖咖啡後,才知道原來咖啡喝手沖單品才能真正體會咖啡苦澀中回甘的滋味,手沖咖啡可以讓咖啡豆的原味完整呈現,而好的手沖咖啡可以呈現出咖啡的前中後味,而且好的咖啡豆喝了不心悸,初幕的豆子就是這種喝了不會心悸的好咖啡豆哦!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9.JPG

初幕的手沖咖啡有一般常見的曼特寧、特殊檸檬香氣的耶加雪菲,還有這種限定手沖咖啡,因為量不多,每天的種類可能都不同,每一杯手沖咖啡都特別附上了咖啡粉可以先聞看看咖啡乾粉時的香氣,手沖後的咖啡味道又有所不同哦!而且初幕的手沖咖啡熱熱喝好喝,放涼了喝也不會喝到酸味,這一天喝到的就是帶有焦糖香氣的手沖咖啡,一開始會有些苦澀但越喝越順口,喝的出回甘的滋味,初幕手沖咖啡的份量也比一般店家多出許多,但一整壺喝下去都沒有任何不適哦!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0.JPG

 附帶一提,初幕用的是雙層隔熱杯,所以喝熱飲完全不用擔心會燙手哦!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3.JPG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24.JPG

玫瑰拿鐵(400cc) 160元

如果還是喝不慣黑咖啡,也很推薦品嚐初幕的拿鐵哦!這款玫瑰拿鐵還多了玫瑰果露,喝起來很特別呢!不過不要像我一樣攪拌不完全,不小心先把甜甜的玫瑰果露喝完就變成原味拿鐵啦!XD

不過原味拿鐵才是我的本命呀!初幕的拿鐵不用說也一樣好喝!一杯好的拿鐵應該是喝的到奶香也喝的到咖啡香,比例得宜不會有誰搶了誰的風采,相得益彰,重點是喝完一壺手沖咖啡後我又把拿鐵喝完也不會不舒服耶!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1.JPG

新鮮花草茶-鳳嗚菊香 130元

不含咖啡的花草茶也是很多人喜歡點的飲品,有鳳梨的香氣,花草茶獨有的芳香,其中還添加甜菊葉讓花草茶不用加糖就自然回甘,提供給不喝咖啡的人其他飲品選擇。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2.JPG

當日限定甜點  (價錢請詢問店員)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3.jpg

老闆娘在餐飲業待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學會很多餐點,不想一成不變的做糕點,每天的甜點都會有所不同,這一天的限定甜點是咖啡戚風蛋糕,蛋糕體有很淡的咖啡香,吃起來有點像發糕的口感..但不會不好吃哦!上頭的鮮奶油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一口鮮奶油一口咖啡戚風,再來一點咖啡....雖然媽媽總是很忙碌,但這瞬間有種:呼~放鬆一下的感覺呢!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4.jpg

冰淇淋水果鬆餅 160元

初幕的鬆餅現點現做,尤其冰淇淋水果鬆餅有滿滿的水果,老闆娘怕水果直接切好擺著會氣化不好看,連水果都是點了才會現削,所以一份冰淇淋水果髮餅可是非常"搞工"的呢!鬆餅本身是酥脆的口感,我個人超喜歡的,新竹的小X屋鬆餅很有名,但很多人吃了直接說比他們家的還好吃!我個人也是這麼認為呢!不意外,小惡魔看到鬆餅眼睛都亮了起來,也讓小惡魔一起分享好吃的鬆餅跟水果啦!

 

初幕除了自家烘焙咖啡好喝外,連餐點都很講究,希望用食材的原味讓客人對「吃」這件事能重新定義,也許吃慣重口味的人會有些不習慣,但當你發現一餐吃下來居然不會口乾舌燥,還會不自覺想再來一次,那就恭喜你,你的味覺找回最初的感受啦!  

 

附上菜單: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5.jpg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6.jpg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7.jpg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8.jpg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39.jpg 180830 竹北 初幕cafe040.jpg  

店家資訊

初幕 自家烘焙咖啡.輕食.義大利麵

電話:03-6573181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49號(附近有家樂福對面停車場/竹筍公園停車場)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五/09:00~18:00(17:00最後點餐)(週二公休)

              國定假日、週六、日/10:00~19:00(18:00最後點餐)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ueMoonCafe/

只收現金/不收一成服務費/低消80元/外帶8折

用餐日期:2018/8/30

 

此篇為體驗文,食記內容為真實感受,但每個人口感口味皆不相同,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新竹/竹北吃什麼? (若有店家歇業歡迎留言告知)

新竹食玩  

竹北.樂陽食堂平價日式咖哩/丼飯 

新竹.城堭廟 炭烤香腸/大腸包小腸-堅持擺攤拒捐款.多多捧場吧! 

