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市場25

 0030.gif西湖市場二樓小吃街

分隔線03  分隔線03

 

我得承認,我好久沒陪阿母上菜市場買菜了,所以也不知道很多地方的菜市場在轉型改變中!

不管是哪裡的傳統菜市場,我印象中都是濕漉漉,各種味道混雜的~

我想我家鄉的菜市場應該還是這樣~

不過台北的傳統市場都在轉型中!

 

原來台北市的西湖市場也是一般的傳統市場,不過改建後,加以與西湖捷運站結合,一整個煥然一新!

(此篇為邀約文)

西湖市場001

西湖捷運站1號出口一出站就可以看到西湖市場,實在非常的方便!

 

西湖市場1

而西湖市場一樓是傳統市場,但內部變很整齊、乾淨!

看起來就很想逛逛~

 

西湖市場不只有這樣的改變,經濟部已經連辦二年「優良市集」、「樂活名攤」、「優良二手市集」、「綠色市集」認證活動,全省的市集那麼多,攤位那麼多,要能得到一顆星就不容易,但西湖市場本身是二顆星的「優良市集」★★,而且有好幾個攤位拿到二顆星的「樂活名攤」評價,實在不容易,這次活動除了來見見二顆星的西湖市場,也要來認識一下這些名攤位!

 

 

跩媽咪手工水餃  飲食★

外省結合台灣口味,手工製作新鮮餡料,蔬菜鮮肉黃金比例,榮獲2012市場節水餃冠軍,可線上網購宅配。

西湖市場19 

西湖市場22

這家水餃真的很好吃哦!老闆娘跟女兒常常被新聞報導呢!而且女兒好漂亮呀!是駐店名花呀!>///<

 

 西湖市場20

而且料好實在不怕比較,現場試吃各款水餃是各個飽滿滿料好實在呀!

 

西湖市場21

水餃都是現場包的,真材實料不怕你看,還有鮮蝦水餃是一隻蝦子包在裡面哦!

所以價格會貴一點點,但比起來也還可以接受啦!

西湖市場6

每一包水餃都會告訴你口味是什麼,不用擔心吃到別種口味的水餃!

 

 

西湖市場10

泥看看,每顆水餃餡料都很飽滿,水餃皮厚度適中,煮水的水餃不會破皮,留住湯汁,吃起來才滿足呀!愛心搓搓  

 

 

豆漿大  飲食★★

西湖市場23  

豆獎大獲得二星星的「樂活名攤」

放在攤位的石磨很有趣,石磨運轉中就表示還有豆漿可賣,運轉停止就表示豆漿賣完啦!

 

豆漿大的豆漿有很多的堅持,豆子絕對是最重要的,是嚴選頂級加拿大黃豆(非基因改造黃豆),而且製作過程感覺好費工呀....

重點是當天現磨,賣完收工

因為堅持手工,堅持現磨,這種費時的傻勁,以得以得到星級評價吧!

 

西湖市場3

老實說就算把原黃豆擺出來我也認不出來是哪裡產的,可是內行人應該就知道了呢?

擺出來就不怕你來檢驗,星級可不是得假的!^^

 

西湖市場12

豆漿大的豆漿只分「有糖」跟「無糖」二種,試喝的時候我發現我骨子還是螞蟻人,所以偏好「有糖」的,喝起來濃醇,有豆香味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回家...因為三瓶140元,可是在下我可是要提回新竹呀~

後來剛好有人要一起合買,所以我就提了一瓶回去啦!

老實說這一瓶約1000ml才50元真的不貴,一般早餐店的豆漿350ml也要15元,而且還不一定純正,

相較之下,豆漿大的豆漿真的很值得買呀~

可惜我不是西湖人,西湖居民真有福,喝純正的豆漿對身體很好,女生又可以養顏美容~

要哪天新竹也開一間分店就好了>///<

 

 

建徽肉品    生鮮★★

西湖市場4

每次到菜市場買肉品都會覺得油膩膩~可是建徽肉品讓人打破這個觀念,使用風冷式櫃子保存肉品,看起來整齊又乾淨~

很像去百貨公司的市場買肉品一樣~

 

 

西湖市場5

不只如此,老闆也很要求肉的品質,嚴格把關,才能得到星級認證咧!

 

 

西湖市場24

而且很多肉品都標示被「已售出」,所以老闆說可以先預定,這樣才不會想吃的肉又被預約走呀~

 

 接著來到二樓,二樓已經西湖市場的驕傲,是美食街來著~

西湖市場37

本來剛開始構想時,大家還擔心美食街設置在二樓會有人來嗎?結果沒想到不只變成內湖科技新貴的最愛,也因為集結超美食攤位,反而變成大家都會來嘗美食的地方呢! 

