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之心.jpg  

看到這個標題,頓時不知道要怎麼界定為朋友做過最窩心的一件事”…

 

這一生中的朋友來來去去,有每一段時期段最要好的朋友,但總沒有維持長期聯絡的,大概每個人都一樣,一旦認定是好朋友,總是會想對她好一點,這是無庸置疑的,不過最窩心的事,我曾經覺得我這樣做她應該會很開心,卻只換來淡淡的:「哦!」,頓時讓我覺得這樣做,她不喜歡嗎?原來最窩心的事,是要兩方都認定為「最窩心」才行嗎?高中時那個朋友這樣的態度,讓我突然對「友誼」這個詞莫名的恐慌,說是少女無聊的情懷作祟也好,至少讓我覺得我好像無法對人倘開胸懷,高中後期莫名覺得人生暗淡。

 

暑假來臨,正是玩樂的時節,雖然心中有一處抹上淡淡的陰影,但總是愛玩的年紀,也許不是最好的朋友,但都是朋友。宜蘭往年都有二大活動,總會招募學生去打工,也可以趁機認識朋友,想當然也參加了,在我負責的地方,認識了兩個朋友,因為年紀相仿,當然很快就相處融洽,忙錄的時候當然各忙各的,但只要有閒暇時間,就會聊聊天,打打屁。

 

有一個朋友是外包廠商,他們是負責燈光的部分,除了這邊的工作,還需要跑很多地方,常常忙起來就沒日沒夜,女生也要當男生用,什麼活都要做,當然身體也沒顧好,最常陪伴她的,就是巧克力,因為巧克力熱量高,隨身攜帶方便,要是忙過頭沒吃東西,就啃一條巧克力當一餐,雖然我們聽到都會為她心疼,但,這是她的工作,沒辦法的事。

 

閒聊之中,知道她的生日快到了,所以我們兩個就決定送她一份禮物,因為巧克力是她的好朋友,所以我們決定送一堆巧克力給她,我負責包裝,選巧克力,另一個朋友畫卡片給她,終於到生日的那天

 

那天很忙,所以大家都忙昏頭了,結果她本人大概也一瞬間忘了今天是她的生日,所以趁著有空檔的時候,我們偷偷獻上生日禮物時,她的表情真想讓人拿相機拍下來,她真的完全忘了,在看卡片時,她就已經眼眶泛紅,直到拆開禮物時,她無預警的落下淚來,一發不可收拾,當場嚇壞我們,原來她一直想說我們是普通朋友,可能說個生日快樂就不錯了,沒想到我們竟然這麼用心的準備手工卡片跟禮物,這些巧克力,都是她最近工作時候吃的巧克力,這樣小細節都注意到,她覺得收到這份禮物,好珍貴,她說,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那一幕,我也一輩子不會忘記,因為那份感動,也感動了我。

 

我曾經說,因為高中的事件,我原來以為是我的好朋友的人,其實,那也許只是我單方面的認定,而我卻還讓他在我心裡留下一個疙瘩,原來的好朋友,也許只是朋友,不管做什麼事,只要「認真」的心被看到,一個小小的舉動,都會讓人覺得「窩心」、「感動」,也因此,我謝謝那個朋友,她覺得我們做的事很窩心,我更覺得她的舉動給我更多的回饋,心裡的結化開了,我也對「友誼」不再恐慌了!

 

本文引用自suwen0601 - 《齒輪之心》留言贈書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