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merry christmas~祝大家聖誕快樂!忍不住找了一堆可愛的圖片,分享給大家囉!

xmas_illustraion_3.jpg xmas_illustraion_4.jpg Fun_Lovely_Christmas_illustraion_023c0203.jpg  Fun_Lovely_Christmas_illustraion_10.jpg

12/23

昨天因為aileen,所以看了免費的"紐約我愛你",嗯~我只能說不太值得花錢去看啦~

哪天有出dvd還是有二輪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囉!

12/16

大家族總是有討厭的親戚

今天是公公出殯的日子,也是我被迎娶的日子,因為是百日內迎娶,又是公公出殯的日子,所以我的過門非常的無趣:P

就是有人一早來接我~早上六點,我四點半就起來化妝了,好痛苦> <~

然後接去周先生家後就是跟著家祭跟公祭,我不知道穿絲襪再穿高跟鞋腳的腳跟跟沒穿的有差,有穿的話會覺得腳好像小了一個尺寸,搞的我家在叩首跪拜的時候鞋子都會跟腳分離,拜的很不專心,希望公公會原諒我> <~

然後之後的儀式跟火化的過程我就都不能參與,也不能去看,只能一直看電視,吃飯也不能跟大家吃,還要別人拿給我,嗯~好寂寞~~

其實真的會覺得沒有真實感,因為省略了一堆儀式,沒有被迎進門的感覺,雖然一直要自己釋懷,可是總覺得少了什麼,所以沒去辦結婚登記,我還真沒有什麼成為人妻的感覺,不過就算辦了感覺也不會很深吧,畢竟少了儀式,還是少了份嫁娶的感覺~

很謝謝周先生的親戚幫忙,不然公公過世我們幾個還算是小鬼的人也不知道該怎麼準備這些東西,不過大家族裡總是有討厭的親戚存在,我們姑且稱他為大嬸好了,因為大嬸有在做媒人,所以一開始我跟周先生的事就是她會參與,她是比較懂這些禮數的人,因為我爸跟我媽是公證結婚,雙方家長也覺得簡單就好,所以結婚的儀式很簡單,可是該有的應該都有,但是大嬸卻一直要求一些有的沒有的禮數,我媽想說算了,就大嬸說什麼我媽就準備什麼~

這都算了,最近因為公公的事,大部分的禮俗也是都會問一下大嬸,大嬸非常熱心的參與其中,一開始還想說有人知道婚跟喪事一起辦的禮俗還不錯,可是後來就覺得大嬸管真多,還無意間透露出她很懂我媽怎麼什麼都不懂的感覺,讓我的奇摩子超差的,

然後很多禮俗其實我們都覺得應該不需要,也不知道她在堅持什麼,就說這些一定要做,我在想說我要進周家的門已經很委屈了還這樣要求,是怎樣!

連周先生都覺得太超過了,不只是我們的婚事,還有公公的身後事,總之,意見超多的!

今天晚上終於結束了這一切,大嬸很高興的說她功德圓滿,然後就先回家了,還有留下其他的親戚,都算是平輩,講話就比較沒有顧忌,周先生也請教其他結過婚的堂兄弟這些禮數,他們也都沒用那麼多,聊一聊就更火,覺得大嬸是覺得周先生家沒大人,她比較懂,所以算是可以掌權的人就亂搞我們嗎?

而且也害的我媽很介意,很多禮數她都一直去問別人,需要買的就一直買,我都說不用了,她還是會覺得以免大嬸說話,還是買一買好了,害我很不高興> <~

本來趕在百日被迎娶就讓我覺得被強迫,很不開心,現在又對大嬸的行為更反感,

我只能說,大家族一定有討壓的親戚,而且不只我們討厭她,其他親戚也很多不喜歡她的行為,只是都是親戚不會表現出來,其實一開始我想大家都會想說有個比較懂禮數的人出來主持會比較安心,可是管太多也不好吧,做事總要剛好就好,這一點她應該學不會吧!還好之後沒什麼接觸了,我真的非常開心~

不知道要選何時去登記結婚,想選個有紀念性的日子,這樣才會記得結婚紀念日,再來翻農民曆吧^^

 

 

12/8

在我12/3發文沒多久,12/4的凌晨,公公就過世了,然後開始忙公公的後事了,公公走的時候還算蠻安詳的,我看到公公的面容,總覺得人就是爭一口氣,沒了那口氣,不會動了,就不存在在這個世上了,

因為我跟周先生都是宜蘭人,所以我就以準媳婦的身分也去幫忙了,周先生那邊是大家族,大家都很幫忙,所以後事不會都只有周先生去用,算忙也不會太忙,不過守夜的時候就是蠻累的了,到出因為公公過世,扯到我們的婚事上,因為要在百日完婚,原本我爸媽會覺得太趕,可是因為大家族的眾人期望,還有周先生也希望可以完成公公的心願,結果最後決定在公公出殯那天辦理結婚登記,也就是我以為明年才是周太太,結果下星期就要變周太太了耶,雖然我們在一起很久了,可是身份不同了,還是覺得不適應呢!

