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天使來到身邊1.jpg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 Mulberry Park

作者:茱蒂.杜亞特

譯者:薛慧儀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45555

裝訂:平裝

 

 

春天出版的書,意外的都與我的tone調很合,不論是奇幻的,還是歐美文學的,都是我的菜,而且我是先因為春天的奇幻小說而喜歡上這家出版社,在看到我最愛的醫學天后「泰絲.格里森」的小說後,我才後知後覺的知道原來春天有出版歐美系小說,而且再上網一查後發現有好幾本有名的小說都是春天出版的我只能,我的神經大概跟恐龍一樣粗吧(苦笑)!先後接觸幾本我都很喜歡,這次試讀的「於是,天使來到身邊」也不例外,一樣的好看!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jpg

安娜莉莎的父母是傳教士,在因故身亡後,叔叔山姆便接手養育安娜莉莎,而因為山姆是個律師,總忙於事業,於是便將安娜莉莎託給理查太太照顧,每天她們都會去桑果公園走走,安娜莉莎想知道父母在天堂過的好不好,便決定寫一封信給上帝,安娜莉莎爬不到最高的樹枝,於是她請崔佛幫忙,而每天習慣慢跑的克萊兒就剛好碰到了掉下來的那封「給上帝的信」,已不相信上帝的她,卻為了這封可愛的信而衝動的回覆了,於是她開始注意到她許久未注意的週遭,溫馨的故事,於是上演~

 

 

這一本小說不厚,很快就可以看完,故事也不複雜,可以很順暢的一口氣看完,可是故事雖然簡單,卻然叫你看完以後喜歡的很,喜歡內容圍繞的溫馨氣氛,可能會有人覺得宗教意味濃厚,因為感覺本篇主旨好像是:「信上帝,得永生。」,不過我自己因為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我反而會覺得「信仰」,是一種人的精神寄託,不是那麼狹隘的註解為「宗教」上,應該說「宗教」是一個出口,所以直接信仰既有的東西比較快,你也可以相信良善,什麼東西可以,我覺得因為是個寄託,內心有了平靜,自然比較靜的下心去看週遭的發生了什麼,去關注身邊的人事物。

 

 

在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我腦中一直浮現五月天的「天使」,如果你有興趣,不妨聽著「天使」看「天使」(表示:我舖這個梗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