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4.gif

cover-4.jpg 

0094.gif

往築地的路上我們有經過東京,雖然晚了,很多店家都關門了,可是店面依然燈火通明,

146.jpg 

像這間dior已經打烊了,可是亮的好像有營業一樣,是日本的習慣嗎?不了解咧!^^a

到了築地後....果然休市了....嗚嗚,所以聽說好聽的築地市場丼就無緣啦~接著就去找別家覓食啦!

 後來菜小貞有跟他朋友去吃,聽說還真不錯吃呢...

130.jpg (無緣的市場丼...)

休市的築地市場非常的冷清,很多家店都打烊了,所以還蠻難找到吃的,結果就隨便亂晃中,走到了這家壽司店 "喜代村"

聽說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店,不過這一間好像有營業時間~ 

喜代村:http://www.kiyomura.co.jp/

 145.jpg

其實會吸引我們進去是因為壽司的單價蠻便宜的,我們想說壽司比較難有地雷店吧?所以就進去啦!

食物價位表:http://www.kiyomura.co.jp/shop/shop-t3_menu01.html

這一家的壽司很多都是98円,含稅也才103円,重點是..還不錯吃耶!

一進去服務的小姐就問我們要不要坐一樓,不過一樓風大,所以我們說不要,後來小姐就帶我們去四樓,做在壽司師傳前面耶!

真有fu~

對話的部分當然是菜小貞負責,我們哪聽的懂呀!:P

134.jpg

131.jpg

(點了都是肉的鐵火卷,好好吃)

132.jpg

師傳人很好,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就拿了有中文的菜單給我們看耶!因為我們就坐在吧台上,所以菜單就放在旁邊~

想吃什麼就指給師傳看,師傳手腳超快,現點現做,快的我都差點來不及照相就把他吃掉了!

133.jpg 

這一盤好像都是點最便宜的壽司,雖然便宜,可是擺盤可不馬虎哦!

日本的壽司是已經把芥茉戶在料跟醋飯的中間,不過不嗆,所以我們又要了一些芥茉,日本師傳很是疑惑,

不過顧客為上,他們也不會多說什麼哦!^^

135.jpg

(每一樣都很好吃哦!)

點點點,因為便宜就拼命點,吃的好撐,他們提供的茶也很好喝耶。就是日本的煎茶,淡淡的茶香,很好喝~

136.jpg 137.jpg

(很可愛的師傳)

 

差不多吃到一個程度,菜小貞就用破爛的日本跟師傳交談,看她聊的很愉快,就她翻給我們聽,結果...

她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也就是她大概了解他們在說什麼,可是一時也不知該怎麼翻,我真是服了她~

還有個師傳會二三句中文,就一直說那幾句粉有趣,

就在吃飽喝足,愉快的氣氛下,結束了這一餐,

還好這餐的收據還留著,我們跟菜小貞一共吃了2589円,菜小貞應該吃了六七百元,我們就吃快二千元,吃超飽的,

內容物如下:(びんとろ(金槍魚)98元,いわし(沙丁魚)98元*3,穴子(星饅)148元*2,サーモン(鮭魚)98元*2,いかげそ(烏賊下足?)98元*3,たこ(章魚)98元*2,玉子(蛋)98元*3,海老きゅう巻(蝦手卷)150元*3,鐵火卷250元,赤貝98元,以上~

144.jpg(真是家不錯的店咧,彌補我無法吃到一堆知名"築地名食"的遺憾)

 

其實我們本來的計劃是先去六本木的tokyo city view看完夜景後就去東京鐵塔倒數,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到tokyo city view後大家就累攤了,決定直接在這邊跨年..

是說我們也真隨興呀!

到六本木都晚了,我的相機幾乎晃成一團,還好有菜小貞的相機,不然應該沒幾張能看的@@~

 

不知道六本木city view裡面有pub,我們一到車站就覺得我們好像鄉下來的...每個人都打扮的超漂亮的,

還有人穿無袖小洋裝...真的是愛美不怕流鼻水嗎?真的不能理解耶~"~,不過她們都好習慣呀,沒有在發抖的啦!

強!

 

138.jpg

 (一定要照一下的蜘蛛,這裡風超大的,我們這種穿超多的人也受不了 )

139.jpg

原來tokyo city view的門票要1500円,結果我們買到750円,半價耶!真是划算呀!要買門票還是要去票卷屋看看,

便宜超多的!

接著就是等倒數啦!我們來太早,結果我們居然窩在上面睡了一下,不過我們也對是第一例,只要有牆可靠,很多人都靠在那邊瞇一下,等跨年耶!

在展望台的另一邊有個pub,也可以憑門票進去跨年,不過實在太吵了,不是我們的tone調,所以做罷,展望台賣的飲料也是天價般的天水,

一杯高腳杯的香檳酒要1200円,就那麼一口就沒了,其他的飲料雖沒那麼貴,但也不便宜,重點是因為展望台賣飲料的只有一間,人可多的咧,

也不想排,就算囉!

默默的,我們就在打瞌睡中,要開始倒數了~

其實還蠻難搶到好位置的,很多人很早就來佔位置了,所以我們就在夾縫中求生存,有看到一點點的東京鐵塔燈光的轉換~

因為畢竟是在展望台內,沒有主持人在倒數,只是就看到東京鐵塔從橘燈中轉黑,再有燈光時就是顯示2009年的字樣了,

沒想到會在日本跨年呢!在台灣我的跨年都窩在電視機前呢!這算是我生平第一次出去跨年嗎?

噗~

今天的電車都會延遲營業時間,JR是直到24小時營業,私鐵聽說有時間限制的樣子,不過我們從六本木那要回新大久保好像都是坐JR的樣子

也不用很擔心啦!

回到住的地方整個好想死呀,超累的!以致於我們跟菜小貞約了比較晚的時間進行明天的行程...就說我們是自由行了咩~多自由呀!:p

 

 

雖然菜小貞的相機不像單眼的相機,不過也照的很漂亮呢!提供給大家看看吧!

140.jpg

 

141.jpg

 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