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優藝美術003.jpg

周先生表示:我是畫伯!(推眼鏡)

你相信完全沒繪畫底子的周先生也能畫出一幅有模有樣的油畫嗎!?

BOB ROSS美式油畫就做的到!怎麼做?繼續看下去吧! 

 

新竹 優藝美術001.JPG

這次體驗油畫的地點位在新竹市光華南街的優藝美術創作館

貼心提醒:這附近屬於老新竹市區,巷道狹窄,門前停車不易,要停到附近的全聯OR大潤發哦!

 

新竹 優藝美術002.JPG

優藝美術創作館室內空間我覺得算蠻大的,空間一大,感覺會比較舒服,學畫感覺也比較好!

 

  新竹 優藝美術004.jpg

除了BOB ROSS美式油畫,還有黏士捏塑教學小朋友學捏塑有助於智力發展,也可以讓手眼更協調哦!

 

新竹 優藝美術005.jpg

優藝美術創作館想像力插畫是將文字內容或故事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的藝術表現,

開發想像力訓練創造力的課程,我覺得這種學習蠻好的,我就一直覺得自己缺乏想像力:p

 

 

新竹 優藝美術017.JPG

打從大學以後,我就再也沒碰過美術了,朋友還朝著插畫家之路邁進,但我卻把所學都還給老師,沒有底子就是吃虧,熱情也被缺乏才華而冷却了~

本來要來體驗油畫有一種怕怕的感覺,但BOB ROSS美式油畫不管有沒有繪畫基礎,一點點都不需要擔心,每個人都可以變畫家哦!

 

 

只說BOB ROSS美式油畫可能大家不清楚,但只要看到大鬍子畫伯Bob ross大家就知道是誰了吧?

(google一下馬上知曉!)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他作畫就會覺得油畫似乎也不難,他咻咻二三下就畫好一幅畫,

仿佛油畫不難,人人都可以變畫伯!

 

不過在大學學了油畫才知道油畫好麻煩,唯一的好處是畫壞了老師會幫忙補救,因為顏色可以一直疊上去XDD

但這次的體驗,跟著老師STEP BY STEP ,只要三~四小時,就可以完全一富基礎油畫作品,是不是很神奇!? 

 

新竹 優藝美術007.jpg

BOB ROSS美式油畫是濕對濕畫風,所以要先在畫布上塗上一層白色顏料,而且顏料不需要調油,很方便,簡單!

 

新竹 優藝美術008.jpg

一開始接觸BOB ROSS美式油畫都會先練習畫風景畫

風景畫只需要抓大概的比例就好,建築、人物動物畫都需要抓比例,所以風景畫是好入門的方式哦!

萬事起頭難,所以第一次畫畫,老師都會先示範,只要跟著畫就好,

我畫的是夕陽風景,先畫出一個雞蛋,再把蛋白上塗上蛋黃~

比例自己抓,若不太對老師也會幫你調整

 

新竹 優藝美術009.jpg

再來就是畫上藍天,因為夕陽西下,藍天的顏色會比較偏紫哦!

接著再用藍紫色抓水平線,隔出天與地之界線

 

新竹 優藝美術010.jpg

這些步驟都是用刷子就可以完成,再來要創水面紋路,就需要動到筆刀,我覺得用筆刀真的很帥氣,但其實不好控制呀!

創造完水紋就可以抓大概的位置畫上夕陽囉!

等夕陽畫完就利用刷子的筆尖來畫草地

 

新竹 優藝美術011.jpg

本來以為很難的草地卻只要利用刷子不同的筆觸就創造出來了,真的很神奇!

再來利用扇形筆就可以創造出蘆葦隨風搖曳的感覺囉!

鏘鏘,一幅夕陽風景油畫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

 

新竹 優藝美術019.JPG

跟原圖一比,當然還是有些差異,但大致上的感覺都還挺不賴的!

當然禁不住細看,只是短短三個多小時就可以畫成這樣,我還挺滿意的啦!

對美術的恐懼有減少一點點囉!

 

新竹 優藝美術012.jpg

周先生畫的是藍天白雲椰子樹,看起來畫面就好舒服呀!

認真作畫的男人最帥氣!  

 

新竹 優藝美術013.jpg

藍天、大海雖然都是藍色,但有深淺不同,

不同於我的從一顆雞蛋開始再分半,周先生的一開始就要先訂出界線,再來細細描繪哦!

 

新竹 優藝美術014.jpg

海水的水波紋也一樣利用筆刀創造,再利用扇形筆創造出柔和感~

沙灘上的海波浪也是利用筆刀及扇形筆創造出來的哦!

 

新竹 優藝美術015.jpg

背景打好底就可以來畫讓畫面更有立體感的椰子樹哦!

椰子樹支幹雖然感覺很簡單,但也要畫一些細節做出層次感

 

新竹 優藝美術016.jpg

最後再用扇形筆畫出椰子葉,就大功告成啦!

 

  新竹 優藝美術018.JPG   

跟原畫一比,雖然周先生的細節處略為簡單,但完整性、畫面呈現出來的感覺也讓人很滿意呢!

(都可以自稱畫伯了!XDD)

 

新竹 優藝美術006.jpg

當然這是幼幼班的程度,若有興趣可以繼續練習,就可以畫出像BOB ROSS大師一樣的巨作囉!^^

 

而且現在體驗一堂油畫課程只要390元,我覺得很划算咧!^^

優藝美術創作館

店址:新竹市光華南街45號(已遷址:新竹市新安路2-1號)
電話:03-5795788
營業時間:禮拜四、日公休。

官網:www.ua.url.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nderfulpainting

 

 

BLOG內有贈獎活動,快去找找吧!~♥

純真的純粹狂想

arrow
arrow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