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膚質是冬天偏乾,夏天偏油的混合肌,我適合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請斟酌後再使用哦!^^

 

不脫妝小方法001.JPG

 

其實要寫這篇小猶豫一番,類似這種分享文我一直很弱~

一方面雖然我一直有在報試用,但另一方面又總覺得自己接觸過的產品還是不算多~

但手邊的這些產品我試了一陣子也真的讓我的底妝不脫妝,

所以還是來分享一下吧!

 

左邊第一瓶是保養品,第二瓶是sofina spf50的防曬,這就不算保養品,算是下地了~

其他的就是底妝品囉!^^

 

 

不脫妝小方法002.JPG

要想底妝不脫妝,除了保濕外,控油也很重要哦!

這隻『b.liv 信美肌 Off with those heads去黑头啫喱』就是控油精華,但在保養後的最後一個步驟使用

用完後鼻頭上的妝比較不易脫妝哦!^^

 

不脫妝小方法003.JPG 不脫妝小方法004.JPG

只要抹在鼻頭及T字有毛孔的地方即可,可縮毛孔,也會控油,對我這種混合肌痘痘毛孔人來說很好用哦!

 

不脫妝小方法005.JPG

SOFINA的防曬乳/日間乳我都蠻喜歡的,這隻是舊款的『SOFINA芯美顏防曬乳SPF50』,他比較滋潤~

雖然我夏天會變成偏油肌,但只要一上妝就又變成乾肌,所以只要上妝我就會選比較偏滋潤的防曬乳^^

 

 

不脫妝小方法006.JPG

不脫妝小方法007.JPG

雖然『SOFINA芯美顏防曬乳』沒有潤色效果,但上完也會讓膚色明亮一點哦!^^

 

 

不脫妝小方法008.JPG

再來就是毛孔人的好朋友『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啦!我用的是一般型~

用量不要省哦!

因為是要遮毛孔用,用量一省毛孔就遮不住啦!

 

不脫妝小方法009.JPG

但我的右臉有一個超深的凹痘疤,用完『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可以補救一些~

看起來沒那麼凹啦!XD

 

不脫妝小方法011.JPG

再來是最近幸運抽到的「雪花秀 雪膚花容絲柔飾底乳」,雪花秀的產品最近超多人推薦的,底妝產品到是沒什麼聽過~

但是用下來也覺得挺適合我的說~

 

不脫妝小方法010.JPG

雪花秀 雪膚花容絲柔飾底乳」是帶有一點潤色效果的飾底乳

而且也很滋潤哦!

 

不脫妝小方法012.JPG 不脫妝小方法013.JPG

雖然推開後會感覺不出來他的潤色效果,但也是會讓氣色看起來比較好哦!^^

 

 

IMG_8720

不脫妝小方法014.JPG

再來就是用「MAC BB輕粉霜」來修飾有痘疤的地方~

這個色號是LIGHT

MAC BB輕粉霜」只有三種色號:EXTRA LIGHT 、LIGHT 、 LIGHT PLUS,也就是淺膚,中膚,深膚色~

我是覺得我曬黑了,好像需要用到LIGHT PLUS,可惜試用就只有中膚色XD

 

不脫妝小方法015.JPG

以前總認為上底妝就是要全臉擦的厚厚的,才叫上底妝~

後來才知道全臉只要薄擦一層均勻膚色後,再加強需要遮瑕的地方即可!

 

不脫妝小方法016.JPG

上完之後就把膚色修飾的差不多了,凹痘疤的地方也遮的差不多~

要記得遮瑕不見得要一定遮到全完看不見疤痕,

要遮到完全看不見疤痕反而妝太厚,更容易脫妝哦!

 

 

 

IMG_8734  不脫妝小方法017.JPG

還有有痘痘的時候能不上妝就盡量不要上妝哦!

像『MAC BB輕粉霜』之前在有痘痘的時候試用,

那時候覺得『MAC BB輕粉霜』 超難用的,現在就覺得很合用^^

 

我不清楚別的情況,但我只能說我長痘痘的時候是絕對不適合上底妝品的!

 

 

不脫妝小方法018.JPG

最後是用『BOBBI BROWN絲絨光透粉餅』定妝~

 

 

不脫妝小方法021.JPG

這塊粉質很細,很適合拿來定妝哦!

但因為粉細,所以要是之前毛孔沒遮好的話反而會讓毛孔更明顯哦!

這一點要注意哦!^^

 

不脫妝小方法023.JPG 

完妝,是不是看起來很粉嫩呢?

 

不脫妝小方法024.JPG

忘了把腮紅拍照,我用的是『 JILL STUART 花舞愛戀頰彩粉01

JILL STUART花舞愛戀頰彩粉

這顏色超百搭的!^^

 

 

因為我是個懶人,所以我通常都是出門上妝後就再也不補妝了XD

 

 

不脫妝小方法025.JPG

這是出門後二三個小時的妝容~

不脫妝小方法027.JPG

這是到晚上的妝容~

 

不脫妝小方法028.JPG

這是回到家後的妝容,撐了大約十二個小時~

 

 

不脫妝小方法026.JPG不脫妝小方法029.JPG

不知道大家對脫不脫的定義是什麼?

因為我是懶人,超級懶的補妝,所以我只要能撐到回家後都不用補妝,也不會浮粉,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

 

 

我自己的不脫妝小方法就是:

●上的底妝都盡量挑防曬系數高的,可以撐久一點~

●下地及飾底乳都要夠滋潤以支持我的底妝不因為乾燥而浮粉

希望可以提供大家做為參考囉!^^

 

 

 

 

分隔線06

 

 來逛逛粉絲團,三不五時會報好康在上面哦!^_-

 

 

 

 

 

 

純真的純粹狂想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