不過因為他們那邊出殯前就會做完法事,所以出殯就算百日結束,所以我們結婚的補請就要等一年後了,雖然都是在宜蘭,可是習俗還是有所不同呢!

我只能說我爸媽真的愛我,其實很多都覺得不合理,可是他們為了我往後的幸福著想,都順著他們了,雖然一開始會覺得不平衡,可是想想,以後要牽手一起過活的是我們,我們有共識就好了,就讓他們高興有何不可呢?想想心情就的比較舒坦,人還是不要想太多的好,不開心也是一天,開心過也是一天,那就讓自己心放開一點吧!

12/3

今天也一樣去醫院看準公公,下午剛到的時候公公看起來氣色好像有比較好(跟昨天比起來),還想說有穩住了,小小的放了一下心,

過沒多久,護士小姐來拔插在公公手上的針,因為要換另一隻手插針,因為公公是肝功能不好,所以凝血功能不好,護士小姐只說傷口( 拔針處)按壓一二分鐘就可以止血,沒想到公公的肝已經沒辦法像別人想的那樣運作,只按壓一二分鐘的結果是~血流不止

大家都沒注意到,只是公公長期臥病在床,所以常常會想要翻身,伸展自己的手腳,也就在那時,才發血流不止這件事,當場嚇壞婆婆跟姑姑,還好後來血有止住,只是血染濕的被子,還是讓人看了不忍,

後來公公突然說想要吐,因為藥物的關係,很容易會覺得反胃,其實也都吐不出來東西,因為公公吃的很少,誰都以為這次也是一樣的情形,都沒想到吐出來的是血~

血嘩啦啦的不斷的從公公的口中吐出來,婆婆看到整個快要昏倒,四肢發軟,全身無力,也一度神經緊繃到快呈現休克的狀態,我看了好難遛,周先生的眼淚更是沒停過,可是周先生是男生,我也一定要鎮定,大家都在穩定公公的病情,也同時要照顧婆婆,安撫婆婆的情緒,婆婆哭到整個抽蓄,在難過之餘也要一直跟婆婆說要他放輕鬆,不然公公會很不放心,要她堅持住,不然她倒下了怎麼辦!

後來公公的情況就有比較穩定,很擔心婆婆的情形,也是只能一直不斷的告訴他要放鬆,看到公公的情況比較穩定了,婆婆也才比較放鬆下來~

我的奶奶晚年也是一身病痛,可是她走的很安詳,就像睡著一般,她在睡夢中過逝,爺爺過逝的時候我們不在身邊,外公過世的時候也不在身邊,周先生媽媽過世的時候我也不在身邊,所以都沒有那樣深的感受,這次公公的病情轉危,我都有去醫院看到,看到了人在對抗病魔的痛苦,看到親人的捨不得,我覺得這樣即將離別的情形,我的感覺才開始深刻了起來~

但周先生不同,周先生的媽媽過世的時候,周先生陪在她身邊,已經經歷一次喪母之痛,現在周先生的爸爸也將要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雙親都不在了,這樣的沉重的打擊,我不知道周先生還能不能撐過,我是一個很健忘的人,很多不開心的事情過了就忘了,可是像周先這樣聰明的人,記憶力是那樣的好,他記得那時母親過世的情形,現在又要面對父親這樣的情形,有時覺得聰明也不見得好,永遠記得那樣的痛苦,我沒辦法那樣的感同身受,我能做的,就是陪在周先生身邊,希望他堅強。

剛剛公公的血壓降低,醫生來看只說可以讓公公回家了,這個意思大家都明白,所以大家都很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

心情沒辦法很開心,雖然去日本玩很快樂,可是目前寫不出遊記來,等過完這一段日子再說吧!^^

ps.周先生的媽媽過世,現在的婆婆就是指陪在公公身邊的人。

 

12/2

我從日本玩回來啦!

最近因為msn無法更新,沒辦法跟朋友們聊天,

還有未來老公的爸爸身體情況變的很不好,所以也無法一直呆在電腦旁

需要去幫忙協助,

雖然我跟準公公還沒有那麼熟,不過看他身體這樣的受病痛折磨,我也覺得很難過,

周先生也為了他爸爸趕緊請假回宜蘭,看著他爸爸,每天都很珍情這些相處的時光,真的很感傷~

人真的要好好的照顧自己,讓自己健健康康的~

 

11/30~點點結束

【EcBuy抗疫】-抵抗新流感,防疫三重奏 【EcBuy抗疫】-抵抗新流感,防疫三重奏

活動到11/30,若看到請幫純真點擊一下,網頁至少停五秒啦~

若之後公布點擊數達500次以上,純真會抽出一名贈送卡尼爾眼霜正品哦!

請大家幫忙啦~

11/23

星期六也就是11/21,終於把訂婚的事忙完了,看了照片後才覺得真的要減肥了><

不過一切還是要等我從日本回來再說,覺得太趕了,早知道就再晚一二天再去日本,搞的我覺得好趕好趕~

果然做事還是需要先想一下> <~ 

11/6

時間飛逝~莫名奇妙就快要訂婚了,感覺很多事都沒做..

突然腦筋一片空白,訂婚要忙些什麼呢...

很多瑣事,可是一時又想不起來....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