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位賢者.jpg 

第九位賢者

  • 作者:喜多川泰
  • 譯者:劉子倩
  • 出版社:高寶
  •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3284

 

幻小說形式的自我潛能的啟發書!

這是一個博客來上看到的書評寫的,我覺得很親切,所以拿來用~

 

老實說,這一類題材的書籍很多,「小王子」為最,我切偏偏沒看過,會看這一本是因為我個愛奇幻題材的小說,又交換到,所以就拿來看啦~

這一類的書很快就可以看完,只是他給你的是「啟發」,所以很多人看小王子會再三品味,因為他其實是要教導你一些事情,只是用小說的題材比較容易讓人看的下去~

這九位賢者要教大家的,其實都是大家知道卻不會去深思的觀念,我想真正能體會的,就是真正的「賢者」了,節錄書中九位賢者要教導大家的事,大家看了會不會去行動,就端看各位了!

第一位賢者:行動

用行動去實現願景。要達成願望,先做再說,不論成敗,行動後得到的結果沒有成敗問題。


第二位賢者:可能性

用行動從不可能創造出可能性。如面對失敗,要相信個人的無限潛能,將過去認為不可能的變為可能。

第三位賢者:自尊心與他尊心

對自己有信心,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要相信自己是獨特且無可取代的,不但要有信心與自尊,也要懂得尊重他人。

第四位賢者:目標

人生要有追求的目標。培養堅強的意志,在過程中找到追求的目標,努力走自己的路。

 

第五位賢者:現在

活在當下,珍惜自己所擁有。成功者把握當下,不會追悔過去,更不會先預期未來。

第六位賢者:投資

人生要有計劃,要會投資時間。成功的人具有時間智商。成功者懂得投資自己,也懂得規劃並投資時間。

 

第七位賢者:幸福

幸福是利他,幫助他人追求幸福,自己也幸福。只求自己幸福者,因私慾而苦多於樂;追求他人幸福者,世界充滿光耀與快樂。

第八位賢者:語言

聽聽自己的聲音,用言辭去表達與溝通。溝通是生存的基本條件,多聽聽與表達自己的想法,是追求成功人生的關鍵。

 

第九位賢者:感謝、給予、誕生

用感恩心面對所有人事物,懂得付出給予,即時改善昨日種種不是

 

日本亞馬遜網站讀者推薦度5顆星☆☆☆☆☆

☆☆☆☆☆很棒的書☆,2006//9/15  By 伊魯卡 “☆”(山口縣下關市)

  關於「如何打造成功的人生」這點非常簡單易懂,同時也很有說服力。
  就算是初、高中生,因規劃自己的人生而產生迷惘時,不如看看這本書吧!

☆☆☆☆☆所謂智者,2008/8/8 By 鄉下的智者

  在還沒拿到這本書之前,我一直不知道有它的存在。
  書中出現的智者並非只是側重教導人,而是告訴人們學習的方法……
  最厲害的智者則是告訴人們,唯有保持一顆坦率正直的心,才會從其他人的身上發現並學習各種事物。
  因此我也不拘泥於一般的教導,現在開始試著告訴即將14歲的孩子,如何從周圍的人們身上學習各種知識。
  真的很感謝有幸讓我遇到這本書!

☆☆☆☆基本且中肯的成功哲學,2007//7/28 By john

  「前所未見的自我潛能開發書!」──是這本書書腰上的文字。

  本書藉由奇幻小說的形式,實則為自我潛能的啟發書。然而,內容中說明基本的成功哲學簡單易懂,卻是當初看書時所意想不到的。

  書中出現每位智者的指導,其實並不難明白,例如行動。為什麼愚笨的人總是反覆在同樣的地方失敗呢?那是因為不懂得選擇有利於自己的訊息或知識,只有一點點的成功的可能,也會因為猶豫不決而放棄;所以就算真的有什麼大好機會出現,假若不能掌握,也是徒勞無功。如果常常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請記得停下腳步好好思考,才能取得成功良機。

  現在也讓自己讀小學的女兒讀讀看,如果能反覆閱讀,相信自己定能夠變得與以往不同。

☆☆☆☆☆必讀,2005/9/15 By 路人甲

  如果讀了這本書,就會發現這個世界變了,令人不安或自己厭惡的事情,全都透過自省而有了另一番意義。我們為什麼要去煩惱一些明知毫無意義的事情,或者虛無縹緲的事情,探討活著有什麼意義等等,那些人如果來讀讀這本書,就不會生活在富足的環境中,卻淨想些蠢事;活像個笨蛋,尤其戀愛題材的手機小說正流行於為愛苦惱的年輕人之間,真是讓人感到愚蠢至極。這有什麼好煩惱的呢?有什麼好看不開的呢?一定要看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讀實踐!2008/8/12 By lovemin

  行動、感謝、目標、語言、奉獻等等都是重要的事情,這些豐富人生的概念經由故事的烘托,成了精神與成功哲學的入門書,值得推薦。並不只是頭腦理解就好,我想也要能夠實踐,才能讓自己的人生發光發亮。書中出現東邊和西邊的綠洲,寫著有一群人們努力讓別人得到幸福的同時,自己也能得到成功與幸福的法則;重點在於能愛自己的人,對於別人重要事情的感受,能以「同理心」相對並且讓每個人都能體會幸福的真意。我打算從今天開始實行這個方法。

☆☆☆☆☆一本就夠了!成功與幸福的最高指導法則。2005/3/1 By 路人甲

  讀這本書真的抵過你讀數十本有名的的書。同樣都是教導人們如何成功的書籍,本書內容卻遠勝過這些各式各樣成功秘訣與艱澀知識的書籍。這當中的感動是無以言喻的。

  這本書主要說明「行動」、「目標」和「感謝」,沒有無聊的說教也沒有難懂的說法,輕而易舉就切入重點,好讀易懂,令人不忍釋卷,讓我保持同樣的姿勢一口氣讀完它。關於追求成功與幸福的方法,我十分推薦本書,拋棄那些教科書吧,只要這一本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