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連老天爺也為我高興?

今天是工作的最後一天,我照往常的搭市公車轉坐統聯回新竹~
平常台中的73號公車總是讓我等了半個小時後,才跟高工的學生一起擠上去,
公車總是爆滿的狀態,我看起年輕的小朋友充滿活力的討論課業,討論朋友,不禁覺得自己真的老了~~~

離題了~

因為怕跟高工的學生同一站又坐不到位子,所以今天特地往前一個站去等公車,意外的一到公車站牌,就看到公車緩緩駛過來,招一招手,公車就停下來了~
位子非常的多,讓我很意外,更意外的是~
今天台中高工站沒有停!居然沒有學生等車!?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然後沿路也沒停靠什麼站,就這樣一路開到了中港轉運站~
到了轉運站也沒有什麼在排隊買票,所以我也很快的買好車票去排隊搭車了~
才剛去排隊,車就來了,然後我就跟著隊伍魚貫的上車,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又回到了新竹~

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順的讓我覺得...難到老天爺也為我高興?因為我做了對的決定?辭到這份工作?(一整個想太多:P)

 

 

10/28
終究~我還是做了逃兵~
這個月快結束了,我還是提出了辭呈~

老實說我覺得過了一個月,其實差不多上手了
問題還是常常有啦!就是一些小出錯啦!
但是~
工作上的問題反而不是那麼重要,真的只要一陣子就會上手了~
回頭看看我那些覺得難以忍受的種種,其實都沒什麼~
那我為什麼那時會那麼痛苦呢?(笑)
果然這就是人生的過程呀~

最主要的問題是~
我在這邊沒有半個認識的人,
上完班後,陪伴我的除了孤獨,也沒別的了~

人真的是很怕寂寞的東西~在新竹好歹有周先生陪著我
下了班回到家,至少有個人等著我
現在的地方,等著我的,就只有一台二光的電視~

我想我應該很不適合往外發展(笑)
我害怕被寂寞吞噬~
所以我還是做了逃兵,逃離這個陌生的地方~

雖然那是很多人嚮往的美食天堂,
我想~天堂只有旅行的時候經過,那才是天堂~
住下了,若無人相陪,也不是我想要的天堂~
有人陪伴,那才是我想要的地方

別了~台中~

 

10/10

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家人永遠在你身邊~

經過很blue的一週,昨天回新竹跟周先生吐了一次苦水,今天回宜蘭又跟家人吐了苦水,講了一整個下午,

講完以後,真的就覺得比較輕鬆了,我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上班族愛抱怨,不抱怨還真的很難活下去耶!

每個人都有情緒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因為悶在心裡一定會不開心,所以找個人傾訴真的很重要哦!

感謝我的家人(周先生也快變家人人:P),因為有你們,我覺得我又可以再出發,就跟璇說的一樣,再給自己一些時間調適吧!

工作不就是這樣嗎?把不快吐一吐,又是一尾活龍,再做做看吧,給自己一個期限,真的不行再說吧!現在說都還太早了呢!^^

10/8

人生的何去何從?

今天從台北回來了~是一個渡假,我之後再po我的住宿體驗~這是目前工作唯一的小樂趣~之後就米有了,都是磨練了~

以下是blue文,可能有點沉重,可能有點murmur~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看的懂,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感覺~

也許是我自己心態無法調適,做飯店業務這一塊,我完全沒接觸過,我的主管因為在飯店業待久了,所以她很多事情只要講一遍就記住了,相對的,她也覺得我雖然是新人,可是想做就會有心去做,所以她講一遍,我就應該要記住,不要再讓她講第二遍,雖然她對我比較容讓,可是讓她講到二三遍,她還是會發脾氣,被主管罵是家常便飯,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誰叫我真的沒辦法記住呢~

也許在職場上,很多事情很現實,可是我覺得因為之前的工作環境跟現在差很多,所以真的不適應吧?她說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要是你都是做助理,行政的工作,那你就就會被定型,當然只能領這樣的薪水,做這樣的事情,今天去飯店見習,看見很多業務,我覺得她們都很有能力的感覺,很健談,感覺很專業,做事很有能力,我當然不覺得我會做成這樣,可是我覺得在言談中,我的主管對我這樣很擔心,台北的業務年紀跟我差不多,卻讓人覺得有30歲女人的感覺,不是老,是一種就是在職場上的感覺,可是她覺得我這樣像小孩子!

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是個性會決定你自己未來走的路,老實說,她覺得我自己要多想想,真的不適合要早點說出來,我也覺得我不適合,可是這是非常不一樣的工作環境,感覺我之前真的太幸運,所以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試看看,不要自己沒有盡力就一直很沒自信的說不適合(雖然到現在內心還是這樣覺得:P),不過我覺得因為這樣而逃避就太像溫室裡的花了,如果這一段期間我盡力了,這樣的工作性質還是不適合我,我想我真的要去想想該做怎麼的工作才適合我,有時候想到這邊突然很茫然~

快樂的過了29年,現在才面對這樣的人生考題會不會太晚?

如果有人有什麼想法,請分享給我知道嗎?現在的我真的好茫然~

10/6

業務助理原來很操~

明天要去台北報到了耶!

因為明天要去台北報到,所以今天在趕進度,我從沒來做過館店的業務助理,才上班沒幾天,今天一直在趕進度...

一直沒介紹我的工作性質,其實簡單的來說,我是打雜的,不過這個打雜小妹卻包辦更多的事~

飯店業要注意超多小細節的,因為一個單就是一個團,你所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可能就是在們最在意的,所以要出團前之前,

什麼都要再確認,要跟旅行社確認(大部分都是旅行社接團),要跟現場確認,要跟訂房組確認,要跟餐飲組確認,要是訂金沒收還要當討債的,一直催訂金單,一直緊繃的神經忙到最後會突然一不小心就放空了!空.gif

熊熊想不起來要做什麼,所以我得一直筆記....還好~今天終於忙過了~不過...還有明天早上呀~大概也要繃緊緊!

其實....這樣的工作實在是不符合我的個性..超不適應的,我還在努力中!

之前的工作雖然也要處理許多雜事,可是比起來一整個輕鬆很多,我好懷念呀~

我想現在的工作,一定是老天爺給我的試鍊,因為之前過的太快樂了,所以要讓我知道人生的各種滋味,不能老是嘗到甜頭,也是要吃吃苦頭的,不是嗎?

工作才沒幾天,碎碎念歸碎碎念,其實工作比我辛苦的人一定很多,所以我還是要知足,現在要嘗的工作經驗,都將會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怎麼突然感性了起來?)

 

大家來談談你工作上的甘與苦吧!^^

 

10/5

剛上班,一點錢也沒有,

我的慾望清單:ALBOION,倩碧水磁場,就只能是慾望清單呀.....跪求.gif

 

10/1

開工第一天,因為失業快一年,所以過了快一年的米蟲生涯,

說是米蟲,那可真是貨真價實的米蟲呀~

可見我過的有多爽:P

不過,人是不可以這樣一直懶下去滴,

所以在10/1這一天,我上班了,初上班真的不太適應呢!還調不習慣上班作息~

我要加油啦!fight!

因為沒什麼娛樂,所以還蠻早睡的,希望因為這樣痘痘會好一點,最近爆的不像話,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