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周列國那鍋粥.jpg 

  • 作者:天際孤鴻
  • 出版社:高寶
  •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2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4731
  • 要談起東周,那可真是學生時代的惡夢,雖然那時候還得要記得清楚--因為要考試嘛@@~

    不過事過境遷,現在問我東周的任何事?我只能告訴你有春秋五霸,戰國七雄,有哪幾國?好像依稀還記得~

    再細節呢?

    忘了!

    這就是我們學歷史的方法,考試完就還給老師了~

    所以看到大陸有越來越多人在寫好看的歷史,不是那種越來越唬爛的穿越文,而是實實在在的白話歷史,

    我覺得這對學生來說應該是好事,課本那麼無聊,有好看的歷史紀事,那當然要看課外讀物來了解正史呀!

    這樣讀書才快樂嘛!

    然後我就滿懷著期望來看這本"東周列國那鍋粥",不過...這鍋粥太現代,不太是我喜歡閱讀的歷史紀事style咧...

    看的出來作者把東周正史看的很熟,所以他寫的很有條有理,可是...

    古人在msn?

    雖然有人喜歡這樣的寫法,可是我希望看到的是用恢諧的筆法去描述歷史,讓人覺得好像在看故事一樣,所以乍看這一本,還是會小小的失望~

    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蠻多人喜歡的,因為融合很多時事,有時候看到還是不禁莞爾一笑!

    雖然有很多現代的事件融合在其中,不過還是讓人可以漸漸了解這亂到不行的東周,

    逐漸看下來才知道亂世的諸侯多容易就被暗殺,繼位的兒子也一樣,然後又逃到別國去,再藉著別國或聯合其他國的力量來,再來個絕地大反攻!

    然後誰的母親又跟某某又染,真的不小心就會覺得這個東周...還真的亂成一鍋粥啦!

    還好作者的功力很強,讓大家不覺得這鍋粥很燙而囫圇吞棗,

    且讓大家慢慢的品嘗這一鍋粥,端上第一碗,別急!

    還有第二碗,就慢慢的品嘗吧!

    雖然不對我的胃,但不可諱言的,這的確讓許多人覺得這樣讀歷史更好讀了!

    還在怕讀歷史嗎?趕快來讀後"東周列國那鍋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