竹北夜市吃什麼!? 

竹北.魯道夫美式主題餐廳(更名私藏竹北店) 

竹北.魯道夫美式主題餐廳 (N訪) 

新竹.私藏精緻排餐.鑄鐵鍋飯

新竹/竹北.Stanley's 史坦利美式牛排 

新竹/竹北.Stanley's 史坦利美式牛排(二訪) 

新竹/竹北.大海拉麵

新竹.茪 拉麵(原西大路男拉麵) 平價拉麵

新竹.山姆大叔廚房 戰斧牛排 

新竹.元鮨壽司

新竹.花沺日式料理 平價壽司/丼飯

新竹.味 肉舖 韓國烤肉/韓式料理 

竹北.Bungy Jump笨豬跳韓式燒肉 

竹北.大醬韓式料理  

竹北.韓國館韓式料理

新竹/竹北.家竹亭(日式咖哩) 

新竹.川上鍋物(超平價又好吃小火鍋) 

新竹.鼎盛十里鍋物(小火鍋) 

新竹/竹北.鬼椒一番鍋(小火鍋) 

竹北.錢橋涮涮鍋(小火鍋) 

竹北.yummy 芽米の鍋物 (小火鍋) 

新竹.西市汕頭館(總店)沙茶牛肉火鍋 

竹北.ㄚ祥薑母鴨/阿祥薑母鴨/羊肉爐 

新竹.必買伴手禮-福源花生醬 

新竹.鼎味小館(粵菜/港式點心/中式合菜) 

新竹.大村武串燒居酒屋(日式建築)

新竹.Moibon炭火串燒~燒烤/居酒屋 

新竹.KUSA草堂炭火串燒~燒烤/居酒屋 

新竹.灣仔燒烤本舖串燒烤店 

竹北.桃太郎日式炭火燒肉 

新竹.源初燒肉 

新竹.義燒肉 

芎林.芎林在地美食-阿東窯烤雞 

竹北.炭顧烤肉之家 

竹北.烤第一(烤肉) 

竹北.車庫鹽酥雞 

新竹.湘林義式廚坊 義大利麵/素食/燉飯

竹北.初幕 自家烘焙咖啡/義大利麵/輕食/甜點

新竹.兔太濕 義式料理餐廳(改名默默) 

新竹.Fullpasta芙歐義式餐廳 義大利麵/pizza 

新竹.Fullpasta芙歐義式餐廳 義大利麵/pizza(n訪) 

新竹.Elas艾莎異國美食 義大利麵/燉飯 

竹北.BRAVO 普拉伯義大利坊 

新竹.托斯卡尼尼 義大利麵/燉飯 

竹北.J.Eat.Cafe 手做歐風三明治專賣店 

新竹.飛翔的魚 美式餐廳/早午餐 

新竹.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 

新竹.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二訪) 

竹北.十一街麵食館 

新竹.霸道啤酒屋(川湘熱炒) 

竹北.在地美食-溫家韭菜水餃、阿雄水煎包 

新竹.申記餃子.麵食(牛肉起司水餃) 

竹北.饗味小廚 炒飯只要60元

竹北.嘉興小吃(推薦香腸炒飯)

竹北.好客棧(手工現做鍋貼/小籠湯包)

新竹.丰晟小籠包(手工現做小籠包)

竹北.博愛街郵局對面小籠包(只賣早上)

竹北.元氣燉品屋

竹北.溫州大餛飩、香辣老虎麵 

新竹.勇肥寶創意大腸麵線

新竹.Fly Fries.飛薯 薯條專賣店

新竹.薪石窯柴燒窯烤 柴燒麵包/披薩DIY 

竹北.黃金海岸 活蝦之家餐廳 

竹北.本部活蝦之家 

新竹.魚町丼飯-南大總店(平價丼飯) 

竹北.川筵活蟹 帝王蟹三吃 

竹北.星上星港式茶飲 

竹北.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 

竹北.上品苑鐵板燒 

竹北.莉格鐵板燒

竹北.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竹北.開飯川食堂-竹北光明店 

新竹/竹北.Ovencoffee 咖啡/鬆餅/輕食 

竹北 .小木屋鬆餅(六家店) 

竹北.小木屋鬆餅(光明店) 

新竹.吐司工寓Tosicon(更名晨曦oppa吐司) 

新竹/竹北.cama 現烘咖啡專門店(光明店)   

新竹.莫拉諾精品咖啡 

竹北.嗨,貪吃鬼法式點心(藍帶主廚) 

新竹.明明好味道(紅豆餅) 

新竹.光華冰菓店(市長帶你吃美食推薦)

新竹.斜角巷清大店(一杯飲料也外送/全台門市資訊)

 0077.gif    

純真的純粹狂想

 

 

arrow
arrow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