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_article_image.jpg 

官方blog:(點我)

elle版簡介:

http://www.elle.com.tw/leisure/performing_arts/node_386210

果陀劇場【回家】:踏遍天涯海角的唯一終點

果陀劇場繼去年推出【針鋒對決】這部改編自莎士比亞《othello》,敘述男人與男人之間從肝膽相照的友誼卻因為忌妒演變成切膚之痛背叛的人性之作,造成全省展演數十場幾乎場場爆滿的盛況!2009年果陀祭出今年度的第一場舞台劇【回家】,請到譚艾珍、施易男、顏嘉樂、徐華謙四人共同主演。描述一段關於發生在台灣中下階層的小家庭故事,將帶給觀眾最貼近生活的感動。

【回家】是改編自美國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的「玻璃動物園」,這次果陀請到新銳導演李奕翰執導,身為七年級生的李奕翰,出生於馬來西亞,還曾在馬來西亞拿過相聲比賽第一名。台灣藝術大學的同學都稱呼他為「很愛演的導演」;當然,這樣的形容其實也反應了李奕翰對劇場的熱情!
「玻璃動物園」這部戲其實是李奕翰的畢業作品,而被果陀劇場創團導演梁志民相中,將其故事背景改編,移植到貼近的現代台灣,細膩地描述台灣家庭生活的點點滴滴。帶領觀眾看見,即使在不景氣的環境下,依然能被擁有的小幸福。  

【回家:劇情大綱】
在一個家道中落的台灣家庭裡,賴媛媛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而對兒女的生活過度干涉的母親。她善良卻用錯了方法,至使她的兒子吳君翰一直想逃離家庭,但父親離家出走後,家庭責任的重擔又令他無法逃避,只好終日流連電影院,躲進電影的虛幻情節裡,短暫地離開現實中。姐姐吳君婷是一個內向自卑的女生,因為缺乏自信而對陌生人有莫大的恐懼,她最常做的就是待在家中,沉醉於她用玻璃玩具湊集而成的「玻璃動物園」裡。

某一天,弟弟吳君翰工廠的男同事來訪,讓被生活枷鎖縛住的這一家人,燃起了希望…。

 

小感想:

DSCF4531.JPG

距上次看針鋒對決不過月餘,沒想到很幸運的抽中了果陀新戲的票,那當然要再次沾染些文學氣~看戲去也~

還記得上次去針鋒對決是自己買的票,又是台北場,所以位置超爛,只能看到小小的人影在台上晃呀晃,

還要不斷的去猜測這個人是誰~

沒想到這次的位置從舞台數來不過第八排,視野極好,幾乎是非常清楚的看到演員的表情~感動呀~

想到不用錢~感動更加~

這齣劇非常的有名,我google查了一下,不只被列為經典名劇,原來的劇名「玻璃動物園」,除了果陀,還有一堆劇場以原著名表演過呢!

整齣戲只有四個角色,又是這樣的經典名劇,演起來壓力異常!

整齣戲看下來,其實沒有買節目單也沒有關係,因為其實劇情很好懂,差不多就如大網介紹的一樣,

不過我還是買了一本,因為一本才50元,這裡面的大網還蠻詳盡的,有助我日後忘了劇情,提示用!

小小的比較一下節目單,針鋒對決的一本100元,回家的一本50元,看起來厚薄有差,

不過其實內容差不了多少咧:P

DSCF4533.JPG 

DSCF4532.JPG 

至於演技的部分,我是外行人看熱鬧啦~

只有四個人撐起一部戲,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的角色都格外辛苦,

我覺得主角-吳君翰這個角色,施易男演的還不錯,

其實戲中有很多要吵架的地方,可能太緊張?還是有講不清楚,連在一起的時候~小可惜

其他大致ok,

主角的媽-賴媛媛的角色是由譚艾珍飾演,不用我說,她的演技好的沒話說,尤其他的角色是除了主角外~

另一個非常吃重的角色,也因為有她在,整部戲很容易讓人進入劇情裡,

那樣任性,又為兒女著想的角色,不好演呢!

主角的姊姊-吳君婷是由顏嘉樂飾演,聽說他為了要演的像有跛足一般,下了一番苦功呢!演技也是可圈可點。

到是劇中的第四個角色,主角的朋友-陳天賜,因為不常看戲,對他不是很了解,他叫徐華謙,有小金士傑之稱,

他講話的感覺真的蠻像金士傑的,但是太像了,害我覺得他有點不太屬於這次的舞台那種感覺~

整部戲看下來感覺有點無力,我喜歡 happy ending~對於這樣有點無力的結局會覺得小傷心~

但是頗好看的,整場看著譚艾珍的發捙會覺得很滿足~

這是果陀2009年的年度大戲,蠻值得沒看過的人趕快去看看~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再看到蔡琴的跑路天使或是天使不夜城,是我這一生沒去而感到遺憾的舞台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