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
《飢餓遊戲》中,施惠國將統治的區域分成十三區,每一區都有專門負責的工作,以其產出來的物質,提供給都城來換取溫飽。每一區的工作都很辛苦。如果你生活在《飢餓遊戲》競技場中,而你有機會可以在下列各區中選擇,你會選擇成為那一區的住民?你可以用那一區的特產做出什麼武器來?

第二區:採石場,開採石墨等物質
第四區:捕魚區,供應各種海鮮與海洋製品
第七區:伐木區,供應木柴和造紙
第十區:畜牧區,提供各類動物及其製品
第十二區:開採煤礦,也就是凱妮絲的父親所從事的工作。

徵文內容

在施惠國的統治下,生在哪一區都不好過,但人生嘛!不開心也過一天,開心也過一天,所以既然生活如此困頓,當然要苦中作樂一番!

 

我是個愛吃海鮮的人,可惜我們捕獲的作物都無法享受,因為這些是要拿去都城的,所能分配到的,就是不小心「滑」進鞋子裡的魚蝦貝類,因為那些東西在都城人的眼裡是「髒的」,當然後來都城就把我們的鞋子改的「非常合腳」。

 

但我們是誰?我們是漁夫耶!只有我們擁有豐富的魚類知識,所以大概每隔一段時間,都城就會退一批魚回來,理由是「有毒」,不過不會太常使用啦,以免都城那些科學發現破綻。

 

不過被退回來的時候都免不了一陣好打就是了。

 

說了那麼,都還沒講到重點,其實這是我的獨門功夫「生物毒」,利用魚蝦相克的特性而製造出來的,當然總有一天都城的科學家會發現如何破解,但管他的呢!?只要讓我現在還偷偷的用個幾次,吃一下海鮮就好,不然每天看著眼裡卻不能吃,那有多痛苦呀!

 

你說「有毒」那要怎麼吃?當然有解毒的方法嘛,不然做啥下毒?

 

你說要怎麼解毒?

 

老兄,那是我的「獨門功夫」,說破了我還能生存嗎?

 

就是因為我有辦法解毒,所以大家才會忍受被「退貨」時的一陣毒打,換來「算」新鮮的海鮮吃囉!這是「秘密」,不能告訴你的。我還打算不小心被抽中「飢餓遊戲」當我的武器使用的呢!

 

生活在第四區有好有壞,但我熱愛海鮮,所以當第四區的人,我很快樂..苦中作樂啦! 

 

好了,我要繼續去研究我的「生物毒」了,希望沒有被破解的一天!

 

 

活動辦法:
1.回答你願意在哪一區中生活,以及原因,就有機會參加抽獎。
2.請用300字以內寫下你的答案,連同個人資料,e-mail給 locus@locuspublishing.com。

活動時間:12/31起至2011年1月25日截止收件

來信除了答案,請務必註明:
1.郵件主旨:「《飢餓遊戲》在施惠國的統治下」徵文
2.姓名:(請留真實姓名)
3.聯絡E-MAIL:
4.聯絡電話:
5.收件地址:

贈獎方式:
我們將於活動截止後,由大塊文化徵選出三十名最優者,文章刊登在大塊文化網站上。並由大塊文化致贈《飢餓遊戲》一冊

注意事項:
1.本活動同步於大塊文化官方部落格上舉行
2.大塊文化和博客來保有認定參賽者資格的權利。

活動網址:http://shs-read.blogspot.com/2009/09/ppt_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