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園裡的男孩.jpg 

酪梨壽司評價:★★★普普通通,有空不介意再溫習

(http://www.cwyuni.tw/blog/post/26124894)

個人評價:同酪梨壽司(可以看,但不推薦買)

墓園裡的男孩 The Graveyard Book

我自己很喜歡奇幻題材的小說,雖然沒中到試讀,卻因緣際會抽中這一本小說,天知道我中書的中獎率奇差無比!

收到書我看了兩次,第一次看的時間拉的很長,所以看完就忘了,第二次看的時候是一口氣看完,

感覺好多說了!

這本小說還算好看,當然比不上「哈利波特」,哈利波特是我個人很愛的小說,要比的上他的還真的不多呢!

雖然如此,這一本小說大致來說還算好看,我看的感覺是他會出續集吧?

因為故事中有很多地方都沒有交待的很清楚,很像要再出續集才會提及那些未解開的疑惑,

「奴巴第」是這本書的男主角,因為他從嬰兒時期就生活在墓園裡,所以他比起一般的小孩來的鎮定,成熟,可是畢竟他還是小孩子,漸漸成長後還是會犯一些錯,我覺得這本書可惜的地方就是他的故事很好,也很容易讓人一口氣看完,可是這種小細節的地方太清描淡寫了,

像奴巴第知道在墓園裡才能保住他的安全,可是他第一次出園是為了幫他的死人朋友買墓碑,當然出去沒好事,雖然最後很驚險的回到了墓園,可是奴巴第的監護人跟奴巴第之間的對話就讓人覺得很無關緊要的就結束了,

蠻多我覺得可以再描寫的場景都很清淡的就帶過了,最後奴巴第對抗那個殺父仇人的場景也讓我覺得看不過癮呀~

不曉得我是不是太重口味?

總覺得沒有驚險萬分的感覺,就...把他的殺父仇人解決人,快的有點莫名奇妙~

不過既然本書得過很多獎,我想應該有其可取之處~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明確的是奴巴第因為這樣的際遇而會展現一般同齡的小孩所沒有的勇氣、智慧,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總之如果要買這一本小說我會考慮,畢竟沒有我預期的精采!

可是我還是會很推薦大家去看看,還是蠻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