  

咖哩嚕哆    飲食★★

西湖市場13

咖哩嚕多的名字好特別,不過「嚕多」其實就是「NOODLE」~麵條啦!

取的諧音很有趣,也讓人印象深刻哦!

 

西湖市場15

這裡的咖哩是「英日式咖哩」,當然就是老闆的巧思啦!結合「英式」與「日式」的優點自創出來的咖哩,又有咖哩原來的香氣,也保留日式順滑的口感哦!

 

 

西湖市場14

而且價位很平民,不得不說住在這裡的人好有福呀>_<

 

西湖市場26

我們吃到的是牛腩咖哩飯,這道真的好好吃!

牛腩咖哩飯是略帶辣味的咖里,我很少吃到這麼濃郁的咖哩,一般咖哩要濃郁相對價格就提高,這一家的價錢適中,味道也調的很好,

雖然後來端上來的美食很多,我還忍不住一直吃他,這一家的咖哩真不賴!真希望有機會再試試咖哩麵^^

 

 

 

 紅油抄手    飲食★★

 

西湖市場16

西湖市場17

雖然紅油抄手會讓人誤以為是這家店的店名,不過其實他有真正的店名叫「抄手屋」哦!XD~

 

紅油抄手麵比比皆是,要怎麼做出二顆星的評價咧?

西湖市場18

後來問了才知道這道「炸蝦抄手」是他們想出來的獨創料理,還註冊專利哦!

而且六日休息常常是為了飯店會跟他們叫「炸蝦抄手」,需要大量製作,真的很厲害呢!

 

西湖市場35

而且這「炸蝦抄手」還有小秘密,炸蝦外層麵衣下。還有一層肉片,包山包海的吃法,難怪「炸蝦抄手」會變名料理!

 

西湖市場27

而且一碗「炸蝦抄手麵」才60元,有夠平價,重點是好吃呀~~~

 

  

本來以為只會試吃到這二家的料理,沒想到瞬間端上好多家美食,有些不知道是哪個攤位的感到很抱歉呀!

都很好吃說,害我只吃一二口,要留胃吃別家的料理呀..>///<

西湖市場25 

西湖市場34

牛肉捲餅跟韓式石鍋拌飯沒吃到好可惜,感覺也很好吃!

 

西湖市場28

這是攤位79號的手工披薩,皮薄,吃起來脆脆的,料也蠻多的~

 

西湖市場29

62號的拉麵好像是新開的,我覺得湯頭還蠻濃郁的,價錢也可以接受啦!

 

再來就是小小的伴手禮啦!

西湖市場33

有25號位在一樓攤位的肉乾,很好吃哦!因為份量不多,我火速吃光光XD

 

還有這間的手工點心伴手禮我好喜歡呀!可惜在車上吃了才知道很不賴!再次要去西湖市場不知何時了@@~

西湖市場31

伴手禮是栗子口味的馬卡龍,入口即融的口感,讓人一再回味~

雖然一顆要45元不算便宜,但很值得去一趟西湖市場時買來吃哦!

 

 

西湖市場30 

這間小店叫「吃吃喝喝」 ,是法式手工點心小店,看店裡的每一樣東西都好吃~實際上真的好吃哦!

 

西湖市場36

老闆是正港的法國人,當然是為愛來台灣啦!

因為在二樓美食街超角落的攤位,希望大家吃完美食要記得找一下這一家,真的好吃的手工點心呀~

  

這次去西湖市場一趟真讓人大開眼界呀!台北這樣轉型的傳統市場有好幾間了,下次好想都去看看呀!>///<  

 

 

捷運美食沿線

【捷運台電大樓站】AquaKiss水吻3 創意千層pizza/超級草莓冰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Live 饗樂 Pasta&Cafe/義大利麵/燉飯/焗烤

【捷運信義安和站】得記港式麻辣。咖哩in通化夜市/臨江街觀光夜市

【捷運信義安和站】樂活本味LeWAY-通化店/品質鮮言 in通化夜市/臨江街觀光夜市

【捷運景安站】涮八秒湯咖哩~湯咖哩搭配炸物

 【捷運江子翠站】長奇日本料理

【捷運忠孝敦化站】轉角 炭燒本舖/轉角 炭燒。酒場

【捷運忠孝復興站】泰集 Thai Bazaar

【捷運後山埤站】萬有全涮羊肉

【捷運公館站】角頭炙燒牛排館

【捷運南京東路站】 大大茶樓南京店

【捷運西湖站】西湖傳統市場

0077.gif

BLOG內有贈獎活動,快去找找吧!~♥

純真的純粹狂想

arrow
arrow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