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天使.jpg<-墮落天使1

墮落天使 2 試煉.jpg <-墮落天使2試煉

墮落天使 Fallen

墮落天使 2 試煉 TORMENT

 

不得不說,我真的是外貌協會的一份子,如果書的封面好看,絕會會為這本書加分不少,看到頗賞心悅目。

而天使題材的小說也一直讓我無法抗拒,忍不住就是想一探究竟,所以可以試讀到墮落天使2時,我就順便去圖書館借 墮落天使1來看,然後我只能說,還好我連續看了一跟二,不然我如果只讀了第一集,應該會不想要繼續看第二集,

在第一集中女主角露西身邊的黑影一直徘徊在她身邊,而黑影隨著她他的年紀漸增,也似乎越來越有攻擊性,但這些舖陳舖了太久,久到我以為第一集就很無言的過去時,終於發了一些事,但,就發生在轉眼瞬間,都還沒來不及搞清楚,第一集就結束了...

此時我就想還好我有第二集接著看,不然我會覺得這樣好不過癮呀!作者大人也把梗舖太長了吧?第一集的前面真讓我抓狂!

還好第二集開始漸入佳境,從灰暗的「劍與十字」到明快的「雪蘭」,我的心情也似乎好了一些~

不過似乎女主角"魅力"外掛開太大,除了第一集的"坎恩"、"丹尼爾",連"麥歐司"也來湊一腳,讓我這已死會的人妻好羨慕呀~可惜這樣的感情似乎無福消受呀~

第一集的露西應該被大家罵個半死,完全看不出第一集文末的聽明,而只表現出花痴貌,但也不能怪她,因為她也畢竟只是個青少年,誰在青少年就成熟的像個大人?就連哈利波特裡的鄧不利多校長也曾經年少輕狂,做了錯事,所以邊罵的同時,我也默默的想著,露西才只是高中生呀!

不過在第二集中,露西開始思考了,在逐漸探索自己的前世中,露西開始產生了懷疑,這樣的懷疑帶著的"否認",要否認似乎是現實的真實,她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是相信還是否定...

第一集在語焉不詳中結束,第二集也留下很多謎團,我覺得只要是系列書好像都會這樣呀~不過第二集的內容比第一集充實多了,也看的越來越過癮,讓我想起我看小野不由美的十二國記第一部《月之影,影之海》時的痛苦,一開頭的舖陳總是吃力不討好的,只要忍過鬱悶不明的前半場後,再來的就是豁然開朗的後半場了,跟著作者明快的節奏看下去後,又是嘎然而止的第二集,只好默默期待第三集,看別人的文章說到這系列有四本,希望不是越滾越大的謎團胡亂在第四集結束,變成磚塊書也無所謂,只求不要讓這部墮落天使爛尾就好!我可是已經覺得墮落天使這套小說好看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